剑灵官网 | 剑灵专区首页

剑灵金杯拳师带你分析亲儿子灵剑技能

新浪游戏 2014-02-18 10:59

比武场拳师遭遇亲儿子想要全身而退,知己知彼才是王道。来看下金杯拳师分析灵剑士技能攻略文章吧。纸上谈兵终觉浅,现在拳师PVP较为弱势希望大家更应该多交流才是。

  作者:leonna

  全职业中,亲儿子灵剑士爆表的浮空落地伤害,以及无敌转转转,让很多拳师非常头疼。近身找不到战机,截拳容易被呃喉,稍有不慎被浮空一套,落地直接残血。本人就有过整整半管血落地,被天际流光(不记得是不是叫这个名字)直接撸死的悲惨经历。在研究大量PVP视频及相关攻略,加上大量实战经历后,总算对战同等级的灵剑有了较大胜算,总结了一点心得体会。纸上谈兵终觉浅,现在拳师PVP较为弱势希望大家更应该多交流才是。

  笔者刚金杯算是普通玩家一枚,这个阶段人口基数较大,是广大平民拳师的奋斗场所,~~毕竟大神级别的2100拳师还是为数不多的。 拳师的天赋基本大同小异,但是对战灵剑要把【冲锋拳】(RB)的2阶1段加出来,原因与对战力士相同,为了应对灵剑的无敌转圈圈可以利用格挡触发的反击效果,打出冲锋拳击倒灵剑,从而创造进攻机会。

  首先我们先简单熟悉一下灵剑士的几个典型技能:

  1、【流风斩】,也就是我们所说的转圈圈。这个技能和力士一样,抵抗除击退之外的所有控制效果,刚开始对拳师来说可能比较头疼,但是打熟了就会发现只会无脑转圈圈的灵剑很容易被拳师找到破绽。拳师的幽鬼无敌三连踢接扫堂腿以及刚说的冲锋拳可以有效应对这个技能。流风斩同时也是一个耗内力的技能,无脑转圈圈的灵剑我们可以很容易的消耗掉对手的内力然后开始自己的进攻套路。

  2、【碎金脚】,这个技能也是与力士一样,效果是倒地,强化后是3秒倒地,倒地后我们拳师可以观察对手,及时的利用半月踢(2)来格挡对手的后续连招,半月踢反击的效果是2秒虚弱,所以大家在实战中判断好对手后滚翻及TAB这类技能是否在CD,做好后续的抓底板。对手TAB在CD的话,时刻做好QE或者SS来躲掉。因为灵剑的爆发伤害,使得很多灵剑按耐不住,而早早的开掉TAB想要一套带走拳师。而对手早早的交了TAB后虽然我们可以松口气但是绝对不要放松,因为很肯能你稍有不慎就直接一套跪倒。如果实在没有什么好的办法,自己血量又危险的话,该交TAB就果断交掉不要犹豫。

  3、【五连斩】,这个技能应该是和剑士一样的,属于带虚弱效果的突进招式,类似拳师的拳舞,但是好像很多人反应,在技能判定时,貌似五连斩虚弱判定优先与拳舞,五连斩和拳舞的突进距离都是16米。由于是虚弱效果,后滚翻也是可以躲掉的。疯狂的按你的F键吧孩子~~~~

  4、【斩马步】,不必多说,倒地后的起身技能,可以被打断。

  5、【回击】,倒地反击技能,类似拳师半月踢。可以正拳一下立马格挡,多练习练习抓底板吧。需要预判姿势。

  6、【大挪移】,类似力士的呃喉吧,所有控制下都可施展,同时拳师防御姿态下也可以施展。8米释放距离,所以对战灵剑不要无脑的截拳,多在对手转圈圈的空档时截拳,这样不易被抓,还有机会触发冲锋拳。被呃喉后,注意对方手上动作,及时利用飞天脚反击,如果反应够快反击到那就赚了。

  7、【吸星】,这个是大挪移的后续连招,强化后的吸星会有2秒的眩晕效果。该交TAB就交吧。

  8、【龙腾九天】,也就是灵剑的TAB技能,2秒的眩晕或者11米的击退,一般灵剑都会选择2秒眩晕。由于灵剑高爆发的连招,所以适当的时候我们在丢掉控制技能后要下意识的Q一下或者SS,防止被灵剑TAB晕到。

