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VIDIA Ada Lovelace架构突破能效边界 为170多款笔记本电脑提供超强动力

2023-01-0417:19:22来源:新浪游戏

  美国加州圣克拉拉市,CES 2023年1月4日——今天,NVIDIA发布GeForce RTX™ 40系列笔记本电脑,该产品采用超高效的Ada Lovelace GPU架构,在性能和能效方面实现质的飞跃。

  全新GeForce RTX 40系列笔记本电脑的能效最高可达上一代产品的3倍,并首次将Ada架构、NVIDIA DLSS 3和第五代Max-Q技术引入新一代笔记本电脑中。对于玩家来说,在采用全新RT Overdrive模式全景光线追踪的《赛博朋克2077》(Cyberpunk 2077 )这类AAA游戏中,RTX 40系列笔记本电脑可提供高达上一代产品4倍的性能;对于创作者来说,它们为Blender等热门创意应用提供超快的加速性能。

  NVIDIA GeForce业务高级副总裁Jeff Fisher表示:“通过Ada架构,我们致力于改变游戏本和设计本的性能和能效。全新RTX 40系列是全新的里程碑,它为14英寸的超便携笔记本电脑提供发烧级性能。”

  推出RTX 4090和RTX 4080:全新旗舰级笔记本电脑

  Ada架构使全新发烧级笔记本电脑成为可能。玩家可以在三台 4K 显示器上以60FPS 的速度畅玩环视游戏,充分赋能专业级驾驶模拟游戏。创作者可以在 4K 分辨率下使用NVIDIA Omniverse™进行具有完整物理属性、光照和材质模拟的 3D 设计。主播可以使用 AV1 以 4K 60FPS 在 Discord 直播游戏,且 Ada 的全新双编码器可将视频导出时间缩短一半。RTX 40系列旗舰笔记本电脑建议零售价为人民币15999元起,将于2月8日起开售。

  推出RTX 4070、4060、4050笔记本电脑:可在上一代旗舰本三分之一的功耗下实现同级性能

  推出GeForce RTX 4070、4060 和 4050 笔记本电脑 GPU,全新GPU的速度比上一代旗舰本更快,但 GPU 功耗只需三分之一。新GPU可支持在1440p 80FPS的超性能模式畅玩游戏,并改变了创作过程,如在Blender中渲染场景,过去需要2.5小时,现在只需10分钟。RTX 4050笔记本电脑建议零售价为人民币7499元起,将于2月22日起开售。

  第五代Max-Q技术提高笔记本电脑效率

  自2017年以来,随着每一代全新GPU的出现,Max-Q技术的进步都改进了笔记本电脑的设计。今天,在推出GeForce RTX 40系列笔记本电脑的同时,NVIDIA还推出第五代Max-Q技术,该技术通过以下升级从根本上提高效率,优化游戏性能。

  ●NVIDIA® DLSS 3加入Max-Q技术,为笔记本电脑提供优化,加上WhisperMode 智能降噪和 BatteryBoost 续航增强,可提高笔记本电脑性能、降低工作噪音并将电池续航时间提升2 倍。

  ●NVIDIA与领先制造商密切合作,现在可提供更低电压的GDDR6显存。

  ●三速显存控制,使 GPU 显存能动态切换到新的低功耗显存状态。

  ●Ada 的缓存已针对Max-Q进行优化,可将带宽翻倍,将容量增加 16 倍,同时改进了频率。

  14英寸笔记本电脑比以往更加强大

  在引入Ada架构之前,这一增长最快的笔记本电脑细分市场95% 的笔记本电脑只用于完成基本任务,运行基本应用。在GeForce RTX 40系列笔记本电脑GPU的助力下, 14 英寸笔记本电脑实现了变革,能处理之前无法胜任的任务,如 Blender 中进行超快 3D 渲染,或在Adobe Photoshop 或 Premiere Pro 等应用中使用先进的AI工具。

  在RTX 40系列笔记本电脑GPU的加持下,14英寸笔记本电脑也是游戏利器,速度是 PlayStation 5 的两倍,但体积却只是其1/6。玩家可以利用光线追踪和 DLSS 技术畅玩“赛博朋克 2077 (Cyberpunk 2077)”等新款 AAA 游戏。将 14 英寸超便携笔记本电脑与外部显示器连接后,即可成为台式电脑级游戏设备或创作者工作室。

  专为1.1亿创作者而打造

  创作者市场持续快速增长,PC专业设计师和创意爱好者已超过1.1亿人。特别是使用NVIDIA硬件的3D创作者,正呈现出惊人的增长--自去年以来增长42%。

  配备GeForce RTX 40系列笔记本电脑GPU的设计本利用NVIDIA Studio生态系统的RTX 和Max-Q技术,达到效率和性能的理想组合。效率的提高甚至可以加速对算力要求最高的工作流,而续航时长则延长了3倍。

  GeForce RTX用户可以充分利用NVIDIA Studio平台的应用加速功能—目前有超过110款经RTX加速的创意应用和NVIDIA专有软件NVIDIA Omniverse、Canvas 和Broadcast等AI驱动的应用。3D艺术家可以在全球任何地方通过Omniverse相互协作,而视频编辑可以利用AI工具在现场更快地进行制作,并通过双编码器将视频导出时间减少一半。

  购买途径

  GeForce RTX 40系列笔记本电脑将于2月8日起在宏碁、外星人、华硕、戴尔、技嘉、惠普、联想、微星、雷蛇等全球顶级制造商处销售。它们还将在国内笔记本电脑品牌商和系统制造商处有售,包括:七彩虹、机械革命、机械师、雷神和神舟等,更多产品将在第一季度上市。

  价格、配置和可用性将因地区和品牌而异。请访问NVIDIA新闻网站www.nvidia-press.com,查看产品照片、规格、芯片和模具照片等相关新闻。

  关于 NVIDIA

  自1993年成立以来,NVIDIA (NASDAQ: NVDA) 一直是加速计算领域的先驱。NVIDIA 1999年发明的GPU驱动了PC游戏市场的增长,并重新定义了现代计算机图形,开启了现代AI时代。NVIDIA现在是一家全栈计算公司,其数据中心规模的产品正在重塑整个行业。更多信息,请访问 https://nvidianews.nvidia.com/。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