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戏热点
《问道》百万现金PK赛十月震撼开战
9月19日《问道》年度最新资料片“鬼斧神工”公测开启
问道看游戏
问道八周年特别专题
进入问道官网
博客 播客 新闻/专题
圈子 爱问
CGWS评分:8.1
CGWR推荐指数:

问道各职业的兴衰荣辱

新浪游戏 2009-11-19 12:02 点击进入新浪问道专区

  总是有人抱怨力的太郁闷要怎么改,体的怎么郁闷要怎么改,其实大家不要忘了每个职业曾经有有辉煌过!

  即便是体,乃至体木都有过曾经的辉煌。

  那是很多很多年以前的一个秋天,当我还是一个好不容易升到50级并且秒三了的四点全加小体水,在一个晴朗的深夜,我在F2遇到了一个星,那时候星星那个火爆啊,不到1分钟已经全部围满了人,但是毕竟敢杀的不多,好不容易看到了一个60多的木,我决定跟她。庆幸她加了我然后开杀了,但是由于本人实在太差并且其他队友也不咋地,很快我们4个全倒了,就剩那神一样的木屹立在正中央,她叹了口气:你们怎么这么垃圾,我一个个拉你们再跑吧。于是在她掩护下我全身而退了,后来她跟别人组了一队杀过了。我一直在那看她杀,基本上就不掉血的,还可以拉心可以毒,简直就是全能无敌嘛!从此我决定离开内测重新玩个号,我在物化选了木,全体,从此再也不垃圾,杀星有人主动叫了,每天的热门活动杀海盗大家也总是喊:50海盗++Q木+++。甚至是CY也喊:10次,木+++。玩水的时候我升到40级第一次CY就挂了,当时觉得CY跟CB不是一个档次,好难,只有队伍有木的时候才敢去。

  随着武器的精进,力系开始壮大了,尤其是龟速全力,带上海龟无论什么战斗都可以迅速解决,渐渐的木开始远离这个时代了。这时杀海盗的时候都是喊:来3个猛力+++。CY、修山都是要力,也许修山还需要木去加个心,那时候没多少高级的带。于是我玩了个土,全力,升到60级,没道,买了个高武学100血的海龟和一把带连击的锤子。那时候开始喜欢上PK,因为能赢别人啊。有天碰上个70多的法金,是个骗子,用一个妖石骗了我一只罩子花妖,我那个愤怒啊,那时花妖很值钱。于是我在金山等着他,强P之。点了后开始后悔,因为没想到那家伙有点道,能F我。不过慢慢的也不急了,因为他秒不死我海龟啊也封不住,而我即使被封了海龟拉起来仍然有机会出手,只要我砍过去,砍人必倒,砍龟必残,他不得不拉血。终于在一次他拉篮的机会我把他龟砍了,最终送他见了多多,那儿心里别提多痛快。

  再后来随着武器进一步BT,2力2敏出现了,并且全敏宝宝开始流行,但是我依然玩我的全力土,因为全力土对付敏力还是有机会赢的,只要第一回合BB拉起来能连死对方的全敏电,当然没出连或者没连死或者对手防御就危险了。不过对方要是带的罩子BB那就麻烦了,我得猜测他罩人还是罩BB,胜算不大,而自己又不能带敏宠。

  接下来随着敏捷这项属性更大的发挥作用,全敏水、全敏金甚至全敏土开始主导问道的战场以及业余生活了,杀星有了全敏水或者全敏金封手那还要医生做什么,效率要多快有多快。试道更是没话说了,哪个队的全敏封手(尤其是全敏水)先出手并且障碍住了那就结束了。全敏职业的兴旺一直持续了很久,直到后面由于100后法师队伍的崛起,全敏火这个职业开始变得NB,不过需要很强的经济实力,但问道并不缺乏这些人。这一时期全力、敏力、全敏都是常见的加点,尤其是2力2敏。

  随着100后相性的放大作用越来越大以及五法的高伤加上更极品的装备,法师终于崛起了,其实在这之前法师就一直很流行,毕竟有法师来秒办事还是挺快的嘛。但是比起满大街的力,不能算是法师的时代。飞升出来前,法师配全敏火的PK方式以及法师配慢速火的睡杀方式都是相当的流行啊~飞升后那法师的地位就更没得说了,相信我也不需多说什么,当前现状确实是法比力好。这一时期虽然木相水相有调整,飞升可以入仙,毒有调整,但无法改变这个游戏从设计之初便决定了的格局——体(尤其是木)无用。

  一个游戏各个系各种加点应各有所长各有所短,不是哪个职业太NB只是当前的设定就是这种职业NB。力也不用抱怨,体也不用牢骚,毕竟曾经都辉煌过,法师曾经也郁闷过,这只能说是游戏开发者的问题,我们是无奈的,所以我们只能淡定,不要太执着于虚拟的东西。

评论 火爆论坛 会员投稿 快速投稿
留言 更多>> 
 本新闻留言共 条 显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