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07月27日 18:41

新浪游戏 > 新闻动态 > 网络游戏 正文页 已有_COUNT_条评论

雷爵张厥犹:平板电脑是游戏的未来

万王之王3 CGWR 得分
CGWR排行榜CGWR:62
CGWR介绍
7.9

  在2012台湾电子竞技公开赛上,新浪游戏和台湾游戏网的记者有幸遇到了雷爵网络科技股 份有限公司的董事长张厥犹,并“抓住”他进行了一次专访。下面请看详细内容。

  第一个吃螃蟹的人

  雷爵这个名字大家可能会略有陌生,不过雷爵的成名游戏名字是非常响亮的,它就是《万 王之王》,中国第一款图形网络游戏。张厥犹表示,当初都是单机游戏,自己要做就做第 一个跟别人不一样的,所以就做了第一个吃网络游戏这只螃蟹的人。

雷爵董事长张厥犹雷爵董事长张厥犹

  万王之王4制作当中 注重大陆

  《万王之王》沉寂许久,会不会出续作呢?张厥犹说,现在雷爵代号为Thor的工程,其实 就是《万王之王4》。这款游戏不光是做客户端,还计划做一个网页版。

  新浪游戏记者问到《万王之王4》的收费模式时,张厥犹回答说在台湾地区大多数网友都是 免费模式,这种模式比较符合人性,估计会一直继续下去,现在很多欧美游戏也抛弃了时 间收费而采用了免费模式,估计会一直继续下去。而这种模式在大陆会更加适合,因为大 陆玩家更倾向于PVP内容,而且在免费游戏中的消费能力大大超过了台湾地区的玩家。《万王之王4》也会针对大陆玩家的特点来更好地进行本地化。

  在代理方面,张厥犹说雷爵跟巨人的关系一直是不错的,但是游戏的代理还没有定下来。 无论代理是谁,都希望能够跟大陆方面进行更好的合作,因为台湾地区的玩家数量实在是太少了,很难真正测试出一个游戏的游戏性来,而在大陆则可以更好地测试游戏性。

  游戏的未来是教育和平板电脑

  在游戏的未来方面,张厥犹更是侃侃而谈:现在的游戏基本都是大人玩的,在台湾地区并 没有自主研发的给小孩子玩的游戏,所以雷爵方面希望能够制作教育类的网游,不能让小 孩去玩大人玩的游戏,再次做第一次吃螃蟹的人。还有平板电脑的普及,会让整个游戏市 场“重新再来”,不光是可以分流大量PC玩家,更是可以取代掌机。只是将来的平板电脑 游戏设计师现在应该还在上学!

  最后,张厥犹表示雷爵制作游戏的原则是并不先以赚钱为目的,更多的是注重寓教于乐, 推动游戏行业的发展。而游戏行业的发展又离不开政府的支持。此外游戏的市场并不能只 局限于大陆地区和台湾地区,其实东南亚地区的国家和日本都是很好的市场。


编辑:大天使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