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位置 >> 新浪游戏 >> 单机游戏 >> 暗黑破坏神3 >> 正文

暗黑3萌新科普:暗黑破坏神故事背景详解(4)

新浪游戏  2015-05-25 11:23

  黑色灵魂石(Black Soulstone)

  为了击败剩下的两位次级魔王,泰瑞尔和涅法雷姆开始去往东方的旅行。同行的还有莉亚(Leah),凯恩的养女。她在冒险中找到了自己的母亲阿德瑞雅 (Adria)。阿德瑞雅有一个重要的情报,那就是黑色灵魂石存在于某处,这个人造的神器比之前的泰瑞尔做的三颗灵魂石更加强大,可以同时禁锢数个恶魔。

  同之前狩猎三只主恶魔时类似,涅法雷姆踏上了消灭恶魔的道路。唯一不同的是泰瑞尔这次可以不再顾忌,在战场上和英雄们并肩作战。阿兹莫丹和贝利亚毕竟要相对弱些,很快一个被打仆街,一个被吸进了马桶,而两人的灵魂精华则被莉亚导入了黑色灵魂石。

  The Prime Evil

  泰瑞尔还没来得及进入胜利的狂欢,阿德瑞雅已开始显露了自己的真正本色。黑暗灵魂石其实早就在她控制之中,在阿兹莫丹和贝利亚之前,已经蕴藏了其他五位魔王 的灵魂精华在其中,而莉亚的出生,从一开始就是她和莉亚父亲——被完全控制的阿丹的一个备胎计划,可以在需要的时候成为大菠萝重生的魂器。在阿德瑞雅的操 控下,七个魔王的力量精华聚集到了莉亚身上,大菠萝重生了,他现在被称为元恶魔(The Prime Evil,强调单数),拥有匹敌七头魔龙Tathamet的实力。

  将高等天堂彻底毁灭对大菠萝来说已经不是难事了,他已经不再是那个小镇 恶魔。即使是那个天堂第一勇士伊姆帕里斯,也在交手的三个回合里败下阵来。水晶之门连同天使们的防御线一起被彻底击碎,曾曾处处散发宝石光芒的天堂庭院因 为恶魔们的污染黯淡了;卫士们全力抗击,然而也只能延缓大菠萝前进的步伐,而他现在只有一个目标,就是摧毁水晶拱门,赢得这场战争的最终胜利。

  看着破残的昔日家园与失去生命的伙伴,泰瑞尔开始自责自己的愚蠢导致了元恶魔的诞生,悔恨自己的无能没有看穿阿德瑞雅的欺骗,并陷入深深的恐惧,因为他认为 元恶魔实在是太强大了,不可能被打败,这个恶魔们将要赢得胜利。负面情感对泰瑞尔的影响远超一般人,因为这是他从未体验过的东西,因而没有抵抗力。然而人 类的另一些品质却最终将他从黑暗中解救出来。他看见那些人类同伴在绝境中拒绝放弃,试图一点点挽回局势,他又看见了那天乌迪西安发出的耀眼光芒,那道光让 他的心渐渐明亮起来。泰瑞尔开始理解了人类的愿力(willpower),终于体会到了有着生老病死的脆弱人类会为什么会比天使与恶魔更强大的秘密。符文 剑再次绽放出光芒。在涅法雷姆英雄的帮助下,战势开始转向。

  被污染的水晶拱门之上,最后的对决开始了,大菠萝嘲讽着英雄们,开始炫耀起自己刚刚获得的强大魔力:

  “我的灵魂石,时尚时尚最时尚!”

  “在这光滑的地上,摩擦 摩擦”

  ”有了灵魂石天使都不怕,一步 两步,是魔鬼的步伐,是魔鬼的步伐。“

  “……” (我明白凯恩后期的lore为什么那么恶趣味的原因了,被憋的)

  涅法雷姆英雄一言不发,一边躲闪着到处乱窜的火焰的同时,伺机进行攻击以削弱大菠萝的体力。渐渐地,恐惧之王开始失去了对强大力量的控制,他跪在地上抱住脑 袋试图压抑住不断涌出的能量精华。时机到了,泰瑞尔突然从一个死角杀出,用手中曾经击破世界石的符文剑刺穿了元恶魔的要害,大菠萝再也忍耐不住,在大爆炸中炸成了灰烬。

  拍卖行(Auction Hosue)

  曾经维持了二年不到的时间,庇护所在Jay胖的组织下开设了 全国统一的拍卖行,涅法雷姆们渐渐开始失去他们祖先的战斗精神,纷纷改行做起了商人,研究起了估价,抢拍手段和各种炒货技巧。有人甚至连家门口的小骷髅都 没杀过,也集齐了全套上古英雄套装。泰瑞尔皱起了眉头,地狱的威胁并没有完全解除,潜伏着的新敌人更是随时会出现,英雄们都不知道怎么打怪了,谁来保护庇 护所,靠那些G室吗?在他的干涉下,Jay胖被赶走了,拍卖行也在两个月后正式停止了营业,战士们只好拿出藏在箱底的武器,再次冲上前线与僵尸黄蜂们肉 搏。

  智慧象征(Aspects of wisdom)

