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ve Live! 学园偶像季:群星闪耀》:谁说偶像企划类只能是音游!

2021-04-2811:44:35来源:新浪游戏

  《Love Live!》首款偶像养成RPG手游《Love Live! 学园偶像季:群星闪耀》,于昨日结束了最后一轮安卓端测试。从一众玩家的反应看,玩法上音游与RPG元素巧妙的结合带来了全新的游戏体验,3D Live的舞台效果进一步增强了游戏的感染力,而μ’s、Aqours、虹咲学园学园偶像同好会27名学园偶像的登场,更是让粉丝惊喜不已。因此大家对这一代作品表现的更为期待,游戏在第三方平台TapTap上依然维系9.4的高分。

  《love Live! 学园偶像季:群星闪耀》获得玩家的认可

  不走寻常路的偶像游戏

  事实上,秉持“最强最棒的偶像游戏”的理念,这款由日本知名手游公司株式会社Bushiroad、KLab株式会社与SUNRISE共同开发,盛趣游戏代理发行的《Love Live!学园偶像季:群星闪耀》,可以说是《Love Live!》系列最大胆的一款手游作品。它没有沿用过去主流偶像游戏主打音游操控流玩法路线,而是做了一个反常规的设计,在偶像唱歌跳舞为主题的世界观里,融入了RPG式的游戏体验。

  《Love live! 学园偶像季:群星闪耀》融入音游与RPG策略玩法

  能直观感受到,本作对打歌玩法的操作难度进行了弱化,把略显硬核的9键判定设计改为了2键,一定程度上降低了用户门槛。不过游戏在数值设计与RPG的策略体验上下足了功夫,按键技能、技能特效、分数获得、血量维持等预留了大量的数值空间,需要玩家在游戏中不断的去调整策略,以达到一个最好的过关效果。

  同时游戏加强了偶像角色搭配与策略切换的重要性。在27名学园偶像中,玩家需要对不同属性和类型的成员进行编队,并根据演唱会的触发机会灵活切换策略才能顺利完成演唱会,获得更高的评分。而围绕游戏角色的养成,玩家可以自主通过特训、合宿等玩法去提升她们的表演能力,拓展、探索不同成员持有的不同的灵感技能,以此尝试不同的编队策略。

  《Love Live! 学园偶像季:群星闪耀》培养系统

  在玩家的评论中,《Love Live! 学园偶像季:群星闪耀》所带来的游戏体验是令人新鲜的,在玩法上大胆的创新不仅使其成为《Love Live!》系列中最“另类”的一款产品,也为偶像游戏的发展探索出一条差异化的道路。事实上,早在2019年该游戏已在日服区取得不俗的表现,获得当地iOS游戏免费榜&畅销榜第二的成绩。

  对品质细节的精益求精

  获得玩家好评的还有游戏本身良心的制作品质。归根结底偶像游戏是一种厨力游戏,比拼的是粉丝的认同与内容的制作水准,而3D Live便是《Love Live! 学园偶像季:群星闪耀》这一代产品最为明显的特色之一。

  相比于前作,《Love Live! 学园偶像季:群星闪耀》在画面表现力上有了一个质的提升。3D Live不仅实现了9人同台的基础演出表现,高画质模式下的模型也被刻画非常精致。这种精致还体现在对角色服装的细节处理以及灯光效果上。尽管3D技术已成为当下偶像游戏市场的标配,不过从实际体验看,《Love Live! 学园偶像季:群星闪耀》所展现出来的素质并不输于市面上同类型任何一款产品。

  值得一提的是,人设往往很大程度上决定了一款偶像题材游戏的成功。《Love Live!》系列团队成员所流露出来的坚持向梦想奔跑的青春热血,引发了部分群体的共鸣,感染了无数粉丝为她们加油打气。随着企划的不断发展,《Love Live!》的团队组合也从最早的μ’s发展到了现在的虹团,因此积累了不同的粉丝群体。

  《Love Live! 学园偶像季:群星闪耀》三团齐聚

  到《Love Live! 学园偶像季:群星闪耀》这代产品,μ’s、Aqours、虹咲学园学园偶像同好会三代“老中青”偶像齐聚一堂,满足了粉丝们对于“三团同台”的想象。不仅仅如此,为满足玩家个性化需求,游戏的MV模式允许玩家自由更换舞台场景和偶像服装,并任意组合自己喜爱的偶像进行表演。

  在《Love Live! 学园偶像季:群星闪耀》中陪伴学园偶像成长

  此外,游戏着重为玩家营造出一种沉浸感、陪伴感与参与感。在游戏中玩家将扮演主人公,通过解锁主线剧情与学园偶像们共同成长,并一步步实现梦想,也能够通过养成系统把各位学园偶像培养成自己希望的样子。

  拓宽偶像企划IP发展视野

  经过多年的沉淀,《Love Live!》早已成为二次元文化体系中最经典的一个符号,并塑造了一个覆盖动画、音乐、线下演唱会、游戏、漫画等二三次元交汇的超级立体IP,在国内二次元群体中影响深远。因此如何维系这个IP强劲的生命力也成为企划方持续探索的问题。

  这次《Love Live! 学园偶像季:群星闪耀》没有采用最稳妥的偶像音游方式,而是创造性的加入RPG游戏元素,被看作是企划方主动尝试以差异化玩法去拓展IP新市场空间。从这次测试玩家反馈来看,这样的尝试已经获得了他们的初步认可,或许也为后续偶像企划的IP开发提供了新的思路。

  作为国服发行方,盛趣游戏曾代理发行了《扩散性百万亚瑟王》《Love Live!学园偶像祭》《神域召唤》等多款二次元产品,积累了丰富的海外产品发行与IP运作经验,能够精准把握住国内二次元用户需求。未来随着游戏正式上线,或在国内市场再起掀起一股《Love Live!》的风潮。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精彩推荐
相关新闻
CGWR

中国游戏排行榜(China Game Weight Rank)是由新浪游戏推出的国内最全面、最专业、最公正、最客观的多平台游戏评测排行榜,包含了目前市场上所有的手游、端游、主机游戏、VR游戏、智能电视游戏及H5游戏,力图为中国玩家打造最值得信赖的游戏推荐平台。

评天下游戏、测产品深浅—新浪中国游戏排行榜CGWR!http://top.sina.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