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文解析 iG在五图潜艇上的基础防守战术

火线官网 | 新浪CF专区 >> 正文 新浪游戏 | 时间:2014-03-20 15:10

  这里只是针对iG的常规防守,仅供各位战服兵服大手子们参考学习。如果条件允许,可以引用到自己的队伍中去。相信看过职业比赛的都知道,iG在潜艇这张图上面的胜率是非常高的。在这里,我将他们的常规防守战术做一个简要分析,各位战服组兵服组的可以参考下。

  首先给大家展示他们的常规站位:

  在iG的常规防守站位中,Best通常在B包点2楼,主要负责走廊进B和更衣室的1楼2楼。此位置比较隐蔽,并且适合机枪绕柱子打闪身。由于掩体是不可穿透的,推荐AK选手在此卡点。

  在iG的常规防守站位中,Mzin通常在小黑屋和卷帘门附近小范围游走来进行卡点狙击。主要负责B控进更衣室和走廊进人,以及管道口的压制。如果潜伏是从更衣室进行RUSH战术,那么这样的站位刚好形成一个双卡(游走到卷帘门)。

   既然是常规防守,那么 2-1-2的分配是肯定的了,不然就不叫常规了。在iG里负责中路的是Nice,因为Nice机动性是公认的好,灵猫的外号不是白来的,有了一名机动性好 的中路选手,从很大层面上减少了A和B的防守压力(2v5和3v5不是一个概念哦)。尤其是当包点吃闪后,Nice的补防速度显得尤为重要。Nice通常 在卷帘门至A控的范围中进行大范围游走,主要负责中路的情报侦查(A门是否过点,过去几个,这对A区的防守很重要)。

还有管道也要卡好,另外还要协防AB包点。由于此站位对选手的机动性要求十分高,所以首推M4选手负责此位置。

   最后就是A包点的布防了,iG对于A包点的布防通常是首先集结两名或者两名以上的兵力防止A区RUSH。等Nice到位后判断A门未发现大量敌人后。继 而将另外一名队员的主要负责区域改变。首先是远点的18,主要负责对从A门进攻A包点的敌人进行强力打击。另外在RUSH的时候要负责打闪拖住对面来为B 包点的队员争取回防时间。

此点位适合闪身,推荐枪法比较钢,状态比较好的队员来进行此点位的防守。对枪法要求比较高,需要有较好的远点爆头能力和闪身打点能力。首推经常打33AK的高爆头率选手,此类AK在这里能发挥出最大作用!

  最后是4me,之前有说过4me到位后第一时间是防止A门RUSH,所以主要注意力要放在A门至A包点的进攻路线上。等Nice汇报情况后再考虑是前压探点,还是协助管道防守,为Nice减轻压力。

此点位对枪械无特殊要求,但对技术要求比较全面。在这种位置有可能碰到RUSH需要扫射,也有可能碰到静步需要闪身打点来防止被摸,另外还要判断出前压偷人和协防管道的时机。

   题外话:iG在潜艇这张图上有很多非常规站位,比如更衣室放3名队员进行重兵防守,Nice在小黑屋至卷帘门游走A控,一个狙击的3-1-1战术。这个 战术对Mzin的压力就非常大了,如果他第一时间能在A控狙掉一个甚至更多并且发现对面的意图,那么这个战术已经算成功了一半(各位战队好友里面有一个狙 击特别狠的人可以尝试此战术)。还有架人梯上管道,配合走廊的前压战术等等。当然了,这种同步战术对配合默契度要求过高,不适合我们非职业玩家操作。

新浪游戏APP下载
相关新闻

相关报道:谢霆锋代言 《穿越火线CF》宣传片 2014-03-13 12:15:08
          穿越火线搞笑漫画 地球是圆的 2014-03-13 11:02:47
          穿越火线高玩为你带来AR-15评测结果 2014-03-13 10:50:13
          穿越火线活动 开学版新手冲击计划上线 2014-03-12 15:05:21
          穿越火线城市精英赛 微星GAMING助力 2014-03-12 14:58:21
          穿越火线玩家心情 会员没什么大不了的 2014-03-12 14:54:13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14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