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剑侠情缘手游》大宋梦华录资料片发布会启动仪式

2021-04-2218:20:33来源:新浪游戏

  1为什么这次资料片的故事背景是北宋,创作“大宋梦华录”的契机是什么?

  作为沉淀20余年的经典武侠IP,《新剑侠情缘手游》始终秉持着一颗传承中华传统文化的初心。在陪伴玩家的5年间,我们团队一直在精进,如何为玩家讲述更宏大的武侠世界,更波澜壮阔的江湖风云。

  抱着这个“大江湖”的想法,团队内部屡屡头脑风暴,最后从历史著作《东京梦华录》中找到灵感:为什么不大胆地打破时代壁垒,把眼界放宽到更迷人的北宋呢?假如我们将华美的北宋与颠沛的南宋相融合,是不是可以产生有趣的化学反应?

  从那时开始,我们深挖北宋文化、在时代背景和玩家情感之间寻找共鸣点,并最终确定以“大宋梦华录”为主题创作全新资料片,在2021年为《新剑侠情缘手游》拉开“大江湖”的序幕。

  2可以给我们介绍一下新资料片的新看点吗?

  在创作“大宋梦华录”资料片时,我们从旧史、文学、民俗、传奇、考本、词艺、今物、影视八个维度来切入,为玩家展现北宋那个繁华迷人的汴京。最终呈现到这一次资料片的“新”,体现在四个方面。

  第一,为了还原北宋的繁华,我们与开封市文旅局合作,借助还原古都遗址和传承非遗文化的形式,让玩家在游戏中能够领略原汁原味的汴京。第二,我们还联动了热播大剧《大宋宫词》,将剧中精致的服化道搬到了游戏舞台中,用心呈现北宋时期的宝藏文化,并且引入独家番外剧情,让玩家亲身体会如梦如幻的“鲜活北宋”。第三,我们从北宋背景的名著《三侠五义》和《水浒传》中汲取灵感,将名著故事与游戏玩法巧妙结合,打造出富有北宋特色的“三侠五义”和“智取生辰纲”的PVP玩法。第四,伴随着舞台搬到北宋,我们也重新设计了全新门派“冲霄”,带着“朝廷秘部”“机密武器”等时代特色与玩家们见面,期待玩家们可以在这一次的梦回北宋中体验更强烈的代入感。

  3能说说与开封市合作的想法是如何形成的吗,后来又是怎样融入到游戏中的?

  在确定以北宋为背景创作时,我们就对曾经的汴京,也就是现在的开封进行初步调研。我们发现,作为八朝古都,开封的传统文化不仅保留完整,而且还有着很高的可挖掘价值,这让我们团队相当兴奋,于是我们很快就投入到对开封的深入研究,并且将与开封市合作列入高优工作。

  随着我们与开封市文旅局开始进行接触,他们也被我们心中这份对传统文化的热情和专业所打动。文旅局的工作人员对我们坦言,他们希望借助更多更强大的互联网影响力,助力开封打造国际文化旅游名城。特别是在经历过艰难的2020年后,他们期待通过跨界合作的方式,将开封的城市魅力传播给更多热爱中华文化的人,激发他们对于开封大好山河的期待与憧憬,吸引他们关注和打卡开封。

  因此,开封市文旅局对我们的考察工作给予了大力支持,并且为我们详细讲解并提供了大量文书与影像资料。在文旅局的帮助下,我们实现了游戏内容与开封风貌的完美交融,为玩家设计创作了全新的东京勾栏瓦舍大地图,让玩家们在游戏中也能一览开封府、开封铁塔、清明上河园等传世风情。最终我们的出品也得到了文旅局上上下下的认可,为未来双方更深入的合作也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4能不能详细讲讲这次资料片带来的新玩法?

  这次资料片带来的新玩法,可以说是我们团队深入研究北宋经典、提炼文学精华过程中的一次突破。我们跳出了原有的玩法设计上的思路,更加聚焦玩法背后的文化背景,也更加强调了玩家在游戏中的代入感与认同感。正是基于这样的思路,我们在以北宋为背景的名著《三侠五义》和《水浒传》中找到了灵感,将名著故事与玩法有机结合,打造出富有时代特色的两种PVP玩法。

  一是作为非对称竞技的“三侠五义”玩法。在游戏中,玩家将化身为“御猫”或“五鼠”进行非对称战斗。“御猫”玩家先天掌握速度优势,可放心大胆追逐对手,而“五鼠”玩家则各个身怀绝技,或隐身或埋伏或开锁,出色的团队精神加上合理的技能运用即可智取“御猫”。二是致敬《水浒传》“智取生辰纲”典故的护镖玩法。此次押镖对战以小队形式进行,活动开启后,每辆镖车将随机选择1条路线,途径10个节点,每个节点都将触发小怪、BOSS、宝箱等各种事件和资源,供各个团队全力争夺。而这两种玩法的设计初衷,既是希望为玩家提供更多元的游戏体验,也是希望玩家们能从中感知经典文学的魅力,激发中华文化的兴趣与认同。

  5今年团队在创作上还会有哪些规划和动作?

  正如之前所说,这次的新资料片,是我们为满足玩家需求、描绘更宏大的武侠世界的重要一步。以这次“大宋梦华录”为“大江湖”序幕,接下来,我们将从北宋都城出发,在今年开放更辽阔的中东北部区域。在那里,不仅有精彩叫绝的江湖故事,还将有规模宏大的跨界联动。同时,今年8月,我们还将上线前所未有的重大更新,目标是为游戏中的千万玩家提供更大更耀眼的舞台,不管是玩家、家族、门派都将迎来全新的挑战。相信届时全服玩家都能找到再度发光发热的机会,敬请期待吧!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精彩推荐
相关新闻
CGWR

中国游戏排行榜(China Game Weight Rank)是由新浪游戏推出的国内最全面、最专业、最公正、最客观的多平台游戏评测排行榜,包含了目前市场上所有的手游、端游、主机游戏、VR游戏、智能电视游戏及H5游戏,力图为中国玩家打造最值得信赖的游戏推荐平台。

评天下游戏、测产品深浅—新浪中国游戏排行榜CGWR!http://top.sina.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