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浪DNF专区 >> 正文 2014-06-17 16:41
良心元素玩家就加点问题分享多年经验

  玩了这么多年元素,老实说这个版本的元素加点是最让人蛋疼的,我前前后后试了至少有10种以上的加点,至今为止,没个满意的,就黑猫改萎后,洗脚水用了不下5个了,难得见个分享元素加点的,结果一看还是复制粘贴整合的。

  先说下元素自开服就传承下来的加点流派问题,60版本开始就有分什么纯暗点,暗冰,暗光什么的,那个版本SP少,黑洞黑猫黑球集体牛X,暗点特别吃香,一般都是暗点辅助个电鳗,冰墙什么的,然后随着后面版本的改革,极冰盛宴牛B了,天雷伤害给力了,SP一多发现雷璇冰墙竟然可以同时满了,然后什么光冰派、暗冰流、暗光点,冰火特种部队都出来了,真心闹,各种论坛各种点,各种帖子下各种喷,真特么作孽。

  这版本开始我也做过关于加点的帖子,说实话,自己都不知道怎么加,就算是现在,还是不知道,怎么加都有问题,现在的元素,真心恨不得可以存个4 5套点可以切,魂图一套,搬砖一套,异界一套,刷塔一套,魂图异界最好再细分一下,魂图异界组队各一套,异界拖尸一套,魂图单刷一套,这样差不多就满足我的要求了。

  其实还不够,哥布林走狗冰墙要满SPTP,魂兰总和蠕动有只高等级的哥布林会好打很多,虚无有个满级的极冰盛宴能省很多事。老马弄个和剑灵那样吧,随时能换点,图里也可以,多好,管你想个什么名字,无限期的,200以内,我要了。

  然后关于加点的流派,给我的点来个定义,我只能说我是大四喜了,不是说我点了4个大招,而是别人问我你的点是什么流派的,我的回答是:嘻嘻嘻嘻。

  元素这个版本加点没流派,也没必要有流派。什么技能甩爽就点什么,SP用完就OK。原因有两点:首先现在不是老版本了,这个版本的元素没二觉,一觉免费送,所以SP完全够你撑的起4个精通,60版本之所以要分这么细,因为那时SP完全不够,你硬点两系技能,肯定点不了精通,完全打不出输出,所以只能主一个系,辅一个系,放弃2个系。

  现在完全没必要,你说大皮蛋不好用,小杰克0穿透,但我就是觉得火冲好用,现在满级火冲刷图浮空低,输出也不错,全图爱打哪里就哪里,喜欢用那就点满,以前10级精通,每级2%提升,不点就是差了20%的伤害,点一级,多2%,你如果觉得点1级这么点科学,那你一定是在逗我。

  现在1级直接就是24%提升,之后每级4%,你真不喜欢火系其他技能又在乎那点SP,那就点1级精通,但效果真的比满级精通差不了多少,所以说,现在的加点非常灵活,四系技能,各有优缺,怎么加点,全凭喜欢。元素除了黑洞,其他每个技能都是输出技能,输出技能怎么点?

  哪个甩起来爽就点哪个,要点就点满,不满就直接放弃,元素不缺输出技能,同样的X轴上一个怪丢一串东西过来,有人就喜欢开个冰墙顶着,人站里面丢技能,但也有的人就喜欢利用Y轴优势,雷璇火冲天雷甩,同样打个怪,习惯不同还硬要分个流派,不懂。

  然后我觉得现在元素没必要加点分这么清楚还个原因就是装备,说白了现在的元素如果没个单属强的SS右槽,真没必要把系分清楚,因为现在所有属强太好堆了,就研究所吧,两周都不用就可以做出一个24的右槽,脸好的直接最终BOSS出一个,分分钟的事,0成本,称号就选今年51的吧,14,附个魔17,有条件左槽搞个5的宝珠,配上QP点,分分钟4属强上60。

  再有条件戒指右槽搞个10的宝珠,搞个宠物或者宠物装备什么的,分分钟上80,这已经不是一个11单属强的紫右槽卖到2000W的年代了,单属强现在只适合物理职业,作为元素,4属强一起堆,堆个80并不难,80左右的属强性价比是最高的,其他的魔攻、魔爆、智力、独立都可以考虑,不是壕就别学壕做事,是壕,也请壕动点脑子。

  最后说正题,既然加点完全没有偏系说法,装备又没有偏系的必要,干嘛还分这么多的蛋黄派,哦不,蛋疼派。反正现在四系输出都差不多,那我觉得现在加点就可以点的随意。

  1、现在冰墙满SP满TP血有多厚,哥布林5图秒人炸弹炸不掉,不知道还有多少人不知道。

  2、带上研究所减CD的2件套,雷璇CD只有4秒,对,就算是带法杖,没有异界套,只有4秒,满SPTP有7000%,释放只有0.2秒,蓄气上限只有0.5秒,如果是满级的记忆穿一身布甲(再逗的元素也是满级记忆穿一身布甲),你甩一个6983%的技能,只要0.5秒。

  3、满级的极冰,不用满TP,虚无5图可以进图就至少清掉3个,再逗B的队友也知道应该怎么处理最后那个。还有黑色4图,如果你运气够好,如果你网速够快,如果你电脑硬件正好没歇菜,进图的极冰是可以马上把那个乱跑还喜欢无敌的怪冻住的。

