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25日 11:25

新浪游戏 > 新闻动态 > 网络游戏 正文页 已有_COUNT_条评论

Steam汇率实时更新 分析认为或为DOTA2铺路

  【新浪游戏专稿,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前不久,全球最大的数字游戏下载平台steam正式宣布支付支付宝,现在国内的玩家已经可以直接通过网银来购买正版游戏,不过交易的美元对人民币的汇率锁定为7.4,比当前汇率略高,有人认为短期内无法对国内产生实质的影响。不过现在有网友发现,steam已经将汇率调整为实时浮动。

Steam平台Steam平台

  11月18日,steam平台正式宣布将支持支付宝购买游戏,最初与国外一样需要通过信用卡绑定才能购买,不过时间不超过五分钟,便免去了信用卡的限制。然而交易汇率锁定为7.4,比时下实际汇率高出了不少,有人认为可能短期内不会对国内产生何种实质的影响。不过变化来得之快,让很多人始料未及,有网友发现steam已经将汇率调整为实时浮动,其中汇率会受国内银行报价而上下浮动。这也意味着,玩家购买游戏要比之前7.4的汇率便宜不少,当然随着汇率的波动,玩家购买游戏的价格也会发生改变。

汇率实时更新汇率实时更新

  有分析认为,steam与支付宝联姻或许是国外游戏厂商开始关注中国市场,还有业内人士认为或许是为即将到来的DOTA2铺路。DOTA2的开发商正是steam平台的拥有者Valve,而目前,DOTA2已经向玩家开放了测试,距离游戏正式上市相信也已经不远了。而国内关于DOTA2的代理商却一直扑朔迷离,多家公司都宣布将争夺DOAT2的代理权,然而直到目前却仍然没有消息。不管怎么样,steam平台与支付宝的联姻又多了一种可能性。

或为DOTA2铺路或为DOTA2铺路

  还有分析认为,steam平台的本地化客户端或许呼之欲出,而随着国外华人群体的增加,中文客服已经忽隐忽现。有网友曾经发现过客服用中文回答,不过据称客服的中文水平实在是有待提高。另外,在俄罗斯steam平台也使用了本国特色的支付平台,而游戏的价格也与其他地区不同,国内玩家也希望能够有中国区定价。(编辑:Walok)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