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08月21日 11:23

新浪游戏 > 新闻动态 > 网络游戏 正文页 已有_COUNT_条评论

SE就《最终幻想7》重制版问题向玩家致歉

  文/建安余韵

  编者按:本站之前曾经报道《最终幻想7》PC版上架仅数小时,就因DRM加密系统问题导致下架修复,并且SE声明已经购买游戏的用户可以申请退款。然而本日,不争气的DRM系统似乎又为风口浪尖上的Square Enix(下称SE)添了新麻烦。其实对于国内玩家来说,自STAR FORCE等系统普及应用以来,就习惯了与各种加密软件问题较劲,早已见怪不怪——不过显然老外们对此的承受力还不够高(笑)。

《最终幻想7》重制版画面《最终幻想7》重制版

 

  当《最终幻想7》PC版发售后,一些玩家就很不幸地在安装、激活阶段遭遇DRM系统问题,游戏也因此一度下架修复。随后,在SE论坛的FAQ板块上,官方发布了解决问题的5条方案——然而玩家却发现即使遵循这些处理方案,问题依旧时有发生,甚至还出现了提示“该CD-KEY已被使用”的新毛病。可以说,目前DRM加密系统已经成为SE和这款经典RPG面对的最棘手的问题。

  “我们已经注意到一些用户在安装或激活《最终幻想7》PC版时遇到的麻烦,并排查出了一些原因,修复这些问题是我们当下的首要任务。并且,我们对已经造成的麻烦向用户们表示道歉。一旦修复了这些问题,我们会第一时间放出游戏更新补丁,遇到此类问题的用户可以尝试更新游戏。”

  事实上,上述一切已经够糟糕了,然而还有更糟糕的问题在等着SE解决:由于“购买系统访问量巨大”,一度导致游戏CD-KEY购买页面瘫痪。因此,一些早就购买了游戏的玩家现在也没有收到自己的CD-KEY——同样的,SE也对这一点表示了歉意,并承诺“将在最短的时间内解决问题”。对于那些申请退款的玩家,SE安抚道希望他们“咨询客服寻求进一步的帮助,不要急于退款”。

  所以,现在的状况是:你付了钱,但你没有拿到CD-KEY;又即使你有CD-KEY也未必能成功激活——这太可怕了。也许我们应该庆幸:对于我们这些生活在游戏还未上市的穷乡僻壤的海外玩家来说,即使想掏钱给SE也做不到。

  “我们保证,将在最短的时间内修复问题,请相信我们,更新补丁马上就要来了”——其实对于官方苍白的承诺,玩家们除了相信和等待,能做的事情并不多。并且相信近年来遭遇不少困境的SE早就明白,玩家的信任就是在这种承诺中一点点消耗掉的。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