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浪网 > 新浪游戏 > CF专区 > 灭队并不难 CFer灭队必备的素质与技巧

灭队并不难 CFer灭队必备的素质与技巧

  很多人提到灭队,灭队其实不难,有时候是技术,有时候是运气。

  很多人还在讨论什么枪好的时候,其实这些讨论意义都不大,因为残局的时候,惯用武器没子弹,你捡起来什么就得用什么。

  一、必备技能——心态

  这个话题讨论起来太老套了,其实无非就是不怕死,或者无所谓死不死,残局处理失败也没人说你什么,只是无谓的龟缩浪费时间,才是被鄙视的对象。所以当剩你一个人的时候,没什么好怕的,你需要想想怎么稳定住情绪,而不是无脑的跳到开阔地当靶子。

  锻炼方法,经常爆破,没事就去爆破,这里是考验你综合能力的地方,团队、个人都是练枪法反应的,爆头准确度不一定是终极技巧。瞬狙也是救命用的,别练太多偏门的东西,一个成熟的心态和临危不乱的操作习惯,才会让你具备自信的心态,面对更多残局和背水一战的局面

  二、必备技能——位置感

  这个其实才是很多高手的必备技能,一个熟悉FPS游戏的高手,要先知道地图大小、移动速度、地图布局和熟练地图路径,你在什么地方,背后、侧面有没有掩体,在视线180°的范围以外,你知道侧移和后退是什么位置么,有没有可能面对2到3个点。比如沙漠A平台,你在平台下,无疑小道、A大、警家甚至B点都是危险的,那你所站的位置,就需要尽量安全。这就是很多优秀的卡点存在的原因,保证自己关注的位置尽量少。而背后侧面尽量有地方可以藏。比如防守A大道,小道就是一个好地方,当然为了不被过于压制,平台也是好地方,不过要看敌人进攻的速度和人数。在你残局的时候,你要保证你不会被四面包围,好逃,好藏。

  三、必备技能——枪法

  这就不多说了,不过点射、扫射还是一定要爆头?看情况,有时候近身拼抢,不一定追求爆头,生命诚可贵啊

  四、必备技能——会扔雷

  手雷不是砸人用的,不少新人就是犯的这个错误,扔脚边,扔身后,或者扔A走B,都是可以的,比如,知道被包抄,左边扔颗闪,右边先对枪,争取时间后,再对左边,这个小小动作不止是救命。

  烟雾别乱丢,当你在开阔地突围的时候,它是你背后拖延时间的利器,RUSH时正面有JU,距离是你的劣势,那烟雾可以帮到你

  五、必备技能——看地图,听声音,静步,不乱切枪,在合适的时候换弹

  其实又是位置感的话题,但是这些技巧必须会,而且要会用

  1、地图必须看,一定要清楚有队友,没有队友的地方,默认都有敌人,看多了你就可以猜敌人整体的节奏和位置

  2、听声音,前提是要有个好耳机,无论是偷袭还是CAMP,都是必须要学会的技巧。如果配合掐时间的话,可以最快速度闪身爆头。

  3、换弹说一下,不少人,打几枪,担心子弹不够就换弹,或者杀1个换1次,这种习惯是不好的。一般来说,M4要多单发点射试探或者扫点(AK就算了)。在保留十几发左右的时候都可以不换,或者你要换也要找个掩体。

  要学会掌握换弹间隙,并且适当的玩心理战,比如,你在对枪时,扫射对手的掩体,你可以不一定把子弹打完,留10发,停一下,等他出来再继续。换做我的话,我一般会听对手的子弹消耗,或者掐时间,再出去对。

  但是灭队的时候,要注意了,一般不会扫射到把弹夹子弹打光,除非面对2、3个人。人要一个一个杀,切忌跳出去一下子面对好多人,可以利用墙体、掩体,一个一个在你的视线里移出来杀。不进就退,实在打不过就跑,大不了绕一下。

  4、说说静步,一般会碎步更好,碎步也是无声的,但速度比静步快。在包点绕箱子或者偷袭的时候是非常好用的。连跳一般少用,不能转身,有操作后的硬直都是缺点。

  别觉得你的对手都是傻子,你漏声音的时候,是很危险的。所以一定要有一个好的操作习惯

  灭队技巧总结一下

  1、不要龟缩在一个点,尽量突破或者跑图,龟缩在A或者B就是死,如果你下包了,包不要守,只要在看的到,够的着的地方卡点就可以,比如沙漠的B点,胆子够大,甚至绕一圈B小道也比在B里面防守好的多。

  2、建议还是用消音M4,穿点和减少声音,是帮助你处理残局,减少敌人发现你的优势,当然AK也不是不好,至少面对3个人的时候压枪扫射比M4要好很多。只是看你的打法。

  3、自己脑子里要预演对手的进攻路线,比对地图和你听到的脚步、枪声判断敌人的走向,有时候你需要更积极的突击和走位,有时候你需要静步。比如你冲A打死人,可能适当的转中或者干脆走B,会让围攻你的人错误判断。你赢得了时间,其实也分散了围攻你敌人的阵形。毕竟抓你的大把人一般不会集体一起走,找一个点。

  4、换位思考,要知道你杀死每一个敌人,都是暴露一次位置。所以是不是换个地方?

  5、下包的习惯要改,越开阔越好,方便你在不同的点防止拆包。切忌别守包蹲包。如果有穿点让你发挥,那就完美了

  6、多打爆破,熟悉大家的主流打法和思维模式,要多利用惯性思维,利用惯性思维欺骗对手。

  7、玩时间,比如你进攻沙漠B门,打一下,发现有人看门,退回来,在B狗洞爬箱子**声音,然后回头再打B门。或者扔闪烧B小道。下包也可以,比如别人以为你捡了包跑去A了,找个好阴点,等一下继续打B。

  8、为了不暴露自己,有时候甚至看到人还要放过他,让敌人会看地图的自己被欺骗。

  9、检包前,可以扔手枪,再捡起来骗人,这个动作有点危险。偶尔可用

  10、子弹尽量别打光,对于灭队来说,子弹完全打光是很被动的局面,换弹前,如果你面对2个点,那可以往另外一个点开几枪。

  11、不要常在一个点一直杀人,那是不可能的。每个对手都在判断你的大概位置和准确位置,当你成为准确位置的时候,那就没戏了。所以要时刻保证你貌似在哪,大概在哪。

相关新闻

相关报道:CF官方爆料!3月1日迎来穿越火线大事件 2014-02-18 14:08:13
          冠军奖金比肩冬奥会!CFS S2国际联赛规模空前 2014-02-18 15:13:33
          穿越火线CFS S2宣传视频 为你的电竞梦而战 2014-02-18 14:27:18
          大神级!狙击单瞬不给对面任何机会40-0 2014-02-18 14:34:16
          搞笑视频 《CF版爱情公寓》系列短片第一集 2014-02-18 14:20:16
          CF穿越火线2月新版本全新手枪毛瑟:烈焰 2014-02-14 12:02:52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