玩家测评:DOTA2你不知道的细节与比较

新浪游戏┊时间:2012-11-13 15:14

当前位置:新浪DOTA2专区>>正文

  1.鼠标A兵的比较 

  DotA里面鼠标是个手的形状,按下A的时候,会变成十字准心形状,利于辨认。但是,在DOTA2中,鼠标形状是个类三角图形箭头,当按下A的时候鼠标图像不变,颜色变成红色,并在图形右上还会有个小小的深红箭头。个人觉得很不习惯,因为图形基本没有变化,经常分辨不清楚自己有没有按下A键。

  DotA

  正常

攻击

  DOTA2

  正常

  攻击

  2.高地塔攻击范围的对比

  这个问题我特意截了2张图做对比,屠夫站的位置是高地塔攻击范围的临界点,再上前一点点塔就可以攻击到,可能是两者地形稍有不同,但是差别还是很容易体会到的。Dota里的大神第一次玩Dota2可能都会觉得“WTF?仇恨这么大?站这都塔都打我?”这个问题在近卫的其他两个高地塔同样存在,但是天灾方我就不太清楚了,毕竟试玩有限,基本都在天灾方打。按正常推理,应该存在同样变化。

  DotA

  DOTA2

  3.敌方出视野外仍然能够看到其属性与装备

  在DotA中查看对方属性与装备需要有己方视野,但是无意间在Dota2中发现,当敌方英雄出现在视野内,点击查看其状态与装备,在不切换目标的前提下,对方走出视野范围后,状态栏仍然显示其属性与装备。此现象在Dota中无法实现,在Dota中,敌方英雄走出视野,状态栏立即会被清空。

  4.地图警告标示功能在大地图上同样显示 

  在DotA里,不管是小地图还是实际地图,警告感叹号只会在小地图上显示。在DOTA2中,此功能得到了提升,警告感叹号同样会在实际地图上得到显示。这在小范围警告的情况下体现的非常出色,不会像在DotA里不知道警告标示的具体方位。

  5.ALT显示英雄名,有点尴尬

  DotA的ALT键是用来看血条的,但是因为改键显血软件的存在,此键功能已经慢慢被忽略,最多成为一些老DotA玩家手中的习惯性玩物,有事没事都会习惯性按按。但是在DOTA2中,显血是默认的,所以ALT键被赋予了另一个功能,那就是当你按下之后,原本小地图上的英雄圆点会变成英雄的名字,此功能让我很是尴尬。每次观察小地图时,因为自己习惯性按ALT键的原因而总是显示己方和视野内敌方英雄的名字,严重影响了我对英雄具体位置的了解与判断。另外,小地图上的英雄圆点上被添加了方向箭头,所以各个英雄的行走方向在小地图上是可以观察到的。

  6.小兵行走路径变化

  第一次试玩Dota2,刷兵之前我已经做好挡兵的准备,谁知道Dota2里的小兵不走“寻常路”,哈哈,直接挡兵尴尬。不过总体挡兵的难度有所降低,这可能和游戏制作的模型有关,这里只是随便带一句,小兵路线以后玩多了也就熟悉了。

  7.技能CD显示的优化和拓展

  DOTA2中正在冷却的技能不但会在技能图标中显示冷却状态同时也显示了精确倒计时间。值得一提的是,当你使用正在冷却的技能时,鼠标的上方也会显示技能当前冷却的剩余时间,此功能在游戏时表现很优秀。即使在战斗中使用正在冷却的技能,你能很直观的掌握冷却所需时间,并在冷却完毕的第一时间使用技能,而不用因为技能冷却去观察技能状态栏,把注意力充分集中在主画面上,非常效率。另外一个小发现,当自己被对方静默或沉默时使用技能,游戏语音会不停警告你”Silenced”,这样一来不用看人物或状态栏你就能知道自己被沉默了。同时,游戏的各种配音非常出色!

  8.物品购买熟悉后更方便

  DOTA2的商店系统比原DotA更上了一个台阶。可能因为刚接触DOTA2的原因,物品图样全部更改,感觉很陌生,但是此系统的方便程度大大优于DotA,例如,家里没有信使,但是买了物品,回家后物品自动装包及合成。更值得一提的是,DOTA2的商店系统提供了高级物品的合成链,右键单击散件或直接右键点击最终物品即可购得(前提是拥有足够金钱,否则系统会提示金额不足无法购买)。

  9.野怪技能可见

  在DOTA2里,当玩家左键点击拥有技能的野怪时,状态栏里会显示此野怪的属性及技能图标和解释,和玩家看自己的属性和技能图标一样。在DotA里只能单纯显示野怪攻击力。

  10.有时限的召唤生物持续时间更易观察

  要查看DotA里召唤生物的剩余时间需要左键单击生物,在状态栏里查看,并且只能单一查看。此功能在DOTA2里得到改善,剩余时间会以一个圆形渐减的样式显示在召唤生物血条的左侧,此改良对有召唤技能的英雄或使用召唤物品来说算是个很不错的升级。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