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位置 >> 新浪游戏 >> 单机游戏 >> 暗黑破坏神3 >> 正文

暗黑3讨论:利用bug打出的天梯排名是否该清除?

新浪游戏  2015-03-17 11:34

  暗黑破坏神3发售至今,给人们留下深刻印象的不止是畅快淋漓的操作和恢弘大气的画面,还有每个补丁都会出现的一些影响游戏平衡的经典bug。尽管大多数bug都已经被修 复,但他们的部分影响还是被留了下来,宏伟秘境的成绩就是其中最重要的部分。在2.1PTR中,就有玩家利用bug直接冲过宏伟秘境的100层,这对现在 的我们来说仍然是遥不可及。后来也有很多玩家利用换装bug在宏伟秘境中取得更好的成绩。而最近,绝截+死神之刈的组合在宏伟秘境中的使用在官方论坛中也吵得沸沸扬扬。绝截和死神之刈的伤害机制被在线修复后,美服玩家 Gabynator 在官网上发帖要求删除排行榜上用这个办法打到榜首的记录,包括他自己那个组的。这引来了很多人犀利的吐槽,甚至有人爆出它在第一赛季中的55层的成绩也是用换装bug打出来的。而在那个帖子中,更多的玩家被爆出使用bug甚至插件在宏伟秘境中取得好成绩的真相。

暗黑3讨论:利用bug打出的天梯排名是否该清除?
欧服四人组利用绝截的效果仅用6分突破63层

  那么,利用bug甚至插件而获取的排名到底应不应该在错误被修复后一起删除呢?笔者认为应该删除。因为利用bug即取得了其他玩家不曾有的优势,这 对游戏的公平性和平衡性有不利的影响。如果部分玩家之前使用bug取得了较好的成绩,而在修复后正常玩法无法达到那样的成绩,这对没有利用bug的玩家的 游戏积极性是非常大的打击。之前暴雪就曾经冻结使用外挂的玩家并将他们在宏伟秘境上的排名也清除,就是因为他们打破了游戏的公平性。而现在对那些利用已知 漏的玩家也应该采取这样的措施,只有这样才能给所有人一个公平的竞争机会。但是,如何分辨出那些使用bug或者插件的玩家是一个难题,因此,尽量减少 bug并更好的维持游戏的平衡性才是最重要的事情,而不是等bug出来再去考量如何惩罚利用bug玩家的事情。

  现在,暴雪在2.12补丁上线后清除了非赛季宏伟秘境天梯榜单,正是因为之前的打法对现在来说很难超越。所以,我们有理由相信,暴雪可能会再清理一 次天梯榜单。那么,你是如何看待这个问题的?利用bug打出的成绩到底应不应该随bug的修复被一起清除?是保证公平的游戏环境还是保留他们的战斗成果?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