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浪DNF专区 >> 正文 2015-02-04 14:02
DNF蓝拳玩家对该职业的点评与心得

  这是一个神奇的职业,他拥有全职业独一无二的闪,却没有一个纯霸体硬起手技能,他的连招复杂,打对手3套,等于对手打自己一套的血量;他的无色技能形同虚设,仿佛天生不需要晶体,真男人也!他被称为风一样的男人,却连同系的驱魔,金身也跑不过,他是唯一没有Z技能的职业,因为他不需要Z,只需要闪。他一再被和谐,从来不受关注。

  放弃他的人前赴后继,坚持他的人成天搞基,只要提到搞基二字,第一个想到的就是这个职业,这个职业已经沦落到只能自己搞基的地步了。

  蓝拳这个职业的凋零,从曾经大神们的离去和新生代的匮乏就能看出来了,在蓝拳最辉煌的时代,比赛大神有基本无解、圣龙骑士、血之契约、逃跑、MR5等等,野生蓝拳有叫我成哥、欺诈、蓝拳骑士、JACK等等,而随着版本更迭,基本无解转行去做解说,据说现在成了刷图大神;MR5去开饭店估计再也没碰过这游戏;叫我成哥退隐一年后再回来已经无人关注;欺诈终日在外跑保险求生存;逃跑、JACK等人更是不知去向,只剩下一个血之契约和圣龙骑士还在活跃。而这两个人几乎是从游戏开服起就一直玩到现在,新生代蓝拳中拿得出手的寥寥无几,像一直活跃于视频站的怪叔、模仿HJ走火入魔的车仔等人,不是连发就是神装,没有一个能撑得起新生代蓝拳的天空。

  一个职业的成长与没落是与游戏同步的,蓝拳这个职业最辉煌的时候也是DNF这款游戏最辉煌的时候,想想那时几乎是服务器全爆满,PK场进都进不去,而如今不到周末基本都没人玩。所以运营商动用一切手段留住玩家,比如各种活动让玩家搬砖爆肝玩小号,比如不断开一些临时工做的新职业让玩家入坑等等,而这些行为注定只是治标不能治本。

  首先PK场的环境持续恶劣、卡屏外挂始终不和谐、PK无法交流等待问题让玩家失去PK的成就感、交流的存在感,玩家自然会流失。

  其次,刷图的枯燥化和简单化也让很多刷图玩家感觉无聊,自从发电厂地图开启后,各种霸体怪、飞天怪、抓取怪让很多玩家觉得毫无打击感,而后来的一些炒冷饭的镇魂图更是无聊,只是在原来的远古图基础上稍加改动而已。再后来的大转移则更是充满诟病,说是把所有图重做,但其实只是把20级以前的图重做而已,而重做的图怪物画风过于可爱,类似于冒险岛、QQ幻想这类的游戏画风,玩家更是看到就不想刷。再到现在安图恩版本,这种多人组队刷图的模式其实很好,但前提是要有一个好的服务器和网络,在韩国可能很实用,但在中国,则根本行不通,具体为何行不通我想大家都懂。

  君不见,走遍跨区服务器,所见蓝拳者寥寥,这个被称为全职业最难操作最男人的职业真的已经没有人玩了。

  君不见,剑宗剑豪阿修罗无限连发3X也可以打到保护,蓝拳一个上勾拳动作却要6个按键;

  君不见,新职业个个有反击技能,个个有起死回生、无限控场、开霸体技能,蓝拳只能用一个伪霸体神圣反击和伪霸体破碎去顶招起手。

  君不见,同等装备漫游元素40W血,蓝拳只有36W血,轻甲职业的防御还没有某些布甲职业高,硬直没有皮甲职业高,并且很多职业不能平推只能直接浮空、正面平推也能触发逆转反击、虎溪判定永远BUG,难道这就是下水道的宿命?

  君不见,从2008年这款游戏出现以后,组队刷图永远是拒绝蓝拳。PK下水道,刷图也是下水道,刷图职业的PK能力比PK职业还要生猛,别人随便一个技能就够你连半天,整个游戏开始走简单化、非技术化,出现一大堆脑残脸滚键盘职业,背离这款“横版格斗,街机集大成”游戏的定位,变成永远在职业平衡,却永远不平衡的游戏。

  君不见,PK场那少数几个依然坚持的蓝拳,正在用他们染满鲜血的蓝色拳头诉说一个职业的怀才不遇,他们即使被一键连招职业或者卡屏外挂各种吊打也依然坚持自我,如此飘逸的步伐,如此迅疾刚劲的进攻。只是尘世间很少有人发现,在他们内心里执着的除了那份蓝色的梦想,还有一种特殊的永不磨灭的情怀,那是一种豪情,一种热血,一种闪耀着的霸道与不屈服的沉重的力量!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