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有黑鲨才能超越黑鲨,游戏手机性能天花板黑鲨5Pro开箱体验

2022-04-2011:53:34来源:新浪游戏

  游戏与电竞已经成为Z世代群体生活中的一部分,一台随时随地畅玩游戏的手机成为更多玩家的首选游戏装备。得益于游戏手机在性能、散热和操控方面的惊人进步,游戏手机成为增长最快的游戏设备。现如今,想要在移动平台真正流畅体验游戏大作,同时解决发热、稳帧等相关问题,一台游戏手机对于高端游戏玩家来说至关重要。

  近日,全新黑鲨5系列游戏手机正式上市销售,为行业树立了全新游戏旗舰标杆。黑鲨5、黑鲨5Pro、黑鲨5RS三款不同产品,价格最低2799起,多阶梯价格满足不同玩家需求。它可能是2022年最令玩家兴奋的游戏装备。

  极致散热 保障手机突破性能天花板

  众所周知,散热一直是限制游戏手机性能发挥的核心问题,黑鲨在这方面有极其深度的技术研发实力,黑鲨5Pro基于三明治液冷散热架构及直触铜块散热方案打造了全新的逆重力双VC液冷散热系统。配备了两块逆重力VC液冷板将手机主板包覆起来,形成黑鲨经典的“三明治”散热结构,两块VC液冷散热板的总面积达到了行业领先的5320mm²。极致的散热系统为性能释放打好了坚实的基础。

  外观设计

  手机屏幕显示对玩家游戏体验极为重要,黑鲨5Pro采用6.67寸144Hz高刷OLED柔性直屏,在10bit色深显示能力下支持10.7亿种色彩的呈现。在亮度、对比度、色准与色彩表现等方面均达到业界顶级水准。这将为用户带来清晰、流畅的出众显示效果。同时它还能根据场景动态刷新率切换,达到功耗和显示的最佳平衡。并且首次引入了前后双光感元件,360°检测环境亮度,并提供16000级精细的亮度调节,不再担心游戏横握时亮度误识别的问题。

  黑鲨5 Pro拥有陨石黑、天宫白两种选择,通过精细抛光处理的高亮金属中框,肩键位置增加了适合手指弧度的U型导向槽,这个小细节可以在使用过程中让玩家更快速便捷地定位肩键位置,配合拨动按键批花的细腻触感,可以一步锁定位置迅捷开启,快速进入游戏模式。

  黑鲨5Pro背板使用了3D曲面玻璃打造,多轴纳米光学镀层通过微观光学结构,塑造未来科技质感和精妙色彩细节非常耐看。在摄像头区域采用了不对称的造型设计,平衡整体造型弧角和曲面元素之外,也透露出技术层面的精湛和精致。相较于常规的设计处理方式,渐层式的处理从视觉上进一步减弱对厚度的感知。日常使用中,灯的图形是整体纹理的一部分,灯效闪烁时又极具辨识度。

  顶级硬件配置持续稳赢

  黑鲨5 Pro搭载了采用4nm工艺制程打造的高通新一代骁龙8 5G移动平台,全新的Cortex-X2 CPU架构与Adreno730 GPU提供了更为强劲的性能表现。结合超高刷新率屏幕,支持13款144Hz游戏、3款120Hz、5款90Hz高帧游戏,享受丝滑流畅的高帧率体验。

  得益于黑鲨5 Pro全系搭载业界领先的磁盘阵列系统2.0,硬件增加了一块SSD固态存储硬盘,并与UFS3.1磁盘进行组队联调,通过RAID软件系统架构优化顺序、随机读写能力。大大缩短游戏启动和加载时间,根据玩家的使用场景动态调度相应的存储技术,为玩家提供最佳的存储读写解决方案。在GameEngine游戏引擎的支持下,黑鲨5系列的游戏帧率表现会更加稳定。

  游戏体验 性能测试

鲁大师跑分高达1146万,性能超越99%其他手机。

原神画质全部最顶画质,可开启144FPS超高帧率。

和平精英最高画质稳定不掉帧,可开启144FPS超高帧率。

  顶尖操作体验

  黑鲨多年来一直致力于探索游戏手机更加多样的操控方式,从双区屏幕压感到磁动力升降肩键创新从未停止。为进一步提升游戏中的触控体验,黑鲨5 Pro采用了全新的TouchControl触控大师方案,新一代双区屏幕压感技术,压感有效面积进一步提升16%,有效提升玩家的压感接触范围,提升压感体验,为玩家在平面触控的维度基础上增加了纵向压感的操控方式。

  配合黑鲨5系列全系搭载的双磁动力实体肩键,带给玩家犹如手柄按键一样的实体操控感,大大增加游戏中的打击感,清脆的按键咔咔声让玩家得到更为沉浸的游戏感受,同时也为玩家提供更多元化的操控方式选择。

  音色同享 更棒的音质享受

  手机扬声器的音质表现已经越来越被玩家所重视。黑鲨5 Pro采用全对称的两颗顶级1216 P扬声器和四颗定制高动态麦克风的硬件组合再度来袭,拥有0.8mm超大振幅、等效双1.5cc大音腔。同时,黑鲨5 Pro这一次还在业内率先使用了4驱动芯片方案,搭载了两颗14V大功率SMART PA以及两颗音频Boost IC,结合业界顶级的NLC音频算法,在游戏、音乐、视频等场景提供最好的低音效果,并还原真实的现实声音,这也让黑鲨5 Pro在DXOMARK音频榜上再一次取得86分的高分成绩,持续为用户带来高品质音频体验。

  耐用大电池长续航

  在充电续航方面,作为游戏手机需要长时间使用尤为重要。黑鲨5 Pro提供120W超级闪充和4650mAh大电池的最佳充电组合,满足续航容量需求的同时提供最快的充电速度,一刻钟的时间即可充满4650mAh电池。除此以外,在游戏和视频场景下还贴心提供直接给手机供电的旁路充电方案,有效延长电池的充放电寿命。

  特色功能

  黑鲨5与黑鲨5 Pro预装了全新的JOYUI 13操作系统,针对玩家日常游戏的场景植入了非常多有趣的功能,其中深受玩家喜爱的鲨鲨酱还获得了航天联名定制的全新皮肤。

  JOYUI操作系统独有的智能魔方功能也再次进化,支持的游戏与功能更加丰富,硬核玩家还可以自动动手编辑智能程序来提升使用体验。

  购买建议

  黑鲨5 Pro是黑鲨2022开年诚意之作,为广大手机玩家购机带来了新的选择。作为新一代高性能专业游戏手机,在散热、性能、屏幕等方面都有着不同程度升级。它能帮助游戏玩家无须做任何性能妥协,玩家随时随地可以获得目前最棒的游戏体验,获得与职业电竞选手相同的超高帧数比赛环境。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