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ve Live! 学园偶像季:群星闪耀》公测体验测评

2021-06-0419:34:46来源:新浪游戏

  说起LoveLive,熟悉日本网络文化的玩家想必并不陌生,而随着《LoveLive! 学园偶像季:群星闪耀》(以下简称“群星闪耀”)手游上线,这个最早于2010年筹办的多媒体偶像企划再次迎来了新一期热潮,各大游戏社区涌现了一批自称为“拉拉人”的游戏玩家,他们点评着游戏,也诉说着属于他们自己的过去。当然,此拉拉非彼拉拉。“拉拉人”是“LoveLive! ”的粉丝们根据谐音给自己起的昵称,也是经历过当年盛况的人们如今互相识别的标签。对此有网友评论 “十年了,还能看见拉拉人。”

  回归正题,《群星闪耀》是KLab在“LoveLive”企划9周年之际,推出的衍生手游作品,国服于前天开启公测,公测时上线包括μ‘s、Aqours和虹咲学园三期企划的27名偶像角色。玩法上主要以RPG养成与音游玩法相结合,玩家将作为男主与三代女团的小姐姐们共同成长,挑战更高难度的歌曲和更大的舞台。

  与前作《LoveLive!学园偶像祭》相比,《群星闪耀》则是偏重RPG类型为主,且增加了养成元素。音游玩法上,打歌从原来的九键改为了双键,并增加了编队玩法,每次打歌可同时登场三支小队即9名偶像成员(抽卡获得),卡牌类型目前有四种:Vo (得分加成)、 Gd (奶妈)、Sp(大招蓄力加速)、Sk(技能发动率提高)。

  所以《群星闪耀》的游戏玩家们需要将RPG游戏中角色属性、技能等机制代入游戏中,组成自己的团队以战胜更难度的歌曲。(当然直接copy大佬的卡组也是可以的)

  每个角色都有独立的剧情,除了单独与主角发生的故事外,剧情中还会出现跨团互动的情况,游戏玩家将在剧情中作为她们的朋友或支持者,了解学园偶像们不同于舞台上的另一面。虽然人物个别时候的黑边有些让人出戏,但在获得新的服装时,新的立绘卡还是让人难以抑制舔屏的冲动。(手动狗头。JPG)

  游戏在歌曲舞蹈上对TV动画中的名曲进行了3D还原,玩家在玩游戏的同时还能欣赏充满青春活力的舞蹈表演,不知道是否触动了你的一些回忆呢?

  抽卡的出货率算是抽卡手游中最高的了,这点确实让玩家们爽爆,想不到曾经万年非酋的我今天终于脱非入欧了,开服送的钻石三次十连出了3个UR,着实让我有点开心,但也有部分玩家吐槽开服 “三个团”在一起的池子,不容易抽到自己想要的角色,不知道后续是否会开启新的卡池。

  合宿模式不禁让人浮想联翩,但实际上是对偶像们的培训,玩家通过合宿模式可以获得一定的经验值、金币、马卡龙和记忆碎片等游戏道具,同时有概率获得灵感技能(被动技能),相比主动技能,灵感技能可以为角色提供更稳定的属性收益。(看着Q版的偶像们做俯卧撑、发传单,莫名有些喜感)

  评语:

  在传统音游的基础上,弱化了音游的操作难度,增加RPG和养成的玩法确实让人眼前一亮,推荐给对LoveLive!系列作品感兴趣的玩家或喜欢二次元游戏的佛系养成玩家。

  当然如果你更希望去挑战操作难度更高的音游,也不妨去体验下前作《LoveLive!学园偶像祭》,目前两个游戏开启深度联动,《群星闪耀》用户新注册的LL玩家可获得大量招募券、贴纸等道具奖励,LL用户登陆《群星闪耀》可获得大量强化材料、招募券奖励。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精彩推荐
相关新闻
CGWR

中国游戏排行榜(China Game Weight Rank)是由新浪游戏推出的国内最全面、最专业、最公正、最客观的多平台游戏评测排行榜,包含了目前市场上所有的手游、端游、主机游戏、VR游戏、智能电视游戏及H5游戏,力图为中国玩家打造最值得信赖的游戏推荐平台。

评天下游戏、测产品深浅—新浪中国游戏排行榜CGWR!http://top.sina.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