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与地下城法术介绍法术成分

新浪游戏 2005-12-08 16:50

龙与地下城法术介绍:法术成分

 

    法术成分(Components)是你在施法时必须作的事或必须拥有的东西。每个法术的说明中都标示有该法术所需要的成分类型。若需要的是材料、器材或经验值(XP),会在内文说明中特别详述。

    言语(Verbal):言语成分就是用口说出语词,你必须清晰明朗地发出声音。若嘴被塞住或受到(沉默术),会因为难说话而防碍施法。耳聋的施法者有20%的机率无法完成法术的言语成分。

    姿势(Somatic):姿势成分是指手势或某些肢体动作。你必须至少空出一只手,才能完成姿势成分。

    材料(Material):材料成分是指某些物质材料或物体,它们会在施法时消耗掉。除非特别说明,否则不需计算材料成分的消耗和花费。只需假设你已经拥有所有施法材料即可。

    器材(Focus):和材料成分不同,施法器材可重复使用。除非特别说明,否则不需计算器材成分的花费,只需假设你已经拥有施法器材即可。

    法器(Divine Focus):法器是一种精神象征物。牧师和圣骑士的法器是圣徽,代表人物的信仰;邪恶牧师的法器是邪徽;德鲁伊和巡林客的法器通常是槲寄生或冬青植物的树枝。

    如果法术说明中标示(器材/法器)或(材料/法器),则对秘法术而言是指材料成分或器材成分,对圣法术而言是法器成分。

    消耗经验值:有些强力法术(如愿望术、通神、奇迹术)会需要付出XP。没有任何法术可回复以此法失去的XP(即使(复原术)也不行)。如果你的XP 不够,便无法施展这些法术。XP 的消耗方式如同材料成分,施法时会马上失去,不认法术成功与否。
 
评论 火爆论坛 会员投稿 快速投稿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14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