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更多

热门攻略

热门视频

当前位置:新浪DNF专区 >> 正文 作者:咸鱼 时间:2015-11-23 14:06:47
2016更新计划猜想 全职业平衡性将大改
摘要:11月刚刚到来,韩方马上就进行了第一波职业调整,可见全职业平衡是板上钉钉的事情了,而且速度越快越好。第一波的调整主要是针对EX技能,随着版本更迭,70的EX技能显然已经过时,为了让大家重视起来每个技能,这一波大刀阔斧的改革可以说是不得不进行的。

  11月刚刚到来,韩方马上就进行了第一波职业调整,可见全职业平衡是板上钉钉的事情了,而且速度越快越好。第一波的调整主要是针对EX技能,随着版本更迭,70的EX技能显然已经过时,为了让大家重视起来每个技能,这一波大刀阔斧的改革可以说是不得不进行的。

  平衡EX技能方面首先是让他们脱离最初设定的“加强版技能”的桎梏,从职业特色入手,给玩家真正有用的特色技能。而除了EX技能以外,更多的是对个别技能的调整,例如加强便利性,让一些以前刷图不常用的技能变得实用起来。这样可以避免职业过于单调,往往大家的加点根据该版本技能的强度大同小异, 这对于原本可以有多样性玩法的职业来讲是不好的。

  在韩服全职二觉的今天,策划终于可以把重心放在职业平衡上,进一步的进行调整,期待以后给新玩家推荐角色再也不需要挑挑拣拣,每一个职业付出时间和金钱都能有不错的发展。

  当前弱势职业得到加强

  从这一波更新来看,首先是加强了最近一直处于弱势地位的女格斗,除了目前还算不错的女毒王,剩下三个职业都有比较可观的加强,不难猜测,在职业改动的不断推进中,其他弱势职业也会逐渐被加强到平均水平。

  不常用技能实用性改动

  在这几次漫游的改版中,刷图往往用不到的技能几乎全部重做了,浮空弹降低浮空力,反击1级满级,快速拔枪变为被动。我们有理由相信其他职业也会在最近改动一些小技能或EX技能,让他们在PVP和PVE中都逐渐的活跃起来。

  被动觉醒、被动二觉等改良

  DNF各职业都有被动技能,虽然主要都是围绕增加攻击力来设计的,但是效果却不尽相同。由于各职业基础攻击存在差异,还要受到BUFF技能和其 它被动的影响,这样各角色之间的属性值就会天差地别,非常难以进行平衡。韩方已经在前面的改动中改过几个职业,比如男弹药男大枪女散打的被动觉醒,原本是攻击力加成和力量加成,现在都偏向技能百分比。这样的加成可以减少装备搭配的收益降低问题,让红字、附魔、加双攻的装备更加有价值,相信剩下的职业陆续也会有类似的修改。

  部分小技能SP需求降低或改变等级区间

  一些小技能随着等级的提升,SP消耗是非常大的,在韩服这样的全民二觉的版本,二次觉醒技能需要消耗相当多的SP,加上现在小技能往往都不给力,很多人选择了大招流,完全放弃小招。无论对于刷图还是PK,只靠一个或几个核心技能都是游戏玩法中策划不想看到的,减少SP消耗让玩家去选择这些技能 不失为良策。不过大范围的修改SP消耗是不可能的,因为这会同时影响到PK的技能取舍,如果SP过剩也不是策划想看到的。

  简化繁杂的SP和TP技能

  之前的版本中也有很多职业的技能被简化过,与其说是简化不如说优化,比如男气功的念气环绕袭,变为1级满级,这样的改动非常巧妙,因为念气环绕本身就是个成长型技能。

  TP方面比较典型的就是白手的流心技能了,虽然整合了三种流心的TP,但是在现在流心弱势的版本也是无人问津。不论职业强弱,我认为在PVE中完全可以用流心狂这种技能去调控三个流心技能的等级,效果可以参考武器奥义,召唤和元素等天赋树复杂的职业也是这样,只有如此才能让玩家更多地拓展其他技能,当然为了保证PVP的平衡可以使用新增技能或者只有刷图生效的方式来达成。

