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08月24日 10:48

新浪游戏 > 新闻动态 > 网络游戏 正文页 已有_COUNT_条评论

伊朗政府屏蔽《魔兽世界》《暗黑3》等境外网游

魔兽世界 CGWR 得分
CGWR排行榜CGWR:1
CGWR介绍
9.6

  【新浪游戏专稿,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近日,不少来自伊朗境内的玩家在暴雪战网上发帖,称他们无法连接上之前正在玩的MMORPG《魔兽世界》,有可能是由于伊朗政府相关部门屏蔽了境外游戏,据调查显示除了《魔兽世界》之外,《暗黑破坏神3》也出现了同样的情况。

魔兽世界被屏蔽魔兽世界被屏蔽

  一位受影响的伊朗玩家认为这种情况有可能是因为在本月初文化与伊斯兰指导部(the Ministry of Culture and Islamic Guidance)召开的会议,并组建了一个名为“伊斯兰革命游戏设计师社区(the Islamic Revolution Game Designers Community)”的部门,专门负责审查游戏,其中包括宣扬迷信,神话,暴力和色情内容的游戏将会被禁止。根据推测屏蔽海外游戏很有可能就与这个部门有关。

  实际上伊朗并没有引入《魔兽世界》和《暗黑破坏神3》,根据相关规定暴雪无法为伊朗境内的玩家提供服务。而根据统计,并非只有暴雪的游戏受到影响,很多热门网游包括《激战》、《第二人生》等都已经遭到了屏蔽。

  大部分的发行商并没有考虑在伊朗发行游戏,有一个重要的原因就是盗版非常严重。虽然屏蔽了海外网游,不过我们曾报道过一家伊朗的研发公司正在开发一款科幻类的FPS,或许伊朗的玩家可以期待下“自产”。(编辑:Walok)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