  元恶魔被消灭了,然而黑色灵魂石却依然完好。大天使们意见不合,无法决定如何处置,妥协的结果是暂时将其留在高等天堂看管。

  此 时泰瑞尔已经回归了曾经的家园,并接受水晶拱门的召唤成为智慧象征,以凡人的身份进入天使议会。然而他过得并不好,首先天堂缺乏食物,水与适合睡眠的黑 夜;再是因为自己人类的身份他被其他天使孤立了。不过他对负面情绪已经开始习惯,这次倒很快就调节过来了。身为凡人的好处也开始体现,因为只有拥有肉眼的 他才注意到了天堂的失常,黑暗灵魂石的辐射污染了周围的天使们,伊姆帕里斯们的脾气一天比一天更狂躁,他们开始认为灾难都是涅法雷姆们带来的,而且人类可 以很好的成为主恶魔的魂器,因此为了保护天堂的利益必须要把这个隐患彻底消灭掉。

  通过马萨伊尔留下的"智慧之杯”(Chalad'ar),泰瑞尔确信了只有把黑暗灵魂石封藏到庇护所才能解除这场人类与天使的危机。然而他的建议被议会否决了。天使们已经逃脱不了黑暗影响,连一向慈悲的奥利尔都认为将人类消灭掉并不是不可接受的事情。

  泰瑞尔早有准备,组织起了另一支赫拉迪姆夺宝团去偷取灵魂石,经历一番周折任务完成了。

  死神之镰(Reaper of Death)

  然 而当他们准备将黑色灵魂石藏于卫斯马屈(Westmarch)底下的古代陵墓之时,失踪已久的马萨伊尔出现了,他运用死神的力量将在场的赫拉迪姆守卫的灵 魂量尽数吸食,却放了泰瑞尔一条生路。蕴藏七个主恶魔精华的黑色灵魂石现在属于死亡天使了(Angel of Death)。

  与此同时, 地面上的各处城市开始出现死神的军队,大批的平民与守卫被残杀。得到求救信息的涅法雷姆英雄用最快速度赶到,干掉马萨伊尔的副官,避免了更多的伤亡。然后 死亡天使已经不见了,泰瑞尔利用剩下的一小块灵魂石碎片定位到了他的所在——曾经存放世界石的Pandemonium堡垒,而他正躲在其中完成人类灭绝计 划的最后一步。因为黑暗灵魂石可以吸收恶魔的精华,而人类有一半的灵魂来自于恶魔祖先,所以重新调整频率后的灵魂石就可以通过吸收全世界人类的恶魔精华部 分来达到杀死他们的目的。时间紧迫,每一分一秒的过去,都会有更多的灵魂被死神吸走,壮大死神的力量。

  要去Pandemonium,就必 须通过高等天堂的传送门。在那里,泰瑞尔和涅法雷姆再次遇到了伊姆帕里斯,他刚刚击退了试图封闭传送门来拖延时间的死神军团。伊姆帕里斯并不care马萨 伊尔的人类灭绝计划,但是他无法忍受曾经的兄弟攻击天堂的这种行为。他亲自率领涅法雷姆穿过群魔盘踞的不朽战场,帮助他们进入了要塞。

  我的兄弟疯了,必须让他歇下。但是我下不了手,你去吧。

  伊姆帕里斯拜托英雄。

  要塞里充斥着异样的空间感,一些强大的脱离马萨伊尔控制的上古涅法雷姆英魂,在那里传授了他们后代足以抗衡死神的”死亡“之力。依靠新的力量,涅法雷姆们有 了挑战死亡天使的资本。一番大战后,最终,和大菠萝一样,吸取过多灵魂力量的马萨伊尔也被能量反噬,在大爆炸中炸成了光屑。

  站在高地全程目睹了这场战斗的泰瑞尔难得地保持了安静。他表情复杂,目光严肃。涅法雷姆英雄散发着从未有关的耀眼光芒,正在欢呼着胜利。泰瑞尔却已看到了他的未来,终有一日,力量将会腐蚀英雄,而他自己也必须再一次挺身而出。

  D3 RoS Endgame

  2014.10.19

  ======================================================================

  首先非常感谢读者能看到这里。

  全文内容来自于游戏,细节补充自暗黑维基。Tyrael - Diablo Wiki

  一个主要乐趣就是刷装备的游戏竟然有人写lore还有人看lore,就像看韩剧学做美食一样奇妙。

  但是人总要合理化自己行为因此既然花了那么时间在这个游戏上,总要为此赋予些意义,比如骗几个赞之类的。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相关报道:暗黑3武僧冲榜指南:翔龙千飓僧配置与实战讲解 2015-05-22 15:04:23
          去开黑!玩风暴英雄得国服暗黑破坏神3白金币 2015-05-22 11:00:05
          疾风迅影!暗黑3武僧全新火千飓流派高层实战赏析 2015-05-22 10:07:12
          暗黑3圣教军血剑盾击流54层大秘境硬钢突破 2015-05-21 17:47:13
          暗黑3辅助圣教军极限冲榜建议及视频教学 2015-05-21 17:42:21
          暗黑3猎魔人娜套组队站桩的输出展示与分析 2015-05-21 17:23:29
          装备还是男朋友?情侣520为暗黑3元素弓大闹分手 2015-05-21 12:15:55
          国服引领潮流?暗黑3美服更新附魔功能全面开放 2015-05-21 11:33:18
          暗黑3 2.2.1补丁已知错误列表(5月19日) 2015-05-20 18:53:36
          暗黑3补丁2.2.1美服上线 修复游戏错误与提升性能 2015-05-20 17:31:14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