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陶宏开:玩游戏的女人没资格做母亲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1月18日 16:54  人民网  已有_COUNT_条评论

  反网瘾教授近日又出惊人之语,他在接受中央人民广播电台《经济之声》采访时放言,玩游戏对女人危害甚大,不能想像有网瘾的女青年将来会生出怎样的孩子。在陶宏开看来,玩游戏的女人没资格做母亲。

陶宏开:玩游戏的女人没资格做母亲陶宏开:玩游戏的女人没资格做母亲

  “因为女性承担家庭的重任,而且对孩子影响最大的就是母亲。过去有人讲好的母亲培养好的孩子才能好的社会,我们不能想象一个女性网瘾青年母亲做了母亲,她的孩子将是怎样的孩子。”陶宏开说。

  在采访中,陶宏开再次强调了对网游的抵触。他表示,前不久参加了一个国际会议,他们很奇怪中国人怎么这么喜欢游戏。每年的游戏国际比赛里面,90%的选手来自于东方,并且前16强百分之七八十就是中国选手,最后四强百分之九十都是中国选手,这个值得我们骄傲吗?

  “你看今年3月8日发布的全世界亿万富豪榜前500名里有9名是中国的科技富豪,其中有5个就是游戏商。我们没有把网络电脑用于高科技、用于航天、用于军事用于工业,而全部用游戏,这是干什么?游戏强国吗?难道我们发展文化就是发展游戏吗?”陶宏开说。

  有业内人士认为,陶宏开把玩网游与网瘾概念完全等同,有偷换概念之嫌。知名财经评论员陶跃庆指出,陶宏开的言论夸大事实。如今各界都在倡导扶持原创网游,他一棍子把网游业打死的做法也过于偏激。

  易观知名网游分析师玉轶在接受《经济之声》采访时也指出,每个光鲜亮丽的网瘾专家背后都有一个网瘾治疗中心,很多专家言论往往都是借题发挥。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