  被动方面之前也有过调整,比如说弹药的子弹精通就改成了5级满级,不仅改善了SP消耗,还让小号的技能体验更好了。

  强化职业特色

  以漫游枪手为例,大家都知道男漫主射术女漫主体术,前次改动中男漫游的60EX重制为射术技能,而女漫游则没有改变;另一个例子,女漫游的多重爆头固定为5发射击数。综合这两点看,格斗系、枪手系的各位要小心了,策划最近很可能还会以下面这些职业特色为基准进行男女之间的修改。

  机械师:男性主引爆系、女性主G系和炮台(现在男机械炮台明显强过女枪了,甚至撼动了纵火套装的地位,修改是迟早的)

  弹药专家:男性主子弹射击、女性主投掷手雷和聚合,尼尔狙击两者均可使用。(现在弹药已经削弱过聚合弹等级了,而男枪则增加了手弩精通的魔攻和消耗子弹的新技能,不过无限补给的火弹依旧比男的强势,可能会被修改)

  枪炮师:不好乱说,不过之前的版本一直是男大枪偏向光系和大招,女大枪偏向喷火和小招,现在TB4改过以后男大枪全技能基本都用了,可能会设定成男大枪主爆发女大枪较为持久。

  漫游枪手:男性主射术、女性主体术,不过女漫游在raid中还是很少使用体术,主要都是靠大招输出,如何修改是NX棘手的问题。

  气功师:女性偏向念气炮和辅助,男性则是以念气环绕为核心。

  散打:男性靠脚,女性靠拳,这一点在技能中已经有体现,而男散打的觉醒技能也是特色之一,还是要看策划的具体想法。

  柔道:男性百分比,女性固伤,控制能力在改版后倒是女柔道更胜一筹。

  街霸:男性靠投掷或用高百分比技能,女性目前还是依赖毒,作为唯一的靠异常状态吃饭的职业,NX想把这两个职业做的更好还需要多下功夫。

  改善职业定位

  随着安徒恩副本的推出,辅助职业和控制职业越来越受到重视,一些设定不适合当主输出的职业NX也在想办法把他们定位到辅助和控制上。比如魔道学 者的炉子在大砍后强化了酸雨和熔岩,魔道一跃成为真正的辅助和控制热门职业,阿修罗在改动中也为两个EX技能增加了强控效果,还提升了邪光波动阵的持续时间,而且二觉被动也可以减魔法防御,这种修改思路可以让一些白图很强爆发却不行的职业成为团队中的辅助,相信后续还会有职业成为辅助热门。

  优化技能施放效果

  有些技能连招实用度太低,策划也说过蓄力非常影响技能体验,地狱烈焰已经被删除了蓄力,而蓄力不仅容易被破招,更是影响爆发力。驱魔的一觉和物理系蓄力技能都有必要进行调整,优化施放方式几乎是必须的了。

  优化技能效果不仅仅是改变爆发力,命中程度和是否容易被打断都会影响技能效果。而已经转型为辅助和控制职业的柔道,则增加了对建筑型怪物的控制能力,针对安徒恩的就业,一定会有很多关于技能实用性的改动。

  逐步和谐和限制换装

  从最早的换武器、换散件,到现在的换整套装备,背包战士越来越普遍了,有些职业甚至要带着三四套装备去刷图,而韩服没有国服一键换装这种逆天的东西,在韩国最大的游戏论坛gamechosun上,几乎所有的大号都在手动一件一件换装,策划早在几年前改动阿修罗时就说过不希望看到玩家不断的切换装备达到增加攻击力的目的,他们更希望玩家在动手打怪的环节下功夫,而多种BUFF和技能的换装也让职业平衡的调整变得难了起来,相信这方面会逐渐进行改动,虽然这种改动会影响很多玩家的利益,但是在多号化的今天,减少换装付出的精力和金钱,对促进玩家多练号是很好的方式。

  小幅度改动异界套

  随着部分技能的改版,相关的异界套都进行了修改,而这次女气功新增60技能光龙散掌作为替代EX念气罩的技能也加入了圣光支援者6件套,全职业修改EX技能后这些属性一定会出现在相关的异界套中。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