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集系

制造系

文艺系

总述

市井系

总述卜卦乞丐

你对哪个系统最感兴趣?

九阴真经离线系统
九阴真经奇遇系统
九阴真经历练修为系统
九阴真经无等级系统
九阴真经身份系统
九阴真经门派挑战系统

您现在位置 >> 新浪游戏 >> 网络游戏 >> 九阴真经 >> 正文页

新浪游戏 2013-10-31 18:43

追根溯源 九阴真经武学出处大盘点

  《九阴真经》作为设定较为严谨的武侠题材网游,在国内有着极高的人气,除了一直以来提到的秀丽场景与轻功打斗之外,千变万化的与学套路也成为了其独一无二的标识之一。从我们日常耳熟能详的太极拳、螳螂拳,再到小说中威力无穷的辟邪剑谱、打狗棒法……正所谓集百家之所长,汇经典于一身,只要你是个武侠迷,都多少能在九阴真经的江湖中寻找到各种绝学的影子。

  也正因为如此,有一位名为“咱家八千岁”的玩家对《九阴真经》中各种武学的出处进行了深入的考究,其中的渊源和故事都可谓耐人寻味。

  【灵蛇棒法】

  金庸小说《射雕英雄传》里西毒欧阳锋的独门绝技,含有棒法、棍法、杖法的路子,招数繁复,自不待言,杖头雕着个咧嘴而笑的人头,面目狰狞,口中两排利齿,上喂剧毒,舞动时宛如个见人即噬的厉鬼。只要一按杖上机括,人头中便有歹毒暗器激射而出。更厉害的是缠杖盘著两条银鳞闪闪的小蛇,不住的蜿蜒上下,吞吐伸缩,令人难防。

《九阴真经》

  【疯魔杖法】

  见于金庸武侠小说《射雕英雄传》的武功,为丐帮简长老之绝学,乃是梁山泊好汉鲁智深流传下来的杖法,套路极为威猛,招式有秦王鞭石等。简长老在君山丐帮大会上曾使之与黄蓉交手,却不敌其打狗棒法。

  【螳螂拳】

  螳螂拳是我国著名的传统武术流派,象形拳的一种,它是山东四大名拳之一。 是凝聚了明末清初众多武术流派之长而成,仅依拳谱所载就有“十八家拳祖姓名”之说,可以说螳螂拳是中国古代武术文化的载体,研究这种拳术对于了解明清之际的武术有很大的帮助作用。

《九阴真经》

  【迷魂镖】

  迷魂镖出自于《水浒传》中孙二娘的武器。在许多武侠小说中也有提及。

  【清风剑法】

  少林清风剑是剑法中最飘逸的剑法。在潇洒中暗藏杀机。扣起剑来如清风拂柳,风与剑锋谐音,故名清风剑。剑式优美,现在作为健身的表演套路,可视性强,深受武术爱好者的喜爱,流传甚广。常见动作有:刺剑、云剑、臂剑、舞花剑。

《九阴真经》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留言
 本新闻留言共 条 显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