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完美世界》日版疑抄袭 遭遇“琼瑶式”吐槽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2月07日 10:13  新浪游戏  已有_COUNT_条评论

  【新浪游戏专稿,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引言:作为游戏产品的“商标”,LOGO无疑是一款游戏最直接的符号。拥有一个精美的游戏LOGO,不仅可以在第一时间向玩家展示作品最为精髓的内涵,还有可能会随着时间的积淀成为永恒的经典记忆。然而,如果LOGO的艺术创意本身就是模仿而来,那么还能起到这样的作用么?

  近日,前《电脑游戏攻略》编辑、资深游戏人“黄金体验”在新浪微博爆料,称国产网游《完美世界》日文版游戏LOGO与日本经典游戏《最终幻想》系列LOGO风格过于相近,并贴出了二者的对比图,质疑该行为是否真的没有问题。

玩家微博发表“琼瑶式”吐槽玩家微博发表“琼瑶式”吐槽

  黄金体验在微博中说:“你干了吗?你真的这么干了吗?你确定要把这样的东西推向日本市场吗?你不知道那里的阿宅心灵多么脆弱、灵魂多么敏感吗?你就不怕他们看到似曾相识的LOGO之后好空虚好孤单好寂寞好无助好伤心好失落吗?”言辞之间充满戏谑,琼瑶台词一般的语言更添嘲讽意味。

  不过,虽然拥有12000余名粉丝,“黄金体验”该条微博的留言却并不多,仅有5位玩家发表了自己的看法,而转发则达到了79次,相信还是有很多网友已经看到了该对比图。另一方面,截至发稿时止,网游《完美世界》和《最终幻想》系列游戏的官方人员均未出面进行回应。

网友回复留言讨论网友回复留言讨论

  由于某些众所周知的原因,我国的游戏行业一直较之日本、欧美等国而大大落后,虽然近几年国产网络游戏呈现兴起之势,却常常在艺术构思和美工设计方面偷工减料且缺乏创意,甚至会做出直接模仿其他作品的事情,而玩家们也时常针对到底是“借鉴有理”还是“模仿有罪”的问题展开热烈的讨论。

  那么,对于国产网游与日本游戏的LOGO对比一事,各位网友们又有何高见呢?

(文/弥可)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