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浪DNF专区 >> 正文 2014-10-16 00:32
元素奥义解析 对四系技能影响

  鉴于许多小伙伴对于二觉后立刻经历改版的技能【DNF元素奥义】存在许许多多的疑问和疑问以及各种疑问,该不该加啊,该点多少啊,点了效果怎么样啊等等,本屌利用课余时间对此技能进行了一系列详细测试,其中冰光暗三系的效果比较清楚明白,故一笔(zui)带过,重点放在深藏功与名的火系上。【无图,纯文本,看不下去的请拉到最后直奔结论】

  【光系】

  效果:天雷攻击时可吸附敌人

  评测:点满奥义的吸附范围【相当大】,比正常大小(满级无加成)的极冰小不了多少,对于分散站位的小怪有奇效,【但是】对于有些习惯了用天雷精确打击的人,在某些特定场合可能造成毁灭性的影响。不过瑕不掩瑜,有了元素奥义,妈妈再也不用担心我天雷放空炮了。

  建议:无脑天雷党推荐点满,高端天雷党酌情点,直到认为吸附范围适合自己为止(基本也是点满),特殊天雷党,比如放天雷之前必放黑洞者,对自己走位聚怪有绝对信心者,天雷只劈落单怪者,可以考虑不加。

  【冰系】

  效果:极冰盛宴释放后人物可以自由移动,但是减少技能范围

  评测:极冰可以脱手简直是冰系元素梦寐以求的特效,极冰由于其巨长无比的施法时间一直被诸多冰系元素诟病,比如某白,某白,还有某白等等。这回好了,极冰扔了就走,妈妈再也不用担心我站桩被怪轮了,冰系元素喜大普奔。/*【但是】在元素奥义经过本次改版之前,我曾用极冰测出以下几个【碧油鸡s】:【1】有时候会有伤害无效的情况,跳了两三个伤害之后,冰块在乱喷,小怪在散步,满状态极冰砸下去没有雷旋伤害高。【2】伤害效果与动画不同步,伤害是按照最快速度跳字,而动画按照最慢速度播放,导致伤害打完了之后冰块依然在乱喷,小怪依然在散步。以上碧油鸡s存在于元素奥义改版前,改版后由于三亚人(琼B)没钱洗点,没有进一步测试,待完善。*/碧油鸡s确认已修复,请组织放心。

  建议:无脑极冰党无脑点满,高端极冰党酌情点,可以根据自己拥有的范围加成装备(践踏,冰晶等)与聚怪手段适当减少等级,地图一共就那么大,超过地图的范围都是浪费。不过至少点1级让极冰可以脱手。

  【暗系】

  效果:增加黑洞吸附范围与持续时间

  评测:字面意思,清楚,明白。持续时间随等级成长,吸附范围固定。

  建议:如果你没了这个技能就用不好黑洞,请练习你的走位和预判,跟这个技能没有半毛钱关系。

  【重中之重 - 火系】

  前言:请自行区分下文中的“大南瓜”,“小南瓜”,“南瓜”,“杰克降临”,不存在任何语意不清。

  效果:大南瓜落下时会伴随着数个小南瓜

  评测:在这个技能与杰克降临的说明中都找不到“数个”的具体数目,截图也很难看清,经过测试,杰克降临照脸乎的hit数为10,所以确定小南瓜数量为【4个】。无契约满级奥义提供的小南瓜攻击力为3.1%,我理解为大南瓜伤害的3.1%,于是奥义对大南瓜提供的直接加成为12.4%。但是加成不止于此,小南瓜有其更重要的使命,撞脸减抗。奥义加成的杰克降临由五个南瓜组成,这意味着大南瓜在落地爆炸之前,有4-5个南瓜撞到目标,并有1-2个小南瓜先行触地爆炸(取决于目标体积),所以在大南瓜爆炸时,目标身上已经【瞬间叠满】被觉效果(经过测试,连续两发杰克降临的大南瓜爆炸伤害相同),使大南瓜的伤害最大化,原版杰克降临最大的缺陷被瞬间弥补。以上是杰克降临照脸乎的情况,而还有很多情况是利用南瓜的爆炸范围来AOE,这时碰撞减抗可以忽略,但仍有1-2个小南瓜的爆炸减抗。综上,杰克降临成为二觉受益最大的技能,也是唯一有直接伤害加成的技能(黑洞加时间应该不算吧,不算吧,吧。)。当然,也不是没有【弊端】,有些(极少数)时候会只想要大南瓜爆炸的那1hit爆发,小南瓜们泪奔。

  建议:不管你是高端南瓜党还是无脑南瓜党,只要你的南瓜砸的中,都建议你满上,南瓜翻身闹革命的时候到了。南瓜砸不准的人,建议你练习你的走位和预判,然后依然满上元素奥义。

  【吴杰超的结论君】

  以目前的sp点利用率来看,大多数人会选择双修,虽然技能点紧巴巴,但还算够(ge)用(P)。所以首选来说【双修党】,如果你加满了杰克降临,请无脑加满元素奥义;如果你加满了极冰,请至少点1级元素奥义;其他情况下,除非你有高超的走位,精准的预判,以及独特的聚怪技巧,否则还是尽量增加元素奥义的等级。对于少数【单修党】,请参考双修党的建议,不过我觉得单修党省下那么多sp点又没地方可加,不如无脑加满。【三修党】,我不知道当前版本你们是否还有足够的sp点维持3系技能的消耗,如果还有的话,尽量加几级元素奥义吧,除非你没点冰系,又有独特的聚怪技巧。对于【大四喜】这种传说中的加点,我本人没能力驾驭,不过想象了一下狂轰滥炸的赶脚,似乎对元素奥义不是那么需求,那么至少点1点给你的极冰吧,让狂轰滥炸来的更猛烈些。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14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