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暗黑3韩国审批遇阻 暴雪在韩恩怨回顾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2月29日 11:21  新浪游戏  已有_COUNT_条评论

 《暗黑破坏神3》专区

  【新浪游戏专稿,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韩国对于暴雪来说是一个必须要重视的市场,早年《星际争霸》在韩国所取得的成功已经被证明完全无法在其它国家和地区完全复制,哪怕是在欧美。电子竞技在韩国从《星际争霸》的比赛开始,延续至今仍然是韩国玩家最关注的游戏之一。当下世界上水平最高的《星际争霸2》联赛也仍然在韩国,前不久拿下《魔兽世界》4.3版本最终BOSS死亡之翼首杀的是韩国公会,同时WOW下个版本的全球试玩首发也是在韩国,可见韩国玩家与暴雪的紧密联系。

  不过,《暗黑破坏神3》现在在韩国遇阻了。

D3韩国审批遇阻D3韩国审批遇阻

  韩国的游戏分级委员会本来应于2011年12月28日做出对《暗黑破坏神3》的审批决定,但是现在的结果是,委员会再次推迟了对游戏的评级。这意味着游戏的审批将拖到明年,这可能会影响游戏的全球发售时间。

  此次审批的焦点在于《暗黑3》现金拍卖行的提现功能,韩国的游戏分级委员认为这一点会涉及到赌博。

  过往暴雪与韩国游戏机构的恩怨

  E-STARS 2011和暴雪说再见

E-STARS 2011E-STARS 2011

  今年8月份在首尔最大的娱乐购物中心韩国综合贸易中心(COEX)举办了“E-STARS首尔2011”,与以往E-STARS比赛不同的是本届比赛彻底排除了暴雪旗下的所有游戏。正式比赛项目仅有《CS1.6》,表演项目则是韩国游戏的天下:《命运战士》、《特种部队》和《GetAmped》。

  暴雪游戏被排除的原因在于韩国三大电竞组织KeSPA、OGN以及MBC与暴雪和GomTV的冲突,三大电竞组织拒绝向GomTV及暴雪支付版权使用费,然后暴雪正式向它们提起法律诉讼,冲突的压力迫使主办方把暴雪游戏就这样被排除在比赛之外。韩国电竞业内人士声称这是彻底拒绝暴雪的一次良好实践,对于暴雪无理的版权费要求,韩国电竞业将坚决抵制。

  暴雪与KeSPA的过节

两者冲突已经白热化两者冲突一度非常激烈

  暴雪在2009年与韩国GomTV达成战略合作协议,GomTV将全面接手暴雪旗下游戏的推广和赛事运作。但韩国电子竞技协议(KeSPA)以及旗下两大电视台OGN与MBC一直以来把持着韩国星际争霸联赛,在GomTV获得知识产权之后,双方就星际与星际2产生了严重的纠纷。

  暴雪和GomTV要求KeSPA与OGN&MBC每年支付1亿韩元知识产权费用遭拒,KeSPA也严令旗下战队选手禁止参加宣传星际2的相关赛事,包括BoxeR等星际知名选手转型星际2也都遭到了KeSPA的除名。在此之后双方经过多次谈判均毫无建树,暴雪COO在2010年底访韩并正式起诉MBC电台。

    不过在今年年中,暴雪与KeSPA的这场版权风波以双方的握手言和结束。

  三星曾反对暴雪游戏

  今年年初有传闻称三星电子强烈反对在WCG2011的比赛中将暴雪游戏列为官方正式比赛项目,据说三星电子明确的告知WCG组委会:把暴雪游戏剔除出正式比赛项目。而当时WCG组委会迟迟没有公布完整比赛项目(仅公布CS1.6和FIFA2011)也多少可以说明这一点。

(编辑:mageCore)

分享到: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