  9、【护卫灵】,5秒内免疫5次伤害及控制效果,SS拉开距离,十里冰川在的话开掉直接迅步拳上去耗掉也是可以的。

  首先,我们对战灵剑要有非常良好的心理素质。因为一不小心被对手一套连招的话,很有可能是直接空血的。这时候大家不要手忙脚乱,落地后后滚翻接一个SS防止对手突进直接秒杀我们,如果对手没开转我们果断的把拳舞打上去制造浮空接抓地板,如果对手开转黏上去QE三连踢接扫堂腿。扫堂腿击倒后,记得Q一下,防止对手TAB,或者SS,对手无动作的话,起身的瞬间接上升龙拳也是可以的。如果灵剑有回击的动作,果断的正拳打一下截拳,不过要快,格挡到立马接铁山靠。灵剑的QE也就是侧身闪和剑士一样也是直接绕背后,所以时刻要做好转身90度格挡或者干脆直接SS掉的心理准备。远距离时,截拳可以有效应对飞燕剑,格挡到的话,果断的利用冲锋拳应付对手无脑转转转。

  开局后,如果是对冲状态下,如果能拳舞拿到先手当然最好了,不知道为何我在比武场90%遇到的灵剑都是和我们对冲,拳舞起手也基本都可以拿到,但是要记得切忌打出拳舞的第三第四招,以免被对手F躲掉或者五连斩反制。拿不到先手,也可以轻功,按照感觉开十里冰川或者SS躲对方先手。

  如果是顺风开局的话,拳舞浮空,落地后的灵剑,时常会选择后滚翻,我们虚弱冲拳抓后滚翻,抓到后记得要紧接一个Q/E,按经验来说,吃一套连招及虚弱冲拳后的灵剑,很多人都会按耐不住交出TAB,Q/E躲掉TAB后,我们就迎来了灵剑士的第一波攻势,截拳格挡到果断的打出冲锋拳击倒,配合抽筋打出伤害。应对对手的各个控制技能前面已经说过,倒地后多利用2半月踢来骗掉对手的接控制连招,如果半月踢成功记得要Q一下或者SS,SS后也是可以根据情况利用升龙拳来制造一次浮空机会的。对手近身时,多利用QE触发三连踢,由于三连踢是眩晕效果,由于先前已经交掉TAB,一旦三连踢踢出眩晕效果,我们不要着急踢上天,直接接盘龙腿找背抽筋,接山崩抽筋。控制住后一定要注意自己的内力,内力跟不上果断开十里冰川。别好不容易控制到对手结果自己没内输出。

  这是理想的战斗模式,实际情况下,可能我们拿不到先手,前面已经说过,如果被对手五连斩突进,大家一定要F躲掉,这个只能看反应了得多练习。如果被飞燕剑击倒,不要着急后滚翻,可以先1回旋踢起身,如果被打断就2半月踢。后滚翻尽量留在浮空落地后,因为手快的话有机会是可以躲掉灵剑的天际流光的。如果躲掉孩子你就偷偷笑吧~~十里冰川这个技能有时候也是可以配合迅步拳+QE来制造攻势,不过要手快不然自己被冻住还是很尴尬的。

  最后总结一下,控制上,灵剑士有一个【五连斩】2秒虚弱突进技能,1个触发3秒对手倒地的【回击】倒地反击技能,1个可以被打断的【斩马步】倒地起身技能,1个远距离【飞燕剑】2秒倒地技能,一个3米近身【碎金脚】2秒倒地技能,一个【护卫灵】5秒信春哥,大挪移抓到后还有一个【吸星】2秒的眩晕,然后就是几近变态的浮空天际流光以及转圈圈、抓人。大家要在实战中熟练预判对手各个技能的释放以及CD,好利用空挡创造战机。八卦方面暴击防御和穿刺还是要打的,势力首饰我只能说死也要刷出来啊……40%控制时间加成对现在弱的渣渣的拳师来说就是逆天一样的存在……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14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