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谁说网络游戏无用?军事训练嵌入网络游戏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1月27日 14:28  新浪游戏  已有_COUNT_条评论

  11月上旬,参加上级实弹战术演习的沈阳军区某炮兵团传出喜讯:12名网游高手发射某型反坦克导弹6发6中;八成以上为网络骨干的三连四炮班在演习中,实弹均首发命中目标;3名网络文化骨干被评为“神炮手”“战术训练标兵”。该团政委崔海旭介绍说:“这得益于我们围绕主题主线加强网络文化建设,让军事网络游戏成为官兵教育训练的‘第二课堂’,从而为增强部队战斗力提供了精神动力和智力支持。”

  网络进入班排后,一些官兵对网络游戏兴趣浓厚。该团把“军事游戏”作为网络文化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注重挖掘网络游戏的军事教育训练功能,让官兵在上网娱乐的同时提高军事素养。他们精心选择了“红色警戒”“抢滩登陆”等10余种网络游戏,依托部队局域网采取技术“嫁接”等方法,组织网络文化骨干与科研院所联手攻关,把匍匐前进、快速冲击等巧妙嵌入进去,先后开发出单兵专业技能、班排对抗、战术协同等12种与炮兵训练有关的军事网络游戏。

  登录该团局域网“军事游戏”专区,各种单机游戏、网络对抗、电子竞技游戏一一映入眼帘。这些军事游戏依据部队担负的任务,均设置了逼真的战场环境,官兵在业余时间可通过班排网络终端进行操练。他们定期开展“网络游戏对抗赛”、评选“军事游戏高手”等活动,调动官兵参与的积极性,使军事网络游戏逐渐成为军事训练的辅助手段。 据悉,该团80%以上的干部骨干自学通过了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16名网络游戏高手被评为“神炮手”“战术训练标兵”。该团创造性地把模拟训练器与游戏软件结合起来,使官兵在游戏中体会导弹瞄准和实弹发射,此举提高了专业训练效率。与此同时,该团还借鉴网络游戏优势,探索出炮兵射击指挥、红蓝对抗演练等多种模拟训练方法,创新了多种训法战法。

声明:新浪网游戏频道登载此文出于传递信息之目的,绝不意味着新浪公司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分享到: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