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特尔旗舰显卡A770即将推出,但性能不敌RTX 3060 Ti?

2022-09-0717:14:08来源:新浪游戏

  近期频频秀肌肉的英特尔显卡,高端型号正式发布估计是不远了。

  继Intel官方曝光了Arc高阶显卡的光线追踪以及Xess性能表现后,近日负责图形技术创新的院士 Tom Petersen 和 GPU业务营销主管Ryan Shrout 在接受PC Games Hardware 和Digital Foundry采访时,透露了更多关于A770和A750的消息,并表示这两张i卡即将推出。

  从近期的各种消息看,官方表示A770性能将介于 GeForce RTX 3060 和 RTX 3060 Ti 之间,光线追踪性能上,英特尔表示1920x1080分辨率超设置下能提供比RTX 3060更好的性能表现。现在基本可以确定的是虽然它是“7”字辈的,对标的却不是RTX 3070级别的产品,性能甚至可能还不及RTX 3060 Ti。显存方面支持8GB和16GB,公版的Limited Edition仅提供16GB的配置,A750也确认采用8GB 的显存。

  在官网展示的性能图表上,可以看出英特尔主要展示的多为1080P和1440P下i卡的性能。根据图表我们可以看在开启光线追踪之后,1080P下17款游戏中A770有13款游戏打赢或与RTX 3060持平。

  图片来源:英特尔

  Xess表现方面,根据英特尔的图表可以看到 Xess在一定程度上弥补了开光追后性能损失,而在无光追的《永劫无间》中,它也能提供肉眼可见的性能提升。在这一步展示中,英特尔并没有跟AMD的FSR 或者N卡的DLSS进行比较。

  图片来源:英特尔

  对比笔者手上有的实测数据,《永劫无间》1440P下,RTX 3060原生可以提供66fps,开启DLSS平衡模式后可达94fps,RTX 3060 Ti原生则能达到82fps,DLSS平衡模式则能够到112fps成绩。看样子性能上A770性能还真的是在RTX 3060 和RTX 3060 Ti之间。

  图片来源:英特尔

  至于Xess什么时候实装在游戏上,从官方的视频看可知《使命召唤:现代战争 II》将在10月28日发布时即支持Xess技术,那是否意味着A770和A750最迟将在10月底推出,结合英特尔表示“very soon”,看来9月有希望。

  图片来源:英特尔

  旗舰卡对标友商的入门卡,英特尔A770从一开始传闻可与RTX 3070级别的显卡一战到如今的实锤仅可对标RTX 3060级别的产品,再加上一再延迟发布,期待值大打折扣。另外在外媒PC Games Hardware采访中Tom Petersen 表示,使用老平台且不支持Resizable-BAR功能的用户不建议用i卡,最高可能会导致i卡性能下降40%,建议使用别家的显卡。 这其实也算是当前这一代i卡的不可忽视的弱点。

  至于此前一直饱受诟病的优化问题, Arc 独显在DX12 和 Vulkan 游戏下性能表现亮眼,但针对 DX11以及更早前的游戏优化不足的问题也是相当明显。在Digital Foundry采访中Tom Petersen表示“当你有一个针对英特尔优化的游戏时,从某种意义上说它在 DX12 上运行良好,你将获得明显高于RTX 3060的性能。”而评论中有网友则表示为什么要买一款“抢先体验”的GPU,它仅适用于在少数DX12和Vulkan游戏但没有针对DX11游戏优化的显卡?

  图片来源:英特尔

  采访中Tom Petersen还提到A380在中国首发并不是一个好选择,表示没有想到国外的媒体愿意从中国海淘产品只为了进行GPU测试,换言之即英特尔低估了全球媒体们对于I卡出道作品的感兴趣程度。但从中国大老远购买了A380的外媒们在海淘的时候也没想到——辗转海淘回来的竟然是这么一个游戏体验犹如“喝醉了在雷区中游荡”的产品。

  总而言之,中高端的i卡已经在不远的未来了,一再延期已经吊足了众多玩家的胃口,现在性能基本也确定。但i卡这次可得把优化做好,性能与PPT相符,性价比说到做到,毕竟没有人购买显卡是为了“负优化”。9月还可能有新一代的A卡和N卡,如何在显卡市场分一杯羹,英特尔这次可得准备充分些,让我们拭目以待。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