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01月02日 14:43

新浪游戏 > 新闻动态 > 网络游戏 正文页 已有_COUNT_条评论

暴雪《魔兽》卖密码令牌大赚1亿6千万

  今年WOW注册用户下滑了80万,却似乎更加激发了暴雪靠它生财的热情。目前WOW的周边已经包括集换式卡牌、手办、服装、玩偶、书籍、虚拟坐骑/宠物等各色内容。暴雪从未公布过这些游戏周边到底为其贡献了多少经济,不过近日外媒以其中收入算是微薄的“密码令牌”为例,却为我们揭开了这庞大营收系列的冰山一角。

魔兽安全令牌魔兽安全令牌

  近些年来黑客问题一直困扰着玩家。尤其《魔兽世界》的登陆信息常常受到木马的攻击。这就促使暴雪发布安全令牌来帮助玩家提高账号的安全性。安全令牌的体型很小,全长仅5cm,便于携带,玩家可以把它当小挂件挂在钥匙扣上。用户每次登陆,安全令牌会都会产生一个一次性的6位数密码,用户需要将这个密码、账号和登陆密码同时输入才能进入游戏或账户管理。

  当然,暴雪不会把它白送给玩家,玩家需要付费购买,每个售价6.5美元。全球仅40%的玩家购买了安全令牌,暴雪就从中获取了2600万美元(折合约1亿6千万人民币)的巨额利润。

  虽然生产安全令牌的花费以及安全令牌的使用节省出的客服时间都没有具体的数据可考,但我们知道在玩家可以在游戏里获赠一只叫“熔岩犬宝宝”的宠物。这一宠物也大大促进了安全令牌的销售工作。

  安全令牌取得成功表明:当传统的账号密码不能抵御黑客时,越来越多的玩家都开始重视他们的账号安全,公司相应在这方面也需要做更多创新。

  由此可见,游戏卖的好,不如周边内容做的好,知名网游品牌的衍生品销售潜力也同样难以估量。熟悉愤怒的小鸟的朋友一定也知道这个道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