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戏热点
《问道》百万现金PK赛十月震撼开战
9月19日《问道》年度最新资料片“鬼斧神工”公测开启
问道看游戏
问道八周年特别专题
进入问道官网
博客 播客 新闻/专题
圈子 爱问
CGWS评分:8.1
CGWR推荐指数:

问道之巧手坊野史

新浪游戏 2009-11-17 11:59 点击进入新浪问道专区

  当古文明脱离了野性美,开始追求服饰上的造型与功用之时,厉家家老头子高瞻远瞩,抢占先机在天墉城开了这家巧手坊,干起了做首饰的营生。起初,历老头满足于自己的日进斗金,把绝活传给了自己的独生女厉巧手之后,就准备安享晚年了。

  然,不久之后,龙女以其出色的技艺渐渐独占了首饰行业的鳌头,做出来的首饰不仅款式新颖、美观,且功用更为齐全,巧手坊的生意日渐惨淡。

  正当厉老头一筹莫展之际,有小道消息传来:西街的管神工因相貌丑陋年岁已大仍未成家,但其改造装备方面精湛的技术,已经为他积累了丰富的财富,所以现在不少攀富之人,已找了说客前去。历老头想,为了巧手坊的生意,势必要招揽到他才行了。

  问:三十六计中,哪一计最好使?答:走为上计。错!当然是美人计!在一个月圆之夜,喜来客栈的掌柜冯喜来乐滋滋的打着算盘,今天铁公鸡厉老头竟然买了十坛酒,不知道是要做什么。第二天,天墉城中传来了管神工入赘巧手坊的喜讯,据说管神工拜堂的时候吐了新娘子一身的秽物,难道是太激动,不小心喝多了?

  总之,巧手坊有了管神工之后,又从门可罗雀恢复至门庭若市了。尽管经常有衣衫褴褛之人,在门口咒骂,说这黑心的一家人不会有好下场,但八个多月以后,厉巧手生下了一个可爱的小女儿,取名叫精精儿。

  女儿丝毫没有管神工的凶神面相,让厉巧手欣喜若狂,整天把女儿带在身边,任由女儿玩乐。女儿任性,管神工也不生气,而是宠着爱着。为了让老婆女儿过上更舒适的生活,管神工开始变本加厉的剥削人的晶石和改造费用。听说无名小镇出了个驭剑仙,学着龙女那样跟自己抢生意,管神工那原本鞋把子似的脸又成功的变成了猪腰子脸。不过无所谓,谁要去驭剑仙那,还不得先来自己这?管神工万分得意,为了弥补自己的长相给女儿带来的不好情绪,管神工要求每个岛巧手坊改金色装备的人,先要收集五种颜色的灵石,给精精儿当玩具。

  然而,厉巧手对女儿的溺爱,直接造成了她对管神工的忽略。精精儿也总是嫌弃管神工的长相,让管神工更是郁闷不已。然而,开门做生意,家庭内部和谐是很重要的,所以管神工很注意的维系着家庭关系,把怨气都出在了改造装备的顾客身上:我先让你改3逗逗你,看你改不改4,你一改4我就黑死你,要么你用超灵超晶,要么就直接把装备一起送我。遇上再执着一点的,让你改个5,看你改不改6?

  然而,单单只是这样发泄,对管神工还是不够的,管神工也忍不住在外面找了个温柔贴心的情人。大笔大笔的支出不明,让厉巧手起了疑心,终于发现了管神工的婚外情。这还不算,管神工还在外面有了个乖巧的私生女晶晶儿。

  为了做生意而维持的表面和平之下,管神工的家庭已然四分五裂。厉巧手对管神工的不闻不问,带着只会对管神工翻白眼的精精儿,在巧手坊靠东的一面继续做自己的首饰。管神工受不了了,索性把晶晶儿接了过来,陪着自己在巧手坊的靠西面改装备。

  管神工日渐老去,担心自己死后晶晶儿无依无靠,管神工先把自己的生意分了一部分给晶晶儿。或许是担心自己将来的生计,或许是习惯了自己老爹的吃人不吐骨头,晶晶儿的手段比起管神工有过之而无不及,心情好了,放你一条生路,心情不好尤其内分泌失调的时候,让你黑水一抽一个空。更有不怕死的,一上来就是超级黑水晶加混沌玉,把个小妮子喂得又肥又壮的。该装备众人,怨过叹过,终于还是敢怒不敢言,毕竟天墉城只此一家,万一关门儿了,大家的装备都没得改了。

  日复一日,年复一年,巧手坊的来人依旧络绎不绝。只是可怜这一众为做装备而变得一穷二白的,只能希望管神工能够保住晚节,不要再来个比晶晶儿更厉害的一儿半女。也希望厉巧手不要红杏出墙,出个晶晶儿翻版。更希望,精精儿和晶晶儿都不要招赘什么女婿了。

评论 火爆论坛 会员投稿 快速投稿
留言 更多>> 
 本新闻留言共 条 显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