剑灵官网 | 剑灵专区首页

剑灵新版全职业PVE输出手法分析及建议

新浪游戏 2014-07-31 10:29

剑灵新版全职业PVE输出手法分析以及建议。

  作者:右小死

  虽然最近的更新取消了刺客右键和F的后摇使输出确实上升了一个档次,但是要打出高输出还是要建立在十分优秀的操作、对BOSS技能的熟悉、出色的暴击率的基础上的,一个非常重要的感觉就是刺客打出输出的前置条件太苛刻且输出间隔太无力,爆发型的吹毒CD45s,输出空档:隐身卡刀:靠主动上毒回身踢 (CD18s,X暴击看脸重置),背面潜行:面对灵活型BOSS对操作要求极高(有人说可以Q加SS再1,可是这样一下浪费两个无敌技能真的好么,而且你这一系列操作之间可能BOSS已经转身了),不当主T时没几乎有替身术和Q可以用,不能隐身时(BOSS身上无毒、回身踢CD)只能用左键和有前摇的低伤害刺心来卡刀,效率十分底下。(吐槽一下,隐身时能X,能毒刺,能靠高闪避毒镖X,现身上毒的主动技能就一个z毒雷,今天刷迷宫试着改出倒地雷、斩影的双控竟然发现回身踢基本无从下手)

  相比较而言:

  灵剑:一个天隙流光(CD36s)加回天令就输出起来了,输出空档:拔刀CD时靠左键秘籍可以瞬发抽风断水流,输出稳定且前置条件很简单(吐槽一下,灵剑的残月暴击直接进拔刀,刺客的X暴击为什么不能让吹毒CD重置?),另外灵剑由于大挪移的存在,一部分时间是不需要考虑输出的,这也无形减少了副本中的输出压力。再提一下无CD的连续TAB反制,提供了堪比剑士拳师的输出环境,tab+ss+tab把小郑的龙啸反制的不要不要的(白青TAB秘籍一出,无限重置挑空CD,比武场分分钟天空中交做人)。

  剑士:一个Q就拔刀卡刀(还有SS、天隙流光等,不过主要还是Q的CD太短,以至于只要有内力就随时可以一键进入输出模式)了,几乎不存在输出空档,只要保证回内即可,如果成为主T时还有反制风火轮的小万魂效果一次卡个够,根本停不下来,另外还有御剑模式各种增益爆发技能锦上添花(武神排行榜上20s 过武神一分身不是开玩笑的,土豪刺客就算有600+攻击力估计也没法20s过老一),个人觉得主T剑士是这个版本PVE的输出之王。

  力士:卡刀输出。玩过力士都知道,没有任何前置条件的输出方式,只要有内力随时正面上了BOSS,稳定持续且伤害惊人(一直觉得力士是被低估的输出职业)除了没内,几乎无输出空档,双控之后CXX的爆发也很客观,不过长CD使得在PVE的时候收益不太高,但是无条件双键卡刀的简单输出粗暴方式收益颇高 (刺客现身卡刀不止要忍受刺心前摇,而且是3键卡刀,3键啊),另外由于力士在副本的主要任务是控和抓,所以对力士的输出要求一般都不是很严苛。

  气功:新版的气功把炎龙左键的老版输出稍微和谐了一些,但是新增的16米真空炮、炎炮、灼伤效果和一起来看**雨技能让气功的主要输出伤害:火种引爆,叠火种更快捷,伤害变得更加可观(真空破引爆火种的伤害是可以暴击的,原本习惯的左键引爆伤害不会出暴击),所以现在气功可以安心的在16米外2+1 造成成吨伤害,配合高伤右键来在冰火系切换取消技能后摇,再加上结冰的XZF,可以达到输出回内的稳定循环,只要稍作适应就可以做到空档最小化,总体来说比上个版本的输出有了提高,输出环境也进一步提升。

  拳师:抽筋,无条件正面上了BOSS就能抽,伤害颇高,持续且稳定,配合点穴,绝对是强力的DPS(空档其实也不少,但可以直接抽筋弥补)。其实感觉刺客新版的输出机制和拳师很像,抽筋,暴击出了就有高伤F,只不过拳师少了前摇,刺客能隐身继续右键F。其实拳师玩起来对操作还是有比较高的要求的,Q、 E冲拳,减CD通背、冲锋点穴等等,而且很依赖暴击、闪避,包括对电脑、网速的要求都颇高,这一点新版刺客也很像,所以我感觉这次刺客技能重做很多地方都是参考了拳师的输出方式又加入到刺客自己的特色,所以在输出复杂程度和收益上刺客和拳师是差不多的,但有截拳的拳师输出环境应该更好一些(虽然PVP打得少,但是新的截拳秘籍,CD0.3s,1s无敌,2s免疫异常状态,想想都恐怖)。

  召唤:因为感觉召唤打击感略差,所以小号召唤才12级,关于召唤的输出机制也不是很清楚,但是关于暴击大马蜂一直都有耳闻,本身的远程伤害再加上一只猫,瞬间拥有了堪比剑士的输出环境,所以感觉召唤的输出和操作收益应该都不算低。

  总 结:

  不是抱怨新版的刺客输出不够,相反的,现版本刺客在特定条件下输出很强势(24 人本叠满100%暴击,很容易抢到反隐赤龙鬼的仇恨,抢仇恨全程T兰兰也很容易),只是输出的方式上、技能的设计上有不少问题,设计成一个高玩、神操的职业没问题,但是高操作的投入要有高收益才行,相对于其他的一些职业(没错,我说的就是灵剑和剑士),更加复杂的操作带来的输出提高并没有太可观。

  再说一个问题吧,就刺客的输出是双要求的:既要考虑内力又要看时间的(6s隐身,10s五毒),而剑灵最初设计的输出方式就是回内和泄内的过程,例如最初的疯狗刺剑、疯狗拔刀、疯狗刺心、疯狂炎龙、无限暴拳、疯狂毁灭等等,所以曾经万魂武器被封为神器,因为无线内力每个职业输出都得到了最大强化:狂甩泄内的技能即可(那时的刺客前置技能就是众比较麻烦的了,先上5毒然后再刺心隐身,但现在看起来简直是天堂)。之后几次各职业的技能重做都是在体现一个“卡刀”的概念,使输出不再无脑,但同样都是卡刀,刺客却有着时间上的限制:隐身只有6秒,5毒10秒,给刺客一个万魂也发挥不了最大效果,很多时候就算无限内力也有输出时间的限制和技能CD的制约,(一脸怨念的看着无限夺命剑、无限拔刀、抽风断水流)。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14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