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骗子冒充好友骗点卡 惨遭玩家“调戏”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1月23日 11:04  新浪游戏  已有_COUNT_条评论

  【新浪游戏专稿,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近年来,不法分子利用通讯工具实施诈骗的情况屡见不鲜,几乎每个人都收到过类似的垃圾短信,而一些玩家则常常会在游戏内外遭遇冒牌好友骗充点卡,令人防不胜防。近日,有一位玩家在新浪微博分享了自己意外遭遇网络诈骗并“调戏”骗子的有趣经历,嘲讽了行骗者的智商,同时也给广大网友敲响了警钟。

玩家微博分享遭遇骗子经历玩家微博分享遭遇骗子经历

  这位网友称,自己很久没有联系的高中同学突然在QQ上要求其帮忙购买某游戏公司点卡,言辞之间很是急迫,而自己则淡定的故意问了两个老同学根本不可能回答的问题,识破了盗号骗子的伎俩。

  他说:“现在的网络骗子——刚刚QQ上一个几万年没联系的高中同学突然跳出来要求我帮他买××一卡通,说U盾不在身边还催我去附近找网吧!我……只好问他两个问题:你还打篮球嘛?(那同学以前和我一起踢球的,不打篮球),你还玩英雄无敌嘛?(那同学根本不可能知道这个游戏)。嗯,调戏骗子的感觉不错。”

网络诈骗猖獗玩家需提高警惕网络诈骗猖獗玩家需提高警惕

  如今,随着网络支付手段的便利,诈骗者利用网络通讯工具或网络游戏的安全漏洞盗窃账号继而行骗的案例时有发生,因此蒙受经济损失的人也不在少数,严重威胁着玩家的财产安全。

  前文中提到的这位玩家,利用自己对同学的了解向可疑账号使用者提出“验证问题”,顺利识破行骗伎俩,这种机智的做法值十分得推广。在此,新浪游戏也提醒广大玩家,面对好友的充值或借款要求务必提高警惕,正确辨别好友身份,避免不必要的财产损失。

(文/弥可)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