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剑灵专区

剑灵配乐赏析 解读“岩代太郎”音乐梦

新浪游戏  2013-03-08 15:06

2012年所推出的网络游戏配乐中,最为出色的恐怕就是《剑灵》的音乐了,这款游戏最为重要的配乐部分都是由日本配乐宗师岩代太郎所打造的。

  2012年所推出的网络游戏配乐中,最为出色的恐怕就是《剑灵》的音乐了,这款游戏最为重要的配乐部分都是由日本配乐宗师岩代太郎所打造的,水准之高,素质之杰出,足以流传后世,万古流芳,堪称近几年ACG音乐中不可多得的至高杰作,并且岩代太郎所打造的这些曲子,即便是拿到严肃音乐领域,也是相当值得肯定的存在,《剑灵》这款游戏能够吸引到诸多玩家,岩代太郎功不可没。

  日本的音乐大师中,岩代太郎绝对是称得上宗师级的一位人物,他参与配乐的影视剧和电影不计其数,他在ACG配乐这个领域的影响力相当高,这是因为他接手的每一部作品都堪称是精品中的精品。早年他为心跳回忆编曲了两张钢琴集,后来又为《鬼武者2》谱写了配乐,而《剑灵》的音乐,则可以说是岩代太郎的音乐作品集大成之作。

  一代宗师岩代太郎介绍>>>

  经典曲目赏析——Blade & Soul (Intro)

  游戏登陆界面的背景音乐,非常完美的一首曲子,这里有必要说明的是,曲子开头那个优美而空旷的旋律并非是用萧吹奏出来的,而是采用了爱尔兰哨笛这种乐器,也就是锡口笛,而采用爱尔兰哨笛最为出名的乐曲则当属经典电影《泰坦尼克号》的主题歌《我心永恒》了,有趣的是,《剑灵》的这首曲子开头虽然以爱尔兰哨笛作为前奏乐器以及主奏乐器之一,却表现出了一种东方神秘感的意境和氛围,这固然是因为岩代太郎功力深厚的缘故,或许也和哨笛的起源有一定关系,因为哨笛最早的起源便是我们中国的骨笛。

  在哨笛的那个优美旋律引导之下,雄浑而富有流动感的管弦乐主题缓缓出现,打击乐的节奏感以及营造出来的那种万马奔腾的意象,都能令听者想到"滚滚长江东逝水,浪花淘尽英雄"那般的历史宏大沧桑感,也无怪乎不少人说这款游戏的配乐如果作为电影《赤壁》的配乐就完美了,曲调变化多端,编曲比较复杂,情感多次变幻,作为游戏登陆界面的音乐,可以说一下子就深深吸引到了每个玩家,不知道是否有玩家在登陆界面因为欣赏这首神曲而忘了进入游戏呢?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下一页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