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04月23日 14:11

新浪游戏 > 新闻动态 > 网络游戏 正文页 已有_COUNT_条评论

游戏创业者沙龙将举办 为商业价值注入活力

  【新浪游戏专稿,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当中国网游产业增速放缓,网游淘金美梦幻灭的例子屡见不鲜,各种风投资金随即审时度势,再也不像从前一样一窝蜂地往游戏行业砸钱。原来喧闹的投资市场瞬间安静下来。

  对投资机构而言,他们从来不会为投资而投资,通过前期投资占有创业者的股份并通过公司的不断升值来获取商业价值才是最实际的。网游行业的创业者们,再让“疯投”从口袋里掏钱,没那么容易了。

  由此我们也可以预见,风投资金疯狂涌入游戏行业的时代已经开始久远,商业价值决定投资的时代已经到来。投资者如何找到合适的游戏产品,网游创业者如何针对投资者进行点对点营销成了首要之务。

  旨在“为游戏行业创业者及风险投资机构之间建立沟通桥梁”的新浪游戏传记栏目“一起创业吧”计划于5月下旬或6月初举办沙龙活动,届时将邀请投资机构的知名投资人和至少10家游戏创业团队进行交流。

  据悉,本届沙龙会以“促成合作、实现共赢”为主题,将安排多个创业团队进行路演,并特邀业界知名的风投企业资深投资人做精辟独到点评。同时特设交流环节,方便创业者和投资机构对游戏行业各种热门话题进行充分的交流。从中希望为广大游戏创业团队与投资者带来合作契机,寻找到更进一步拓展的空间和可能。

  

一起创业吧召集令 一起创业吧召集令

  这类型的沙龙活动,对创业者的好处至少有三点:第一,创业者来参加活动,就有机会和投资人见面,就会有机会获得投资人的资金,从而让自己的项目顺利启动;第二,可以了解现在游戏市场的趋势,可以了解资本市场是怎么看待游戏产业的。第三,能够从更多的角度,看更专业的人士来分析游戏市场,摆正自己的游戏创业定位。

  而另一方面,投资机构对于游戏行业的认知需求也不断加大。根据文化部发布的《2011中国网络游戏市场年度报告》,去年中国网络游戏市场规模为468.5亿元,同比增长34.4%,增速止跌回升。更有专家在对比中韩两国游戏产业现状后,大胆指出,中国网游产业仍有机会实现大幅增长,潜力十分强大。面对可能产生的巨大商业价值,虽然投资机构仍然非常谨慎并倾向投资自己有经验的领域和项目,但毫无疑问会将游戏行业列入重点目标。在这样的背景下,他们也乐意了解并扶持具有发展前景的“潜力股”。

  在一些资深业内人士看来,创业者和投资人好比是相亲的男女双方。如果双方思路很对,不用太多时间投资即可完成。如果两方条件非常优秀,但两方对后期项目的思路完全契合不了,那么这样双方也绝对合作不了。

  “一起创业吧”举行沙龙活动,实际上是从线上走到线下,为游戏行业创业者及风险投资机构之间建立沟通桥梁。当前,游戏仍被视为朝阳产业,为商业价值的实现带来机遇与动力,如果创业者与投资机构利用合作平台,抓住机遇,发挥各自优势进行资源优化,不仅是应对网游产业增长放缓的有力举措,也是顺应经济发展的新趋势。

  “一起创业吧”创投沙龙启动时间,敬请关注。

  关于“一起创业吧”:

  “一起创业吧”是定位于深度、专业、全面的一档传记类栏目,通过创业道路上的“萌芽”、“困难”、“希望”三个角度,介绍游戏创业者的创业历程。该栏目主要围绕创业者与其公司展开,对创业者背景、创业团队、创业者产品、市场上竞争产品、公司动态、投资人等进行全面报道与分析,以不同的视角、不同的观点、不同的层面,呈现游戏创业者在创业道路上的磨砺。敬请关注一起创业吧官方微博“一起创业吧”。

  一起创业吧汇总回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