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天龙八部》全新鬼市玩法溯源:来自大宋的烟火人间

2019-10-1714:11:19来源:新浪游戏

  导语:见多了江湖的刀光剑影、恩怨情仇,你是否也想停下脚步在这里感受一些属于市井的烟火气息。那么11月1日《新天龙八部》即将更新的鬼市玩法,便能满足你的这个愿望。在这里,能满足你心底最深处的欲望,对财富,对可望不可求的重楼,只要你够胆识和手段,在这你都将拥有。而鬼市的由来也并非空穴来潮,他的缘起还要追溯到《天龙八部》发生的年代——宋朝。

鬼市场景图鬼市场景图

  宋朝取消了唐朝实行的宵禁,最大程度上实现了自由贸易,于是“半夜而合,鸡鸣而散”的鬼市便出现了!宋代的大臣徐铉由于赶着上朝他就在冬天的早晨碰到鬼市,人声鼎沸,结果天一亮所有事物突然烟消云散,悄无声息,差点吓坏了徐铉。《东京梦华录》有记载,在北宋时期,鬼市都有固定的场所和售卖的东西。如开封府潘楼东面的十字街的鬼市,多售卖衣服、图画、花环、领抹之类的女性用品。而开封府东角楼的潘楼酒店,则以衣物、古董、珍玩犀玉为主。在鬼市中你可以买到任何你想要买到的,白天难得一见的东西,这便是鬼市最大的魅力之处。

鬼市鬼市

  但这,并不是鬼市最惊奇诡谲之处,在鬼市,你可以一夜之间暴富,也有可能血本无归,因为在这里,除了藏着价值连城的宝物,还充斥着仿造之物。夜晚烛光昏暗,人的感官也因此迟钝了许多,能否淘到真品,全靠自身的眼界。据《幼学琼林》记载,北宋初年,东京有个何家楼造假水平很高。因为他家长期出售高仿货,日久天长,人们竟只知假货而不知真货。

鱼龙混杂鱼龙混杂

  在这个神鬼不分的市集,作假的不仅仅只有器物,连动物都能难逃“贼”手,《夷坚三志·巳卷》曾记载,杭州有个叫孙三的屠夫,他把自家的猫涂成了大红色,对外虚张声势,每日临出门前便对他他老婆说“咱家的猫千万别丢了,那可是个大宝贝啊。”一传十,十传百,很快便传到了一个想巴结皇上的太监耳中,结果等太监带着花了高价买回的“神”猫兴高采烈的回皇宫才发现这只猫竟然掉色了,而这时候屠夫一家人早就消失得无影无踪。

神秘莫测神秘莫测

  当然,这不是鬼市的全部。在鬼市,你既能品尝到来自天南地北的美食,也可以如宋朝才子们一般前往酒楼,笙歌夜饮,与歌姬从诗词歌赋聊到人生哲学。或和几个志趣相投的好友前往勾栏瓦舍去听听小曲儿,看看杂剧、傀儡戏、影戏、杂技、散耍、说史书、讲故事、谈经、舞番曲、诸宫调等等有趣的新鲜玩意儿。

  这便是《新天龙八部》想带给所有玩家的鬼市,我们想以游戏的方式,将这段特别又新奇的传统文化保留下来。在这里,暂时抛弃江湖的恩怨情仇,忘记自己的身份地位,你可以选择凭借胆识来谋求更大的收益,也可以选择谨慎本分,获得应有的一份。如果不想谋取商机,你也可以前往月阁与佳人一叙,共话风月。11月1日,《新天龙八部》重磅更新玩法:鬼市,敬请期待!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精彩推荐
相关新闻
CGWR

中国游戏排行榜(China Game Weight Rank)是由新浪游戏推出的国内最全面、最专业、最公正、最客观的多平台游戏评测排行榜,包含了目前市场上所有的手游、端游、主机游戏、VR游戏、智能电视游戏及H5游戏,力图为中国玩家打造最值得信赖的游戏推荐平台。

评天下游戏、测产品深浅—新浪中国游戏排行榜CGWR!http://top.sina.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