  4、现在满TP的大皮蛋下落速度非常快,而且是多段伤害,谁用谁知道,点了一定要满TP,不然你会说我坑你。

  5、虽然我之前拿火冲举了个栗子,虽然现在的火冲浮空真的很低,但现在的火冲还是4个2阶技能中百分比伤害最低的,同样的满SPTP,比雷璇低了差不多33%的比例,CD只比冰墙快,6.5秒的CD,作为一个持续输出技能,CD太长,作为一个爆发技,秒个同等级地图王者难度的小怪,也要先看下装备,是壕的话底气可能足一点,当然,优势就是释放安全,显示器上任意角度都可以。

  6、托这个版本异常改版的福,天雷这个版本只要第一下能晕到,后面的2下手再残都没问题,输出也有提升,天雷这版本很凶,我的感觉是这样,毕竟CD也只有16.5秒,3件增幅3件研究所CD套,天雷皮蛋美如画。我除了火冲,上面的几个技能都满上了,我是光冰火?不,我黑洞还点了10级。喷子:黑洞就该点8级13级什么的,你个菜B误导新人。唉,我就点了10级了,而且我没点TP,我就爱点10级咬我啊。

  然后说下这个版本争议比较大的技能:

  第一个是远古记忆,半程150智力,250SP,60版本必加,之后也就成了传统,但问题是60版本站街600智是土豪,算上满级点燃4灯全亮,150智力有20%的提升,而随着版本更新,这个技能并没有提升上限,这也是为什么70版本开始法师职业普遍下水道的原因,因为武器精通20%是随着武器而成长的,150智力到70版本提升只有不到10%。

  而一身假紫站街2000智的现在,半程150的提升简直就是逗B,实在装备差需要打爆发或者录视频竞速,那也可以考虑下,不过元素不太适合竞速,装备再差,感觉还是不差这点智力,所以我认为还是不要了。

  第二个是魔法书,500SP全程265智力,满TP大概有300多的样子,很多人说这300就是平民和土豪的差距,学了进图也是壕了,就比壕少个技能,划算,但我觉得,也没必要。

  原因有几个,第一,黑猫萎了,第二,小火杰克没雄起,第三,元素很多技能都很容易被打断。所以外行觉得这个版本的元素火力十足,但真的玩元素比较久尤其是60版本开始暗元素一路走来的人都发现这个版本元素有个比较致命的缺陷,突然有了真空期。

  黑猫并不需要打出多少伤害,但有黑猫就能控制走位,有黑猫元素就算所有技能同时进入冷却也有一个能输出的技能,英雄级的鳄鱼,打过的都知道,但这个版本黑猫一萎,元素真空期被无限放大,哪怕雷璇CD只有4秒,感觉就是不舒服。而且元素技能很多都是需要释放蓄气两个阶段,很容易在不经意间被打断,如果没多余技能去接,这段时间非常尴尬,可能整个刷图节奏就断了。

  这也是我加了这么多遍点后放弃这265智力的原因,宁愿多个用不到的技能做候补也不太迫切的需要提升这265智力,原因很简单,弥补真空期。当然,就算加也不会给他5点TP的,TP太缺。

  第三个技能是很多加点攻略都会提到的火杰克,黑猫被削,元素X轴上就没有固定的输出技能,所以很多人都会第一时间想到杰克炸弹。

  的确,这个版本百分比又加强了,单体百分比和黑猫来回两下是一样的。但我的建议是别加,出个空中杰克的前置是可以的,但别浪费SPTP在这上面,这个技能就三个字:不好用。而且这版本TP缺的厉害,雷璇10点板上钉钉,其他的:点燃的TP加智力了;虚无之球的TP减少攻击间隔,爆发十足;冰墙满TP,血量真心足。

  (另:29级冰墙和31级冰墙都是持续8.1秒,85满级能点到31级,但31和29没什么本质区别,完全不差那点爆发和控制,所以这50点SP我扣下来了)天雷杰克降临如果点了,没TP这两个技能就是废物,所以根本没TP给杰克炸弹,别说这技能打不到几个怪,没TP支持这个技能就算是单体爆发也不出色,所以直接全部放弃。

  第4个是驱散,现在不能驱散被动觉醒了,我也说不清这是加强还是削弱了,不过满级驱散的确是少了那60点智力,但不能驱散被动觉醒有时候也还是很有用的,不是在黑洞火山下,其他情况想补被动觉醒还是比较麻烦的,毕竟元素没有控制,就算满级黑洞,控制也不舒服,冰驱是元素现在唯一能拿的出来的了。

  最后那个是点草人还是满魔法盾,魔法盾是自带1级的,吸收10%,10级25%,180的SP比较随意吧,虽然差了15%,实际效果并没那么多,我虽然点了满级魔法盾,但异界也好,魂图也好,我基本是不上魔法盾的,因为别说这10级魔法盾,给你上20级的,元素也是个小脆皮,草人逃致命伤才是王道。

  但草人点满也很扯,30秒和21秒的区别,本来30秒内连续受到2次致命伤就很难,硬是还要点个满级草人出来,还有人说草人加智力,你是召唤兽吧,魂图纳扎罗的名片也救不了你,自信的就1级魔法盾,保守的就点满,草人就1级,点满的那是在PVP。

  最后我纯属吐槽,想入坑玩的劝你们还是去玩魔道力法召唤吧,还有5妹多牛X,刷图全自动,奥妙不伤手。元素自带计生,这真不是女鬼剑那几个快餐职业,运营6年了,现在来玩元素的是什么心态?我还是希望元素永远在下水道,井盖素永远默默躲在井盖后面,活在那些大神永远不懂的另外一个世界。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14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