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03月28日 15:19

新浪游戏 > 新闻动态 > 网络游戏 正文页 已有_COUNT_条评论

全天可国战特色被放弃 《乱世》需合理创新

乱世 CGWR 得分
CGWR排行榜CGWR:256
CGWR介绍
7.2

  【新浪游戏专稿,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乱世》是由巨人网络开发并运营的一款国战题材的MMORPG,游戏以自由的国战玩法为特色,游戏于3月16日开始开放测试,期间游戏一直以“无需宣战,全天24小时时时可国战”为特色,但游戏在3月27日的更新中将国战修改为只可以在12:00-24:00之间进行。

 

  是什么让《乱世》修改了自己的当初宣传的特色呢?

  一方面,在《乱世》的国战中,玩家在死后可以复活然后奔赴战场继续战斗,因此如果国战双方实力差不多的话很可能导致一场国战持续十几个小时,最后比拼的不再是玩家的技术而是玩家的耐力,这样就给很多玩家带来了不便。

  另一方面,玩家攻破一座城池的要素是摧毁4个护城石,摧毁护城石后玩家就可以占领城市。而全天皆可国战导致了大量国战发生在凌晨或是工作时间,这不仅让国战变成了小规模玩家的偷袭战,更让守城的玩家们苦不堪言。

乱世 游戏截图乱世 游戏截图
乱世游戏截图乱世游戏截图

  《乱世》最初的设计是让玩家在任何时候都可以参加国战,这虽然对国战游戏的爱好者来说拥有不错的吸引力,但是《乱世》却忽略了“国战”的一些深层次的内容,其实一场精彩的国战应该给予国战双方充足的时间准备,包括集结人马,准备消耗品甚至是排兵布阵。国战游戏不应该依靠无时无刻的战斗吸引玩家,国战游戏应该追求给予玩家震撼而真实的国战体验,而这需要国战前的大量准备工作,事实上,对于很多玩家来说,准备国战的过程与国战同样有趣,同时游戏也必须要尊重玩家的体验,玩法设计要符合玩家的游戏习惯。

  游戏能够创新固然是好的,但有些创新必须要考虑到玩家的实际,国内目前有大量网游在挖掘国战的题材,一个合理的创新才是国战题材网游的突破口。(编辑:科研)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