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龙:AI赋能产业升级,网龙引领游戏行业全新突破

2024-01-2219:27:59来源:新浪游戏

  在1月17日召开的网龙2024年媒体恳谈会上网龙副董事长、Mynd.ai董事会主席梁念坚博士、网龙高级副总裁林琛先生、网龙副总裁陈长杰先生三位出席会议。会议内容涵盖教育、游戏、IP等领域,网龙高级副总裁林琛先生详细介绍了网龙23年游戏发展数据及未来发展方向。

  林琛表示,2023年上半年,公司游戏业务收入创下历史新高。公司聚焦技术创新,提升AIGC在美个上的提升,并加入记忆系统,实现真人模拟,提升不同分段玩家核心对属体验。公司还通过新技术激活IP生态,与福建土楼、非遗皮影艺术和非遗剪纸艺术合作,并获评2022-2023中国游戏企业社会责任表现突出企业。此外,公司游戏业务遍布全球市场,海外业务在游戏总收入占比已连续五年增长,覆盖英、法、西班牙等11种语言区域180多个国家和地区。

  AI+游戏,激发传统文化新活力

  作为中国首批做原创网游和文娱内容起家的企业,网龙凭借经典IP,在游戏业务展现出了十足生命力。网龙高级副总裁林琛在恳谈会上表示,2023年上半年网龙游戏业务收入创下历史新高,同比增长8%至19.2亿,远远领先于市场增速。

网龙高级副总裁林琛作主题分享网龙高级副总裁林琛作主题分享

  随着《“十四五”数字经济发展规划》《数字中国建设整体布局规划》等重磅规划的相继发布,游戏产业作为数字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正在凭借先进的技术跃升为对我国产业布局、科技创新具有重要意义的行业。

  依托于多年积累的资源和技术优势,网龙也进一步将生成式AI融入各游戏IP的角色原画、场景塑造、游戏运营等多个环节。此外,网龙还可通过AI陪伴等新技术拟为用户提供强大AI辅助功能,实现真人模拟,营造高质量的对局过程,提升不同分段玩家核心对局体验。

  不忘技术创新,更不忘文化引领。林琛介绍,网龙通过与非遗品牌联动,致力于发扬和保护优秀传统文化,其中包括福建土楼、非遗皮影艺术、非遗剪纸等诸多列入世界级、国家级文化遗产,传统文化与游戏IP二者相互赋能、相辅相成,让年轻人重新爱上了传统文化,2023年,网龙也第10年获得福建省“文化企业十强”荣誉。

  同时,网龙深度挖掘游戏IP与公益的结合点,比如携手中国虎园进行华南虎保护与演化知识科普,通过在游戏里“云养虎”推动“华南虎保护少儿科普”计划的推行,让游戏展现出更多社会正向价值。这些公益联动,也为网龙赢得了良好的社会口碑。2023年7月,网龙荣获了“2022-2023中国游戏企业社会责任表现突出企业”称号。

  在国家“文化强国”战略的指引下,网龙一直抢抓机遇,通过创造一流的用户体验、打造产品IP、持续不断推进游戏产业与传统文化的融合创新,下一步,网龙在给全球玩家呈现丰富体验的同时,也致力于让中华文化在数字时代绽放更夺目的光彩。

  目前,网龙自主研发的多款网游及手游精品,不仅成功覆盖了英、法、西班牙、阿拉伯等11种语言区域180多个国家的游戏市场,还以中国故事、中华传统节日、神话传说为灵感来源输出相关内容,推动中国文化“走出去”。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