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02月24日 10:30

新浪游戏 > 新闻动态 > 网络游戏 正文页 已有_COUNT_条评论

研究表明:魔兽世界可改善中老年的认知能力

魔兽世界 CGWR 得分
CGWR排行榜CGWR:1
CGWR介绍
9.6

  【新浪游戏专稿,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人们在进入中老年时期,记忆力和认知能力开始出现衰退,为防止衰退情况的恶化,采取一些手段也是非常有必要的。而近日国外的一项相关调查研究,结果让人目瞪口呆:《魔兽世界》可以帮助中老年玩家认知功能。

  近日,外媒VG247报道,美国北卡罗莱纳州州立大学的一项研究发现,《魔兽世界》可以帮助中老年玩家认知功能。这项研究了召集了两组年龄在于60至77岁的老年志愿者,其中的一组在两周内有14个小时进行了魔兽世界,与另一组没有进行游戏的志愿者进行对比。结果虽然没有人们想象中的明显,但研究者Anne Collins McLaughlin却发现老年志愿者认知情况已经出现了改善。

魔兽世界有助于中老年改善认知能力魔兽世界有助于中老年改善认知能力

  之所以选中《魔兽世界》来做调查,是因为《魔兽世界》中的认知最具有挑战性,而游戏社会环境也是实时更新。

  回顾我们报道过的很多个性玩家,其中便有几位魔兽世界的老年玩家。比如台湾的魔兽奶奶,国服WLK刚刚开放之时连夜守灵魂兽的猎人妈妈……而现在,有了这份研究,或许我们有了更加名正言顺的带家长进入游戏的理由。

  提到对于《魔兽世界》的态度,那可谓是黑白分明。喜欢的人沉溺其中不能自拔,而另一部分则恨不得游戏早日停服倒闭。再加上一帮专家叫兽夸大游戏的危害性,矛头直指魔兽世界。放眼国外,虽然对待游戏的态度仍然出现两派,但一些专家学者已经开始就如何更好的利用游戏来造福人类展开了研究,不过公布的研究成果往往让人大吃一惊。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