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neXPlayer三合一PC新品壹号游侠X1正式发布,搭载Ultra 7 155H处理器

2024-01-2615:38:04来源:新浪游戏

  2024年1 月 16日下午14:30分,壹号本OneXPlayer“2024·开年大作,三合一PC春季新品发布会”在深圳正式召开。壹号本OneXPlayer创始人王琳先生在发布会上致辞,并详细介绍了壹号游侠X1这款三合一PC新品。

  2023年1月份,壹号本OneXPlayer发布旗下首款采用分离式手柄设计的三合一PC游戏掌机OneXPlayer 2,2023年6月18日,与知名IP《新世纪福音战士》合作的OneXPlayer 2升级版OneXPlayer 2 Pro EVA联名限量款正式发布,不仅颜值超高,性能也很强,一经上市,不到一个月就已售馨。

  本次发布的三合一PC壹号游侠X1,也采用了分离式手柄设计,手柄与主机分离后可与手柄基架连接使用,同时主机也可配备磁吸键盘、可拆卸式背板支架、手写笔等配件使用,拥有游戏掌机、平板电脑、迷你笔记本电脑等多种使用形态。

  配置上,壹号游侠X1搭载的是Intel全新发布的酷睿Ultra 7 155H处理器,这款处理器高级制程工艺和3D封装混合架构,是一款高性能、模块化、混合架构高能效的AI PC处理器;拥有16核22线程,最大睿频频率  4.8GHz,缓存 24MB,处理器基础功耗 28W。这款CPU配置的英特尔ARC GPU,拥有128个EU执行单元,频率可达2250MHz。

  壹号游侠X1配备了双通道LPDDR5X-7467高频的电竞极内存,容量可选32GB或64GB,硬盘则是采用M.2  2280 PCIe4.0*4高速固态硬盘,容量可选1T、2T或4T,根据官方测试,硬盘的的实际读取速度高达7114.06MB/s,写入速度高达6501.54MB/s。

  屏幕方面,壹号游侠X1采用的是一块10.95英寸的LTPS多晶硅屏幕,支持十点触控与4096级压感原笔迹手写,拥有2560*1600超清分辨率,刷新率120Hz,亮度540nit,DPI-3  100%、SRGB 138%的高色域容积,确保了色彩的真实还原,使每一个画面生动绚丽;屏幕比例采用最适合Windows系统操作的16:10,同时采用DC调光技术不闪屏,能够给用户带来更精彩的视觉体验。

  壹号游侠X1依然延续了与哈曼的合作,其扬声器系统由哈曼嵌入式音频部门进行方案定制,由哈曼金耳朵团队精心打磨,并获得Harman品牌音效认证 。立体声2.0设计,配置27*12哈曼高性能复合全频喇叭单元,频率响应范围最低300Hz,音响的灵敏度 ≥90dB,总谐波失真≤5%,失真低,整机音色平衡,清晰通透,自然流畅,具有很好的表现力。

  强大的性能需要强大的散热系统支持,壹号游侠X1在散热方面除了有硬件的支持,软件也做出了相应的匹配。硬件方面,其配备了纯铝散热鳍片、双纯铜散热管及液态轴承风扇,散热效率高音量低,实测全速运行时噪音值为39.4dB;在OneXConsole壹号玩家中心,玩家不仅可以随意调节风扇的转速,也可以根据自身使用情况进行预设,让你在性能模式与静音模式中灵活切换。

  除了常规的USB-A 3.2接口、3.5mm音频接口外,壹号游侠X1还配备了2个USB-C 4.0全功能接口,可以连接4K显示器,或外接显卡扩展坞等,理论传输带宽可以达到40Gbps;另外X1还拥有一个原生Oculink PCle4.0*4接口,通过这个接口外接壹号显卡OneXGPU,几乎可以做到无损数据传输,理论传输带宽至高可以达63Gbps。

  续航方面,壹号游侠X1内置65.02Wh长续航电池,通过壹号本实验室测试,办公续航长达8小时,本地视频播放时间长达11小时;标配100W氮化镓快充适配器,实测关机状态下,仅需30分钟的时间可充至50%电量。

  与以往壹号本OneXPlayer发布的产品不同的是,这款三合一PC壹号游侠X1机身采用6000系航空铝材 ,CNC精雕一体成型工艺,再通过27道工序以及阳极氧化上色制成。正面均匀窄边框设计,背面饰以RGB怪兽氛围灯,犹如神兽般实时待命准备战斗。

  壹号游侠X1预装Windows 11系统,拥有丰富的游戏资源,对各类办公软件的运行也能提供更好的支持;机身顶部的电源键集成指纹解锁功能,轻触就可快速登录系统,同时屏幕上方搭载了一颗AI摄像头,支持Windows hello人脸识别解锁,在视频会议等领域也能够为用户带来全新的体验。

  本次发布会上,除了给大家带来这款全新的三合一PC壹号游侠X1,壹号本OneXPlayer创始人王琳先生还像大家展示了旗下首款移动显卡OneXGPU,这款体积约为0.75升,可以装进口袋的移动显卡坞搭载高性能的独立显卡AMD Radeon RX 7600M XT,显存为8GB GDDR6,显存位宽128bit。

  OneXGPU机身采用6000系航空铝材,采用180号玻璃砂喷砂阳极氧化上色工艺,配有双RGB环形尾灯,可以变换多达16种的不同主题风格的颜色,炫酷的RGB战斗氛围灯,能够为你的游戏空间增添更多个性化元素,打造属于自己的电竞空间。

  OneXGPU壹号显卡采用传统风冷+VC均温板相结合散热方式,支持一键Turbo热切换功能,默认功耗100W ,一键Turbo至满血120W可获得更极致的游戏体验;同时它还支持100W反向供电,足够满足大部分轻薄设备的供电需求。

  丰富的接口配置,让OneXGPU不仅仅是一块显卡,更是一个强大的扩展工具。Oculink接口与USB-C 4.0接口可连接游戏掌机、笔记本电脑、台式机等PC设备,增强设备显示性能;2个 HDMI2.1 接口和 2 个 DP 接口,支持4K/8K输出,你可以轻松连接4个显示器,扩展屏幕空间,适用于多任务工作,或者一边看直播一边享受游戏的乐趣。

  OneXGPU壹号显卡还有一个M.2 PCIe 3.0的接口,可以插入M.2 2280固态硬盘,最大容量支持8TB,你可以将壹号显卡作为一个外部存储器,也可以把台式机的固态硬盘拆过来直接使用。除此之外,壹号显卡还拥有 RJ45 千兆网线接口和2个 USB-A3.2 接口,使其在连接性上更加全面,满足各类使用需求。

  壹号显卡不仅可以提升游戏体验,对于创意人士而言,它也是一个不可或缺的利器。无论是图片设计、视频剪辑还是其他创意任务,壹号显卡都能为你提供卓越的图形处理性能,大大提升工作效率。

  本次发布会上,通过现场体验环节,让现场嘉宾对壹号本OneXPlayer三合一PC新品壹号游侠X1以及首款移动显卡OneXGPU有了更深入的了解,最后,壹号本OneXPlayer创始人王琳表示,“我们将一如既往的努力,实实在在搞研发,踏踏实实做产品,持续深耕在三合一PC和迷你游戏掌机以及迷你显卡的领域,打造属于我们中国人自己的知名PC品牌,并将我们的壹号系列产品销往全世界”!

  现在,这款壹号游侠X1已于1月16日下午17点30正式开始预售,OneXGPU壹号显卡预售也即将进入尾声,感兴趣的朋友可以到官方平台详细了解。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