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浪DNF专区 >> 正文 2014-04-23 15:12
力法NB后刷图流派分析 魔法流物理觉醒

  DNF战法刷图攻略,国服NB改版后战法刷图流派介绍,讨论了魔法流路线使用物理流觉醒的可能性,也算是战法的一篇小科普,战法玩家一定不可错过。

  流派介绍

  根据NB后的技能变化,可以初步将力法的输出模式分为三种:物理百分比、物理固伤、魔法固伤。

  物理百分比

  有普通攻击、天击(百分比部分,所占比例波动较大)、龙牙(百分比部分,约占70%)、落花掌(百分比部分,约占70%)、圆舞棍(直刺)、碎霸、双重锤击(2次锤击,约占60%)、流星闪影击、强袭流星打、煌龙偃月(刺击部分,约占10%)、炫纹碎霸、流星雷连击(直刺的百分比部分,约占10%)、觉醒。

  物理固伤

  有天击(固伤部分,所占比例波动较大)、龙牙(固伤部分,约占30%)、落花掌(固伤部分,约占30%)、圆舞棍(冲击波)、双重锤击(冲击波,约占 40%)、煌龙偃月(力量>智力下的龙之炫纹以及爆炸,约占90%)、流星雷连击(直刺的固伤部分+力量>智力下的雷击部分,约占90%)。

  魔法固伤

  有炫纹-无冰光火暗、炫纹融合、炫纹强压、煌龙偃月(智力>力量下的龙之炫纹以及爆炸)、流星雷连击(智力>力量下的雷击部分)。

  (注:由于矛精通的影响,我们将NB后的觉醒输出归为物理百分比,法杖流的魔法觉醒因为相比物理矛觉醒少了48%的基础伤害,差距甚是明显。当然,如果你坚持球法要用法杖甚至棍子觉醒我也不能强求。圆舞棍对无法抓取的目标不能造成伤害。对能抓取的目标只造成直刺部分的伤害,而对未抓取的目标只造成冲击波伤害,所以圆舞棍的直刺&冲击波占总伤害的百分比数值无意义。何况这个技能一般只点1。双重锤击不同于圆舞棍,对被攻击到的目标都能造成锤击&冲击波伤害)。

  也就是说,由于NB后大技能【煌龙偃月】以及【流星雷连击】的主要伤害会根据力量&智力高低判定物理or魔法伤害,使得枪兵的主要输出猛增了两个固伤技能,以至于过去的单修枪兵也可以分成2个流派,即以物理百分比为主&以物理固伤为主。显然前者需要骨戒,后者骨戒作用很低。

  至于球法的技能变化不大,在智力绝对高于力量的情况下,还是就那几个输出技能。或者各取枪兵&球法的一部分技能,形成了所谓的双修(下文会提)。

  于是我们可以得到以下几种NB后的主要流派:

  以物理百分比为主的枪兵【主要点满碎霸、流星闪影击、强袭流星打、炫纹碎霸】

  以物理固伤为主的枪兵【主要点满落花掌、双重锤击、煌龙偃月、流星雷连击】

  以物理输出为主,魔法输出为辅的双修

  以魔法输出为主,物理输出为辅的双修

  以魔法固伤为全部输出的球法【点满全部炫纹、炫纹融合、炫纹强压、煌龙偃月、流星雷连击】

  一般来说,每一种流派都对应一种加点。所以实际加点的思路可以根据流派来决定。而除了第一种流派外,其余的固伤输出都占了不小的比重,也就是说可以不需要骨戒。

  再从装备角度分析:

  无论是最差的蓝白装,比较良好的假紫,优秀的粉&传奇或者逆天的SS套,本质上大部分都是全面提升了所有技能的伤害而没有改变不同技能所占的输出比重。所以说那些装备属于什么流派都可以用,无非是产生的增幅效果不同。也就是说,这些最差的蓝白装、比较良好的假紫、优秀的粉&传奇或者逆天的 SS套全部适用于上面所说的五种流派。少部分特别的粉、传奇亦或是SS因为单独强化了一两个技能使得这个技能的地位大大提高,这里不谈。

  而异界装备就显然是改变了不同技能所占的输出比重或者改变了某些技能的输出模式,使得我们通过异界装备产生了新的流派,当然也有原来的流派刚好适合这套异界装备。总而言之就是,加点和装备总是相辅相成的,我们可以根据装备选择对应加点,也可以根据加点选择对应装备。同时,我们还经常根据不同的副本选择不同的加点。

  那么,我们再把新的7套异界套装外加散件中唯一有用的双气息强压套分配进以上五种流派:

  以物理百分比为主的枪兵——死亡裁决、暴动的刺客

  以物理固伤为主的枪兵——血之尖啸

  以物理输出为主,魔法输出为辅的双修——永恒的战斗

  以魔法输出为主,物理输出为辅的双修——星空追击者

  以魔法固伤为主的球法——瞬影暗杀者、毁灭陷阱、双气息强压

  其中,球法/偏球法也可通过调整配置使用物理觉醒作为一大杀手锏。魔法流如何使用物理觉醒,根据自身情况调整。

  人物裸装:智力比力量高出17点

  时装:无论枪兵or球法,鞋子一般都是选择力量,而头部帽子则是智力,这样造成的智力比力量高出40-55点。

  技能buff:火球以及被觉都是同等增加力智不用考虑。10级远古记忆=150智,可用世界仪消除,可以不点。满级炫纹融合=207/219智,可用世界仪消除。20级远古魔法书=265智,不可用世界仪消除,可以不点。

  装备:70CC套力量比智力高出约80点,或假紫力量套。徽章可以(包括戒指)附上4颗力量。附魔可以力量,虽然收益不如同级别的物攻,总体差距也很小。矛只加力量,闪灵BUFF无法消除,只能等效果结束。相反,可以用佩鲁斯以提高力量。

  QP:事实上大转移后QP系统已被删除。另一套增加人物属性的系统都是固定增加(无法选择),其中力量和智力的增量也是一样,所以这方面无法调整。而NB后到大转移之前,我们也选择QP同时点满力量和智力,不到万不得已,球法QP还是需要把智力点满的。

  药剂:顶级力量药剂=175力、马奶酒=45力。

  关于(小)世界仪

  可以清除的BUFF有:炫纹融合、自动炫纹、远古记忆。

  无法清除的BUFF有:炫纹类BUFF、远古魔法书、闪灵等装备BUFF、被动觉醒。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14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