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道》带你一起回顾那些传说故事中的“鼠”

2020-02-0511:24:01来源:新浪游戏

  导语:对于现在的人们来说,神话是古代人民智慧的结晶,也是上古社会的缩影,更是人类宝贵的文化遗产。我们可以通过故事来了解古代人民是如何看待、理解自然。在这个鼠年的开头,光宇游戏《问道》就与你一起来了解一下那些与“鼠”有关的传说故事。

  《问道》官网:http://wd.gyyx.cn

  《问道》新浪微博:http://weibo.com/wendaoguanfang

  既然到了鼠年,那自然不得不提到12生肖。有的学者认为生肖起源于原始时代人们对动物崇拜。在原始时期,人们对于自然的认知能力有限,且对于自己生活息息相关的一些动物产生了一种依赖及崇拜感。因此十二种生肖动物,便是人们在动物崇拜的影响下产生了用来纪年、纪月的兽历。

  鼠作为生肖榜上的第一位。拥有一个重要的象征意义是灵性,又包括它的机灵和通灵两个方面。在机灵方面鼠不仅嗅觉敏感,警惕性高,加上它的身体十分灵巧,穿墙越壁,奔行如飞,另一方面,古时民间认为鼠性通灵,能预知吉凶灾祸且生命力强。在历史上,还曾有过老鼠嫁女节,足见那时候的人们对于老鼠本领的崇拜。

  同样《问道》也将12生肖与游戏相结合,并根据动物本身的特点创造了十二生肖和至尊十二生肖宠物。如鼠身材小且灵活度高,移动速度也比一般动物要快。因此在飞升前,伶俐鼠的初始血量为100、法力为50、速度为80、物攻为0、法攻为70,根据数值来看,经过培养很容易成为一个优秀的敏宠。

  除了十二生肖之外,《问道》还有一个与鼠有关的角色那就是虚日鼠。当玩家挑战天罡星并战斗胜利时有几率触发28变异星宿下凡。在这28星宿中,就有这样一个北方玄武守护星的角色。代表着新的一年即将开始,给人以美好的期待和希望,故虚宿多吉。因此,当玩家战胜变异星宿后,可以获得丰厚的潜能、道行、装备奖励,参战宠物还可获得武学奖励。但变异星宿算是高难度的进阶玩法,挑战的玩家不光需要一定的实力,运气也是极为重要的哦。

  《问道》将中国传统文化深深根植在游戏中,让各位道友们在享受游戏同时,领略我国传统文化的深厚底蕴。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精彩推荐
相关新闻
CGWR

中国游戏排行榜(China Game Weight Rank)是由新浪游戏推出的国内最全面、最专业、最公正、最客观的多平台游戏评测排行榜,包含了目前市场上所有的手游、端游、主机游戏、VR游戏、智能电视游戏及H5游戏,力图为中国玩家打造最值得信赖的游戏推荐平台。

评天下游戏、测产品深浅—新浪中国游戏排行榜CGWR!http://top.sina.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