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战中如何合理分配弹药 弹仓管理是必修课

火线官网 | 新浪CF专区 >> 正文 新浪游戏 | 时间:2014-06-27 16:14
弹仓管理早在CS中已经被提出,就是指玩家对枪械中已填装的弹夹中弹药量的分配以及后备弹夹的管理和分配。直白点说就是将多少发子弹分配到某一个用途、选择重新填装的时机、后备弹夹的消耗分配等等。

作者:fpstt|二歪

  早在小N的《手枪射击详解》中就提出了弹仓管理这个概念,并且告诉大家弹仓管理也是高手必修的一门课程,那么今天小N就和大家一起学习一下如何进行弹仓的管理。

  一、什么是弹仓管理。

  弹仓管理早在CS中已经被提出,就是指玩家对枪械中已填装的弹夹中弹药量的分配以及后备弹夹的管理和分配。直白点说就是将多少发子弹分配到某一个用途、选择重新填装的时机、后备弹夹的消耗分配等等。

  二、弹仓管理的重要性。

   弹仓管理早在2001年CS的大众化普及和电竞职业化之后就被提出,在CF中显得更加重要,弹仓管理的好坏最直接的关系到一个玩家持续作战的能力。除此 之外,他还影响着一个玩家在对抗中优劣势,关系到在战场上的生存。合理的弹仓管理可以让一个玩家时刻保持强大,而反之则会让玩家提前进入第三视角。

  另外现在由于英雄枪不掉落,战场上可获取的他人武器减少,对于没有弹夹道具的GP玩家来说,弹仓管理就显得更加重要。

  三、如何进行弹仓管理。

  1、整体弹药的合理分配:CF中携弹量是有限的,在竞技模式下,即便是装备有弹夹道具的玩家,携弹量也仍然有限,有限的子弹合理的分配给不同的用途,不仅仅可以提高子弹的利用率,同时又能大大提高玩家的持续作战能力。

   这里我们举个简单的例子,拿GP玩家的GP步枪为例,GP步枪携弹量多为30/60,一共90发子弹。那么在作战中,我们将30发子弹用于穿透、掩护和 压制,30发子弹用于人与人之间面对面的对抗,而另外30发子弹用于残局和突发情况的处理。这只是个简单的例子,但是实际的控制当中可远没有这么简单,这 需要你在战斗中自己按照自己的风格去总结。

  2、单个弹夹内弹药的合理使用。这个是很多玩家不会注意的地方,单个弹夹的弹仓控制其实比整 体控制要更加困难。一般来说我们会在使用一定数量的子弹之后,保留一定数量的子弹来应对突然出现的其他敌人;什么时候停止射击,什么时候保留子弹,保留多 少发子弹,保留多长时间,这可需要玩家自己的判断来考虑。

  我们再举一个简单的例子,一把步枪单个弹夹携弹量为30发,玩家扫射14发子弹击毙对手,此时我们压住枪里16发子弹,用于应对可能再次出现的敌方目标,此时再次出现目标时,我们使用剩下的16发子弹击毙对手即可。

  3、选择合理的重新填装时机也是弹仓管理的重要环节。在我们枪里剩下少量子弹的时候,什么时候填装子弹是非常重要的,当你重新填 装的时候也是你最危险的时刻。很多人不注意,打死一个人就喜欢重新填装子弹,结果换弹过程中出现敌方目标而遭到击毙。那么如何选择换弹时机呢?

  第一种是根据雷达所提供的信息判断自己位置的安全性,确认安全之后重新填装,这种不需要管枪里还剩多少发子弹,常用于准备进入危险区域之前。

  第二种就是当前携弹量判断,一般的玩家对自己击杀一个目标所需要的子弹量心理多半有个数,而当前携弹量高于这个基数以上时,则可以选择不重新填装,而低于这个基数时,则选择一个安全的地方进行重新填装即可。

  四、总结。

  1、合理的弹仓管理可以让你最大限度的节省弹药。并且将弹药分配至合理的地方,也是最大限度的利用子弹。(不要觉得CF里子弹不要钱随便打)

  2、弹仓管理可以为自己在对抗中赢得一线胜利的优势,当对方子弹打空而你还剩一些子弹的时候,对方被动而你主动。

  3、切忌不要在不安全的情况下随便换弹,否则你会让你非常容易变成第三视角,即便你用的是英雄武器也一样。

  4、弹仓管理的灵活运用有时可以作为诱敌的一种资本,当对方认为你也在填装弹药而出来打你的时候,实际上你的弹仓中仍有一定数量子弹,这时候就够他吃一壶了。

  5、弹仓管理最大的好处就是你永远不会处于没有子弹的尴尬处境,从而让你在战场上少了一些被动的地方。

  好的本期话题就到这里,祝大家玩的开心看的愉快,我们下期再见!

相关新闻

相关报道:穿越火线筱惠达人中国好队友 中国好配合 2014-06-13 11:23:01
          穿越火线极致身法秀 唯美简单的花式跳跃 2014-06-13 11:12:15
          穿越火线六月活动 CF六月活动送大礼开始 2014-06-12 16:14:37
          穿越火线爆破模式地图火车站实战卡点解析 2014-06-11 14:51:49
          《穿越火线》歼灭模式巷战 实战攻略技巧 2014-06-11 14:50:14
          《穿越火线》世界杯开始 晒游戏战绩得道具 2014-06-11 14:46:04
          《穿越火线》我们的战队荣耀之战主题活动 2014-06-11 14:43:07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14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