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聚是福!2023LPL全明星周末圆满收官

2023-12-1116:46:50来源:新浪游戏

  12月10日晚,由福州市人民政府、腾竞体育主办,福州市体育局、福州古厝集团有限公司承办,福州文体产业开发运营有限公司执行的2023LPL全明星周末,在福州市海峡奥林匹克体育中心综合体育馆落下帷幕。本届LPL全明星周末以“团聚是福”为主题,分为“公益日”、“荣耀日”及“团聚日”共三天活动。

  LPL全明星周末自2019年起由腾竞体育发起并举办,该赛事既是对英雄联盟电竞赛事体系的进一步补充,也是面向所有电竞爱好者的一场兼具娱乐性与体育竞技性、大众化与职业化的电竞文化盛典。

  [荣耀时刻 年度重磅大奖揭晓]

  12月9日的“荣耀日”上,众多职业选手、知名解说、从业者们纷纷踏上红毯,正式拉开了2023LPL全明星周末的序幕。在英雄联盟年度颁奖盛典上,赛事官方解说王多多率先踏上舞台,以别开生面的开场秀,带领着召唤师们一同回顾了LPL一年来的重要时刻。随后,包含年度最佳阵容、年度最佳俱乐部、年度MVP等二十余个LPL年度大奖先后揭晓。

  2023年度最受欢迎选手由TheShy获得,这也是他第五次获得该项殊荣。Bin、Kanavi、knight、Ruler和MISSING共五名选手则成为年度最佳阵容,其中,获得年度最佳中单的knight选手更是凭借一年以来的出色发挥成为了年度MVP。此外,在本赛年收获LPL春夏两冠和季中冠军赛冠军的北京JDG英特尔战队也捧起了年度最佳俱乐部奖杯,成为了当天获奖最多的俱乐部。

  值得一提的是,本届LPL全明星周末的奖杯迎来了全面焕新,以更具流线和光芒的设计为获奖者们的“竞技之心”加冕。

  同时,在年度颁奖盛典穿插进行的“谁是SOLO KING”挑战里,BLG平安银行的辅助选手ON和上海EDG合创汽车的打野选手Jiejie展开最后的BO3对决,最终ON连下两局成功击败对手,获得2023LPL全明星周末SOLO KING的称号!

  [团聚是福 精彩对决一触即发]

  在12月10日的“团聚日”上,初露锋芒的新生选手、曾登山巅的传奇选手以及风华正茂的中生代选手都分别在当天的“青春正当燃”、“传奇再相聚”和“群星闪耀时”环节中悉数登场,为观众带来一场场精彩表演。

  首先进行的青春正当燃环节上,两队新生代表实力相当,并各出奇招,为本次对决增添不少惊喜。最终双方战成达成1:1平,Tangyuan获得2023全明星周末青春正当燃MVP。

  紧接而来的是传奇再相聚环节,Weixiao、Zz1tai、Tabe等10位深受召唤师喜爱的老将们一一登场。第一局极限闪击模式的对局由传奇A队赢下,而第二局的召唤师峡谷中,上单选手LangX带领着传奇B队战胜对手,并拿下2023全明星周末传奇再相聚MVP。

  作为“团聚日”当天最后及最受关注的环节,群星闪耀时的开启也将现场氛围推向高潮——两位此前获票最多的选手TheShy和Rookie分别成为了两队队长,为召唤师们带来三场激动人心的巅峰对决。在前两轮对决中,Team Rookie都以更强势的进攻拿下胜利,而Rookie也凭借优异的表现拿下2023LPL全明星周末群星闪耀时MVP。来到末尾,在现场召唤师们的欢呼下,一场出乎意料的“返场秀”也顺势上演,随着打野选手Ning以英雄佛耶戈拿下“五杀”,这场长达42分钟、共计产生101个“击杀”的较量最终由TheShy、Ning、Rookie、JackeyLove、Baolan组成的Team A拿下,也为“团聚日”划下完满的句号。

  [电竞向善 传递电竞正能量]

  作为LPL的公益子品牌,LPL Cares希望通过联盟、俱乐部、选手及合作伙伴的共同努力,为社会创造更多价值,为观众带来积极正向的赛事内容和精神传递。今年也不例外,LPL Cares在12月8日的 “公益日”中举行了三场公益活动。

  首先进行的是LPL Cares与B站Up主墨轩TG共同发起的“无障碍设备公益友谊赛”,LPL Cares公益爱心大使Clearlove和5名全明星新生赛选手,以特殊的脚踏无障碍设备与残障玩家朋友们交流切磋,感受残障玩家的不易与坚强;在后续的“2023LPL全明星聋哑学校公益行”中,参与群星闪耀时环节的选手们来到了福州市聋哑学校,在无声的交流里,与孩子们进行互动游戏和手语学习,并向召唤师们发起关爱身边弱势群体的号召;当天最后,LPL Cares携手壹基金共同主办了“LPL Cares公益足球赛”,8位来自广东省英德市大湾镇青坑学校的足球队小球员们与Clearlove、若风等传奇老将共同比拼,也让召唤师们关注到乡村体育的建设及体育教育的重要性。

  未来,LPL Cares将联动壹基金提供无障碍设施满足更多有需要的玩家们,也希望能有越来越多的召唤师们加入进来,一同践行公益,让热爱,再无障碍!

  至此,作为备受期待的年末电竞盛宴,2023LPL全明星周末正式落幕。本次也是LPL官方大型活动首次落地福州,来到“有福之地”,福州的风土人情和地域文化也大大丰富了赛事体验,同时LPL全明星周末的举办也助力福州竞逐电竞文旅之都。

  共襄盛举、团聚是福。如今,迈向新十年的LPL会继续突破自我,为召唤师们带来更多惊喜,传递电竞正向力量!正如本届LPL全明星周末开场秀时王多多所说——新的十年开启,LPL将伴随新的春天焕发生机,那里有你有我!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