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08月09日 15:06

新浪游戏 > 新闻动态 > 网络游戏 > 《FIFA 13》中文专题站 正文页 已有_COUNT_条评论

奥运收官欧战开火 三大足球游戏新赛季消息汇总

  伦敦2012奥运会将在本周日结束。但对于全世界的足球迷而言,新赛季在奥运结束之后才刚刚开始。在奥运闭幕结束一周之后,8月18日,西班牙甲级联赛、英格兰超级联赛将同一天开始2012-2013赛季的首轮交锋。法甲、德甲、意甲也将在未来的2周内开启新赛季的争夺。而五大联赛全面开赛,加上最牵动人心的欧洲冠军联赛,这就是中国球迷们俗称的“欧战”!

奥运结束后1周,欧战将重燃战火,足球游戏迎来黄金时段奥运结束后1周,欧战将重燃战火,足球游戏迎来黄金时段

  欧战在即,每年的这个时候,三大足球游戏也会选择在最佳的时间段来发布新一代的产品。这三大足球游戏产品就是FIFA、PES(Pro Evolution Soccer,国内玩家称其为“实况足球”,此为欧版名称,日版简称为WE)和CM(Championship Manager,中文名“冠军足球经理”)。近期这3款品牌足球游戏大作的新消息也是此起彼伏,为新赛季的销量和人气较上了劲。CM更是在中国唯一授权的网络版本CMOL抢在FIFA2013和PES2013之前,在8月9日开启内测打响了2013版足球游戏的第一枪。

  那么近期围绕这3大足球游戏都有哪些劲爆消息呢?欧战开火之前,让我们来给大家一一数来。

  CMOL抢跑2013赛季 网络版本抢先一步

  首先来看看最早抢跑的《冠军足球经理OL》(CMOL)。日前有消息传出,这款由盛大与日本FF系列研发公司史克维尔•艾尼克斯(SE)旗下BGS工作室联合研发的CMOL将成为CM在中国大陆的唯一授权产品。

  此消息目前已经得到了盛大方面的证实,而SE也通过此举向中国市场表明了态度:尽管日本游戏市场逐年下滑,但SE短期内肯定肯定不会有独资或者合资进入中国市场的计划,合作研发是未来几年唯一可能与中国市场接触的方式。这意味着除了CMOL外,传统的PC版本CM2013版不会在中国正式发行。

  CMOL于2012年8月9日在中国大陆地区开启内测。这款产品基于CM系列史上的里程碑版本CM4版本研发,保留了该系列最辉煌时期的所有元素,同时整合出家园系统,将建筑、球员、球探、教练和训练等全部集成于一体。因为是页游,也照顾到当年CM粉丝随年龄增大对游戏需求转变的问题:打开浏览器经营俱乐部,与人在线战一局,花费时间不长,操作又简单,这也许更适合70-80后老玩家们现在的游戏习惯。

CMOL抢跑,8月9日率先内测上线,家园系统成网络版亮点CMOL抢跑,8月9日率先内测上线,家园系统成网络版亮点

  但悲剧的消息是,CM依然不会发行2013版,自2010版发行以来,CM的新作进入了雪藏期,这也导致当年CM拆分出来的FM(足球经理)逐步做大。根据FM研发公司SI之前公布的消息,FM2013版在8月推出了DEMO,预计10月份正式上市,民间汉化版本12月推出

  要打翻身仗了么?PES2013定于9月初发行

  7月底,PES2013版的DEMO发布,这个版本属于每年正式版发行之前的常规之举。自4月份公布2013版的消息以来,如何强化一直以来都认为存在BUG的AI都成为玩家们关心的话题。

  根据KONAMI公布的消息,2013版将侧重体现球员的个性,改进AI以达到更真实的平衡。球员的标准动作和外形都可以被更容易的识别。而改进这一切的动力源自一款超强的次时代引擎FOX。如果这个引擎真的可以解决这几年PES一直存在的众多尴尬小BUG,以及糟糕的联机体验,那么这的确是一个重大利好消息。

