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20日 10:03

新浪游戏 > 新闻动态 > 网络游戏 正文页 已有_COUNT_条评论

疯狂的海报 和电影玩暧昧的网游图谱

  在20世纪之前,这世界上有七大公认的艺术形式:文学、音乐、舞蹈、戏剧、绘画、建筑和雕塑。到了20世纪,随着光影技术的出现,电影成为第八艺术。到了20世纪末期,由于游戏的异军突起,开始被广泛的冠以“第九艺术”的头衔,并且在国外已得到了极高的认可度。

  有句话说:艺术无界限,这一点在21世纪的电影和游戏身上体现得尤为明确,不仅跨界合作多,就算不合作,也有很多让电影与游戏产生关联的方法。比如:海报!经典电影海报与游戏产生“暧昧”早就不是一朝一夕,想知道它们发生了怎样的关系?有图有真相哟。

  影片:《阿凡达》+游戏:《武林群英传》

  暧昧关系:人人都爱那张蓝色的纳威人脸

人人都爱那张蓝色的纳威人脸人人都爱那张蓝色的纳威人脸

  卡梅隆大导演的《阿凡达》在全国范围内大获成功,随之而来的是大量网游的各类PS作品层出不穷。不过最直接的还是《武林群英传》。这款名不见经传的游戏PS了大量类似海报的作品,在纳威人的蓝色面孔上狠狠的出了一番风头。不过与电影首创IMAX 3D,以及各类动作捕捉特效相比,游戏的特色就显得波澜不惊。你还记得这款游戏有什么特色么?呜……好像木有。

  影片:《龙门飞甲》+游戏:《剑侠世界•龙门飞剑》

  暧昧关系:绘出原版海报的武侠网游超萌版

绘出原版海报的武侠网游超萌版绘出原版海报的武侠网游超萌版

  近期贺岁档上徐克的《龙门飞甲》好评如潮,借势此片营销的游戏也不在少数,而最为直接的还是名字非常接近的“龙门飞剑”。这部《剑侠世界》的资料片一口气仿制了多张完全脱胎于电影海报的Q版游戏宣传画,绝非PS,还是原创。

  徐克凭借《龙门飞甲》巩固了他在华语武侠片中的“教父”地位。中国第一部IMAX 3D电影也宣告获得成功,《剑侠世界•龙门飞剑》版本也是依靠仅仅8M的超小客户端完整体验剑世而闻名。如此结合,各位就权当是图个一乐吧。

  影片:《关键第四号》 +游戏:DNF南拳

  暧昧关系:主角的共同特征——手上都是都散发着幽幽的蓝光

手上都是都散发着幽幽的蓝光手上都是都散发着幽幽的蓝光

  《关键第四号》是2011年上半年最热门的科幻影片,影片主角是外星人“四哥”,其超能力来自双手上凝聚的能量,呈蓝色。而这个特点在海报上体现得非常明显,与DNF中职业蓝拳转职成功后手中散发的蓝光如出一辙。于是在电影上映时,就有玩家将电影海报上的角色P成了蓝拳的形态,还像模像样的配了相关的背景故事:蓝拳哥哥原来是外星人耶!

  影片:《哈利波特》、《魔戒》+游戏:《魔界2》

  暧昧关系:原来主角都可以是熊猫武士

原来主角都可以是熊猫武士原来主角都可以是熊猫武士

  《魔界2》在一年前除了葛斌斌斗鲨鱼外,还留下了一些海报作品,都和熊猫人有关。看看图上这换了脸谱的哈利•波特和佛罗多,你会不会依稀想起去年这个时候它在宣扬的电影级游戏画面和IMAX网游大作呢?

  影片:《黑夜传说》、《神鬼传奇 +游戏:完美系产品

  暧昧关系:借势电影总有很多同名的现象

借势电影总有很多同名的现象借势电影总有很多同名的现象

  完美系的游戏经常喜欢和电影擦边,《神鬼传奇》之类的我就不提了,《黑夜传说》和完美的游戏本来木有半毛钱的关系,《完美国际》出了一个资料片就是《黑夜传说》。资料片名字一样也不提了,可是海报你都能做到如此一模一样实在是强悍。美工们的创意枯竭还是故意为之呢?大家猜去吧!

  影片:?+游戏:《风暴战区》

  暧昧关系:相似的不仅是海报,还有很多经典镜头

相似的不仅是海报相似的不仅是海报

  《风暴战区》曾宣布过拍首部网游枪战电影的消息,而且还放过预告片,其中一张海报至今让大家还是记忆犹新的吧?不过这海报是否总给你似曾相识的感觉呢?笔者眼拙,一时想不起来究竟是哪部经典影片的海报了,但是那红外线狙在同一个人身上的姿势,你是否觉得和《杀手47》的电影海报非常形似?

  影片:《投名状》+游戏:《投名状OL》

  暧昧关系:同名授权网游雷同也有理

同名授权网游雷同也有理同名授权网游雷同也有理

  《投名状OL》是网龙拿到电影授权的同名游戏产品,游戏海报和电影海报的雷同度也颇高,尤其是清朝将领的那一身铠甲,几乎成为游戏和电影共同的标志性画面。这部当年轰动一时的大片曾让网龙的同名游戏产品火热一时,遗憾的是这款游戏最终没能走出网龙的固有游戏模式遭到玩家抛弃。如今游戏的人气已经陷入低迷。

  末尾点评:

  为了能和热门关键字或者热门大片扯上关系,目前总有大量的游戏都想方设法让大家关注到电影的时候关注到自己。海报就是其中一种很普遍的方法,除此之外,近期还出现了不少游戏直接将新的资料片命名为电影名字的现象,也不管游戏到底是不是和电影有直接关系。这种傍大款的做法其实正显示出电影日趋大众热门,游戏却还依旧相对小众只能趋炎附势的尴尬境地。其根源还在于游戏始终没有向大众文化进一步迈进。

  我们今天可以以调侃的心态来看到无数改造电影海报的游戏产品,可未来呢?让我们看到电影来改改游戏的原画壁纸吧,这也许能让同为艺术的两类形式真正对等。(Saiken)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