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卡交易  
热血传奇资料库  
待完善的词条
添加新的词条
晒宝活动
·资料库FAQ·词条FAQ
·晒宝FAQ·添加新资料
近期更新
新手指南  
游戏介绍
游戏介绍 背景故事 创建帐号
创建角色 游戏下载 游戏界面
基本操作 用户须知 密宝装备锁
长篇小说《热血传奇之祈祷圣战
进阶资料
国家的解释 国家介绍 传奇商铺
锻造 隐藏关秘密 魔王岭周赛
声望进阶 声望消耗 荣誉之光
职业技能
道士 法师 战士
道士英雄技能 法师英雄技能 战士英雄技能
1.8新技能 新技能 合击技能
特色系统
卧龙山庄 火云石 雷炎洞穴
师徒系统 如何拜师 新出师表
结婚系统 酿酒工序 英雄酒馆
勋章系统
兑换勋章 兑换流程 固有属性
升级流程 升级配方 升级次数
常用资料  
NPC位置
NPC 比奇 盟重 沃玛
魔龙城 白日门 苍月岛  
地图场景
1.8版“龙”新增地图 玛法地图
白日门及赤月峡谷 银杏山谷
魔神归来和江山无限  
武器装备
武器 鞋子 腰带
盔甲 饰品 套装
其他    
道具资料
普通道具 任务道具 藏宝图
酿酒原料 锻造配方 制作毒药
怪物资料
怪物    
壁纸下载 更多...

假网站、灰鸽子,盗号陷阱需警惕

新浪游戏 2007-05-18 10:42

五一长假刚刚过去,游戏的欢乐仍在继续。同时,保障游戏帐号安全的工作也不容松懈。据热血技术人员调查,在节日期间,游戏内陆续发现一些新的盗号手法,危险程度较高,在此也特别提醒广大传奇玩家:利用虚假领奖网站、视频聊天,传播“灰鸽子”等木马病毒,已成为目前帐号安全的重大威胁!

陷阱一、虚假领奖网站
盗号手法:在游戏中发布“登陆***网站领取奖励”的信息,以诱骗玩家登陆喊话中的网站。由于此类盗号者往往使出一些诱骗伎俩,如:
模仿官方公告(如用千里传音粉字,仿冒官方喊话等)
冒充游戏管理员(如建立空格+GM名称的角色喊话);
假冒游戏NPC说话(如利用长串空格+NPC名称的方式喊话);
甚至利用当前官方正在举办的活动编造骗局
,因此具有一定的迷惑性。


如上图,部分盗号者通常就是这样,建立一个空格角色名,在喊话后打出一长串空格,再加上游戏NPC名称的方式,造成NPC在说话的假象。
严重后果:此类喊话中的网站往往含有恶意的木马病毒,一旦登陆,就将落入盗号者事先布好的木马陷阱。多年辛勤积攒的装备,转瞬付水东流。
辨别方法:
1、认准官方红字公告形式
盗号者再狡猾,也无法模仿官方发布的大红色字体公告。凡热血管理举办或认可的活动,任何领奖信息,都将由官方红字公告或由游戏管理员(GM角色名中绝对不会含有空格)直接联系获奖玩家。请玩家务必提高警觉、注意分辨。
官方发布的红字公告如下图所示


2从喊话内容上也可辨别真伪
游戏内NPC说话,主要用于游戏内置活动的宣传,如公布藏宝图持有者、焰火屠魔的开放等,绝不会发布领奖网站的信息,或让玩家点击除热血官网mir2.sdo.com之外的任何网站

陷阱二、利用视频之机,传播“灰鸽子”病毒
“灰鸽子”是一种极度危险的木马程序,具有隐蔽性强、破坏性大、远程控制等特点,游戏用户一旦感染该木马,将对帐号安全造成极大威胁。因而,“灰鸽子”也成为了当前盗号者最频繁使用的盗号工具之一。利欲熏心的盗号者,为诱骗玩家感染木马病毒,不惜挖空心思采取种种手段,其中最典型的,就是利用视频聊天。
在防范木马的广泛宣传下,大多数玩家已经能够提高警惕,不轻易接受陌生人直接发来的图片、文件。于是,盗号者就转而利用视频聊天,往往用工具自动播放一段视频,趁玩家放松警惕时,引诱其接收照片,实则是含有“灰鸽子”病毒的可执行文件。近期此类盗号事件,在游戏中已呈上升趋势。
盗号者惯用伎俩


注意上图中文件的扩展名,凡含有com、exe、cmd等扩展名的文件,均不是照片格式,而是含有代码的可执行文件,很有可能就是“灰鸽子”病毒!请玩家务必注意辨别。对此类文件千万不要双击执行,为安全起见,最好是拒绝接收任何来源不明的文件。

此外,为防范“灰鸽子”盗号,在不确定安全性的场所,例如网吧时,请勿在人离开的状态下,长时间停留在游戏中。由于“灰鸽子”具有远程控制功能,即使在机器锁屏的情况下,也可能会伺机盗取游戏的帐号装备。
如发现有游戏角色不受控制、鼠标失灵等疑似“灰鸽子”症状,请马上拔掉网线、关闭电脑电源,之后再进行相应的查杀措施,不给任何盗号者以可趁之机!

热血管理在此提醒广大玩家:热血技术人员将采取各种技术手段,对木马病毒实施全方位的技术屏蔽。然而单纯靠技术手段,无法达到100%的安全,在无法依靠技术屏蔽时,如以上两种盗号陷阱,则需要玩家自觉提高防范意识、养成良好的上网习惯,不轻信虚假的领奖信息、不轻易接收视频网友发送的文件、长时间离开时注意关闭游戏等,依靠我们共同的力量,筑起保卫帐号安全的坚固防线。

评论 火爆论坛 会员投稿 快速投稿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