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08月16日 14:22

新浪游戏 > 新闻动态 > 网络游戏 正文页 已有_COUNT_条评论

《剑灵》首测:画面不负盛名 战斗酣畅淋漓

  文/建安余韵

  经过一年零两个月的等待,由NCSOFT研发、腾讯代理,万众期待的超人气大作《剑灵》终于迎来了国服的品鉴测试,相信不少玩家都跟笔者一样早就心潮澎湃了。不过本次测试官方放号数量极少,因此不少玩家可能只能通过评测和视频来了解游戏实际品质了。那么,就由笔者来带大家管中窥豹,领略《剑灵》一斑吧。

  画面:水准名不虚传 配置国内玩家有压力

  游戏的画面水平想必不少玩家都从截图和视频中有所领略,金亨泰魅力十足的人设、优秀的材质、精细平滑的建模、出众的光影、十足的帧数都足够令人惊叹,足以称得上时下MMORPG最强画面了。并且从场景设计来说,游戏场景山水奇峻、飞檐翘角,非常贴合东方审美的山水情趣。不过游戏大地图还是较小、场景不够丰富,可探索性性较差,这也是韩国网游的通病。

国服和谐后的时装模型国服和谐后的时装模型

  可是,优秀的画面水准必然是建立在相当的配置基础上的:虽然在访谈中,NCSOFT表示为了保证游戏可以在大多数电脑上流畅运行,开发组特意在整个制作周期中没有更新过主机,并基于DX 9.0制作。不过也许是出于国情差异,NCSOFT眼中这一“相对较低的配置要求”对国内玩家来说还是形成了一道较高的配置门槛,也许公测之后《剑灵》会引起又一轮换机热潮。

  系统:战斗表现力爆表 全部场景无缝对接

  提到《剑灵》,最核心的内容自然是结合了动作游戏,具有突破性的战斗系统。游戏的战斗方式玩家从视频中想必已经有了相当多的了解,人物的技能招式套路性较强,帧数稳定,体验十分流畅,加上音效、受击回馈十分出色、拳拳到肉,使本作拥有一流水准的打击感。

游戏战斗不但演出效果出众,而且十分爽快游戏战斗不但演出效果出众,而且十分爽快

  这里要提一个盲区:对于通过视频了解游戏的玩家,可能普遍认为本作战斗模式是“无脑站桩”。这点要更正一下,游戏普攻和部分技能是可以进行流畅的移动攻击的,但是由于大多数技能为了还原武学“下盘”、“套路”的感觉,技能攻击动画普遍比较长,因此释放技能时会较长时间维持在一个位置,不过很多攻击动作自带位移,整体感觉还是很连贯的。另外游戏招式设计了丰富的击飞、击倒、追击技能,技能演出效果极其华丽,并且与传统MMORPG不同,这些技能不止可以用来对付杂兵,大型BOSS同样有效:回扫一脚将比自己体型大一倍的BOSS绊倒,并跳到BOSS身上用雨点般的拳头追击,冲击力与成就感十足。因此对于习惯WOW机制的玩家来说,笔者认为这种“站桩”并不能算是缺点,相信玩家不需要很长时间的体验就会认同这种战斗机制也是有趣、适宜、刺激的。

  另外,游戏系统有一个十分贴心的小细节:玩家在切换场景、进入副本时都不需要读条,实现了“纯无缝”,只会在穿过副本大门时会小卡一下,整体游戏体验十分完整、流畅,也节省了玩家时间。

  总评:

  尽管本次测试可以看出游戏本地化完成度还不高,并且高级玩法普遍还没有开放,还需要玩家继续耐心等待,不过从目前展示出的素质来看,《剑灵》无疑是对得起玩家期待的优秀作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