  然而最大的惊喜或许是来自KONAMI这两年来一直孜孜以求的球队和联赛授权问题——截止到本文成稿时,KONAMI终于搞定了欧洲大部分豪门球队和重要联赛的授权问题,尽管有一些联赛中还有部分球队未予授权,但至少在2013版中,相对过去多年来大量球队我们看不懂的球队名和队徽,这将是一个值得期待的真实化改变。

PES2013换引擎提AI拿授权,三管齐下期待王者归来PES2013换引擎提AI拿授权,三管齐下期待王者归来

  也许是意识到在与FIFA的竞争中开始落于下风,今年PES2013版的上市也一改往年10月份发布的惯例,抢先于9月10日发布,早于FIFA两周时间。然而不好的消息是,PES2013将采用新的防破解技术,这意味这国内玩家要想玩到免费的版本,可能要等待比往年更长的时间。

  FIFA2013按部就班 第三代网络版年底亮相

  FIFA方面注意关注的消息来自两个方面,一个是传统的2013版,一个是OL版本。

  2013版自5月公布消息以来大家都知道5大进化是其2013版的卖点。控球、AI强化、带球系统、任意球战术和更全面真实化的球员。而拥有FIFA的授权一直就是EA这款产品的传统优势,从2007版以来日趋完美的引擎技术和逐年优化的细节表现都是让FIFA在最近5年时间内逐步赶超PES的筹码。

  也许是对产品有充足的信心,在PES2013公布9月10日提前发布后,FIFA2013版原定9月28日的发行时间未改变。

FIFA2013九月底上市,年底迎接FIFA OL3FIFA2013九月底上市,年底迎接FIFA OL3

  FIFA OL版本的研发是未来FIFA发展的另一个大方向,也许是意识到PS3也好,Xbox360也罢,其联机对战实在无法实现FIFA原本的设计理念,因此FIFA一直就是坚持做客户端网游版的唯一一款足球游戏(CMOL是页游版,与之有区别)。尽管在中国市场前2代产品都运营失败,但是FIFA OL3已经卷土重来,已经进入研发尾声的FIFA OL3预计将于2012年年底首先在韩国开服测试,至于九城是否还会坚持代理这款产品,就不得而知了。唯一影响该游戏代理的因素也许是这一代产品由EA自己研发,而不再像前2代产品那样与韩国Neowiz合作研发——尽管FIFA OL的前两代产品在韩国的成绩非常好。

  三大足球游戏轮番登场 你都应该怎么玩?

  由于都是来自海外的品牌作品,因此怎么玩的问题大家一定很关心。

  CMOL最简单,是由盛大运营的页游产品,本文发布时该作品应该已内测,登录该游戏官方页面就可以玩。FM2013版推出后需要通过破解组织放出资源下载后才能玩,目前这款游戏在国内主打的还是PC版本,其他版可以无视。

  PES2013也许是该系列史上跨平台最多的产品,除了传统的PS2、PS3、Xbox360、NDS、Wii等平台、PC平台和掌机平台外,PSV版本也已经在研发中,传闻之后还会推出iPhone和iPad版。但碍于2013版的破解技术难度,考虑到2012版到现在为止都只能通过JB2电子狗破解之后光盘运行于PS3之上,所以大家优先可以考虑下PC版的破解比较快捷一些。

  与PES2013一样,FIFA2013差不多也是全平台覆盖,同时还会有一个焦点产品WiiU版。FIFA2013目前没公布是否会采纳更先进的防破解技术。不过如果FIFA2013真的如此轻松无障碍的话,那么在国内市场必然FIFA2013会比PES2013更受玩家欢迎。KONAMI的防破解也许又会变成双刃剑。

  以上就是自三大游戏最新版本公布消息以来的各类重大信息汇总。欧战即将开赛,相信球迷们的心已经开始痒痒了。让我们准备好,进入2013赛季吧!(编辑:Saiken)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