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盟经典出品 穿越火线CF幽灵模式教学

火线官网 | 新浪CF专区 >> 正文 新浪游戏 | 时间:2014-02-27 11:13

  小N也查不到幽灵模式究竟是什么时候开放的,但是小N依稀记得当年第一次玩幽灵的时候,战战兢兢的那了把沙喷在房间里打的热火朝天,死成负数也乐此不疲,如今进入幽灵频道,早已冷冷清清,曾经的幽灵战队也逐渐销声匿迹。今天我们重温经典,讲述一个保卫者菜鸟的成长之路。

  幽灵模式不用多说,潜伏者利用高科技隐身服装隐形,只有移动的时候才会微微显性,而保卫者只能依靠脚步和呼吸的声音以及偶尔可能现身的幽灵的影子来寻找目标,而随着鬼跳的逐步发展以及高伤害近战武器的普及,保卫者的难度也随之大幅度提高,面对这样窘迫的境地,保卫者又要如何克敌制胜呢,请看本期分解。

  一、枪械选择:

  什么样的枪械作为你作战时的武器是非常重要的,这关系到你战斗中的生死,所以绝不可随便。如何选择枪械呢?那么让我们回想一下如果要发现幽灵,我们需要什么?没错,呼吸和脚步声,那么除此之外的声音就是我们发现幽灵最大的障碍,所以枪械的选择首选自然是加挂有消音器的消音系列。也许有些人说消音的武器都要花钱买,自己不愿意花钱,那么你大可以使用挑战获得的M4A1-T和GP枪械MK18(要求军衔中士)。

  有些人问选择其他枪械行不行?其实并没有什么不行的,但是由于其他枪械的噪声过大,会影响你对敌方声音的收集,从而影响你作战,所以请尽量避开此类高噪音的枪械,如果你依然需要使用的话,那么就要注意我下面要说的东西。

  二、如何听呼吸及脚步声(重点):

  相信一般平时有玩爆破和团队竞技的玩家都已经了解脚步声了,当角色移动的时候就会有脚步声发出,只要平时其他模式下注意到脚步声的人,通常都足以听到幽灵模式下幽灵移动的脚步声。另外我们在这里要注意一点,在其他模式下,我们使用鬼跳是不会产生声音的,但是在幽灵模式下,鬼跳依然会产生落地时的脚步声。

  我们在说说呼吸声,呼吸声就是鬼不论在静止还是移动状态下,都会有一定间隔的发出:“呼!呼!”的声音,这种声音其实很容易注意到,却又容易被人忽略,那么如何才能让自己清楚的听到呼吸声呢?这里还要告诉大家如何设置。先让我们看看WIN7。

  WIN7这里一定要记得设置为耳机,而不是前喇叭,否则你耳机声音会较小,而设置为耳机之后你的耳机声音才会足够大。那么我们在来看看XP的系统,同样要在相应的插槽选项中选择“耳机”。另外还要注意的是声音一定不要开环绕,否则你会没有办法听判断位置,正常开立体音就可以了(很多人说买来的耳机立体音不好听声音,实际上那不是因为立体音,而是因为环绕音效)。

  游戏中的声音设置就比较简单,游戏效果音可以根据你的需要增加或者减小,但是无线电音量一定要减小,否则你队友丢个雷啊,发个无线电啊什么的,同样会影响你。

  三、如何依靠声音来判断位置:

  如何判断位置,其实和现实中我们依靠声音来判断位置是一样的,在扣着耳机的情况下,立体音的耳机基本可以让你融入到游戏世界的音效中去,这时候你可以依靠耳机里听到的声音,判断幽灵的位置。如果你听到声音但是不敢断定对方位置的时候呢,你可以依靠上下或者左右调整一下视角,感受声音所带来的变化,就可以基本判断对方的位置了。

  打个比方当你的右耳朵听到呼吸声,但是你不敢判断他是在你右前方还是右后方的时候,你可以向右转一定角度,此时如果两个耳朵都可以听到呼吸声,说明目标此时在你的前方,依然右耳朵听到声音,,则你可以继续转,同时仔细的听。如果你向右转了之后,耳机变成左耳朵听到呼吸声的时候,则你便可以向左转直至双耳都可以听到呼吸声,此时不用想了,鬼就在你的正前方,此时不打更待何时?

  四、技巧运用及注意事项:

  1、随时保持静步状态,这是一个良好的习惯,不论是对你,还是对你的队友。如果你没有静步,那么哗哗的脚步声会干扰到你自己收集幽灵的声音的同时也会干扰到队友。

  2、不可随便开枪,这也是非常需要注意的地方,即便是消音的步枪,射击的时候你自己也会听到一定的声响,同样他的大小对你来说足够覆盖鬼跳及呼吸的声音,影响你的判断。如果你使用的不是消音系列,那么你就更加要忌讳乱开枪,因为枪械的噪音不仅仅会干扰你听取幽灵的声音,还会干扰其他队友的判断。我们野战场常遇到一些拿着MG3这类通用机枪或者M1216这类声音很大的喷子乱扫的人,这种做法是非常错误的,乱扫的时候,吵杂的枪声会覆盖掉幽灵的呼吸和鬼跳声,这可以让鬼更加自由的活动,这是你死的也会更快,除非这个鬼技艺不精。

  3、在大脑中要放弃依靠视力来发现鬼的想法。除非菜鸟鬼,否则一般鬼跳精通的人不会让你有机会看到他(除非他自己失误)。

  4、充分利用地图的灯光、水和铁制地面来打击幽灵。幽灵在一些灯光下会显示出自己的影子,有的时候烟雾弹也可以做到这一点。通过水面时幽灵会留下痕迹和水声,在钢铁材质的地面上跳跃会有更大的声音。这些都可以帮助你更好的打击幽灵,当然,如果是个一等一的高手幽灵,他自然不会让自己陷入如此被动的境地。

  5、熟悉幽灵经常藏身或者伏击的地方,比如说墙的转角、门、箱子上方、墙角等等,由于这些地方是你的必经之路而且不易远距离打到他,由于墙体的掩护,让你在声音上判断也有一定的障碍,不易发现他是在墙外面还是里面,从而当你靠近时伏击你。相反,如果你熟悉这些地方,提前就会进行打击,那么幽灵躲在那里自然不会有多舒服。

  6、玩幽灵你在听到声音的时候,一定要记得做出快速的反应,因为在现在的鬼跳下,鬼跳到你身边需要的时间非常短,速度极其快,如果你反应慢了,即便你听到声音,你也打不死他。

  好了,本期分解就到这里,希望大家能在这里找到一些幽灵的经验,重拾CF经典模式,文章的最后还是引用老湿的那句话:“一个白痴如何成为一代宗师,不是靠走狗屎运,而是通过不断的努力。”小N也在努力有一天成为一个幽灵的高手,希望大家天天玩的开心,并关注小N的下一期分享。

相关新闻

相关报道:为何穿越火线能在全球免费游戏中收入第一 2014-02-07 12:05:57
          马年新春大盘点 穿越火线狙击流派你哪支 2014-02-07 14:03:38
          EP收购IG.CF 原iG的CFS2参赛名额归EP 2014-02-07 13:55:41
          CF刀手不仅仅是要技术 心里素质也很重要 2014-02-07 12:26:15
          穿越火线攻略盘点CF游戏战斗中狙基本打法 2014-02-07 14:10:58
          白鲨时代精鹰CF五图战术之异域小城解析 2014-02-07 14:06:29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14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