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05月31日 09:46

新浪游戏 > 新闻动态 > 网络游戏 正文页 已有_COUNT_条评论

网吧成二手烟重灾区 玩家健康堪忧

  【新浪游戏专稿,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每年的5月31日,是世界无烟日。今天,我们迎来了第25个世界无烟日,今年无烟日的主题是“烟草业干扰控烟”,口号是“生命与烟草的对抗”。玩家中有不少烟民存在,希望这些玩家能关爱自身健康,戒除烟瘾。

  网吧是二手烟重灾区

  网吧是玩家最常出现的场所,很多玩家在网吧一坐就是一整天。但网吧的环境是最差的,不但空气流通很差,而且有不少人吸烟。虽然从去年五一起,《公共场所卫生管理条例实施细则》正式实施,但实际执行效果却差强人意。

吸烟严重影响健康吸烟严重影响健康

  曾有记者暗访几个人多的网吧,虽然每个网吧都张贴禁烟标志,但大多网吧并不阻拦。不过,也有一些网吧对于控烟条例实施比较到位,不但在网吧开设了吸烟点,并且明令禁止顾客在公共场所吸烟。

  游戏公司开发戒烟游戏

  育碧软件公司就曾开发过一款戒烟游戏,这款游戏主要以“艾伦•卡尔戒烟法”为基础,据说这种戒烟法已帮助一千多万烟民永久戒烟。在这款戒烟游戏中,玩家只需输入简短的个人吸烟史以及他们的吸烟习惯,然后选择一个私人教练来指导他们戒烟。

吸烟有害身心健康吸烟有害身心健康

  有15个“迷你游戏”可帮助戒烟者“驱除烟瘾”,而且玩家还可以使用“自由之路”计量器来跟踪自己的戒烟进展。戒烟后“你还可以继续玩这个游戏,看看不抽烟每天能给你带来多大好处。”

  育碧软件全球许可部副主管克里斯丁•勒蒙说:“游戏玩家能与这个游戏进行真正的互动,他们能在这一过程中体会到其实戒烟也可以很愉快。”

  吸烟有害身心健康

  香烟中含有1400多种成分。吸烟时产生的烟雾里有40多种致癌物质,还有十多种会促进癌细胞发展的物质,其中对人体危害最大的是尼古丁、焦油、一氧化碳和多种其它有害金属化合物。一支烟所含的尼古丁就足以杀死一只健壮的小白鼠。香烟烟雾中大量的一氧化碳同血红蛋白的结合能力比氧大240~300倍,严重地削弱了红细胞的携氧能力,因此,吸烟使血液凝结加快,容易引起心肌梗塞、中风、心肌缺氧等心血管疾病。更为严重的是,吸烟者还严重妨碍他人健康。研究结果表明,吸烟者吸烟时对旁人的危害比对他自己还大。

世界无烟日请勿吸烟世界无烟日请勿吸烟

  香烟对于男性的危害:烟草中尼古丁有抑制性激素分泌及杀伤精子的作用。同时烟草毒素可阻碍精子和卵子的结合,大大降低了妇女的受孕机会。

  香烟对于女性的危害:烟草更易影响生理,会出现月经紊乱、流产、绝经提前等症状,并使绝经后的骨质疏松症状会更加严重。

  希望各位玩家中的烟民能够爱护自己的身体,勇敢的迈入戒烟者行列,同时减少二手烟的危害。(Saiken)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