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浪DNF专区 >> 正文 2015-06-23 10:46
魔界的召唤版本地图减伤与血量变动简析

  测试与推算过程

  1.防御效果测试

  选取格蓝迪发电站1图的小怪进行测试。

  关闭晶体契约并保证武器无属性附魔,使技能为无属性,消除(人物属强+怪物属抗)的干扰。

  选用0强武器,消除无视攻击带来的干扰。

  选取具有固定百分比的技能(旋刃)。攻击怪物,记录数据。

  去除破招、暴击等因素后,用实际伤害/(人物面板*技能百分比),所得到的数据即此时的防御减伤。

  将防御减伤换算成防御值,并将各地图难度下的防御值与普通级作比,得到地图难度的防御效果。

  参考公式:

  非无视攻击力伤害= 非无视基础物攻/魔攻 *  ( 1 + 0.004 * 力量/智力 )* ( 1 + (人物属强 - 怪物属抗)/220 ) * 防御减伤率 * 技能百分比

  此部分等于0无视时的人物面板物攻/魔攻

  防御减伤率=被击方防御力/(攻击方等级*200+被击方防御力)

  推算过程如下:

  2.无视效果测试

  取相同的号,依旧选取格蓝迪发电站1图的小怪进行测试。

  换用一把0强武器和一把有一定强化等级的武器,引入无视攻击。

  选取相同的技能,攻击怪物,记录数据。

  去除破招、暴击等因素后,利用之前得到的对应难度的防御减伤,去除基础部分的伤害值。

  将无视部分的伤害值/无视攻击,得到无视效果的数值。

  参考公式:

  无视攻击力伤害 = 无视攻击力 * 无视攻击力地图效果 * 技能百分比

  推算过程如下:

  3.血量倍率测试

  方法1:

  选取格蓝迪发电站1图的小怪进行测试。

  利用狂龙之吼看见怪物的血条,记录伤害并对血条截图。

  攻击已知血条的怪,记录伤害并对攻击后的血条截图。

  比较攻击前后血条截图的象素点差值,结合伤害总量,计算出血量。

  方法2:

  选取格兰之森1图的小怪进行测试。

  选用街霸的涂毒来测量伤害。

  将其中一个小怪引开,利用平X上毒,使怪物死于毒伤。

  伤害统计中的伤害数值即为小怪的血量。

  比较各个地图难度下的血量,以普通级为标准,得到地图难度的血量倍率。

  并结合方法1和方法2得出的倍率进行比较,减小误差。

  推算过程如下:

  防御效果变动

  无视效果变动

  血量倍率变动

  小结

  怪物的防御值下调。相比之前版本的防御效果,目前版本的勇士级甚至低于之前版本的冒险级,而王者级、噩梦级则基本与原版本的王者级、地狱级持平。

  无视攻击力的效果下降。与之前版本地狱级无视减免30%的比例相比,现版本噩梦级高达60%的无视减免可谓恐怖,高强武器的地位进一步下降。

  固定难度副本因固定为冒险(特殊副本)&勇士级(远古区域、镇魂曲区域),防御降低,无视攻击力效果基本不受影响,但血量大幅上涨。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