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07日 12:02

新浪游戏 > 新闻动态 > 网络游戏 正文页 已有_COUNT_条评论

手游《星际世界》涉嫌侵权 暴雪发函投诉

  【新浪游戏专稿,转载请注明来源】

  暴雪的游戏产品虽然不多,但却每一部都有大量的粉丝,而这些游戏也自然而然的会招来山寨品。近日,国内某IOS游戏《星际世界》引涉嫌侵权,遭遇了暴雪的投诉。不过国内厂商并不以为然,认为需要暴雪举证。

手游星际世界手游星际世界

  《星际世界》由国内厂商盛天堂研发,是一款基于IOS平台上的即时战略游戏,游戏中有人族、虫族、神族三大种族,每个种族有不同的兵种、科技、建筑,玩家需要采集资源来提升科技组织军队来消灭敌人……这些听起来是不是和暴雪旗下经典RTS游戏《星际争霸》非常相似呢?

手游星际世界手游星际世界

  在人物设定和建筑单位上,虽然也有一些相似,不过并非照搬,这可能会为举证侵权带来一些困难。盛天堂总裁陈林在微博上表示,公司已经正式收到了暴雪的投诉函,要求产品下架。而苹果方面也通知盛天堂举证《星际世界》未对暴雪《星际争霸》造成侵权,盛天堂陈林称认为暴雪应先举证《星际世界》的侵权问题。

暴雪致函暴雪致函

  手游《星际世界》(world of star)是否侵权,还需看待双方的举证的结果。不过“星际世界”这个名字却是非常抢手。早在暴雪《星际争霸2:自由之翼》发售之后,就有玩家利用地图编辑器制作了一张基于星际争霸世界观的RPG地图,当时命名为《星际世界》(World of Starcraft),而地图的品质之高甚至惊动了暴雪,不过暴雪责令其改名,随后这张地图的开发得以继续。

星际世界RPG地图星际世界RPG地图

  另外,韩国也开发过一款模仿《星际争霸》的游戏,《星际争霸》在韩国的影响不言而喻,韩国国内开发过一款《魔域争霸》,虽然是韩国自主研发,但却并没有吸引到韩国的星际玩家。

韩国山寨星际争霸韩国山寨星际争霸

  暴雪游戏被山寨已经不是新鲜事,山寨作品甚至形成了一道景观,然而站在巨人的肩膀上,成功者却寥寥无几,甚至可以说为零。手游《星际世界》正等待着暴雪的侵权举证,而是否山寨,相信玩家们心目中一定有数,亲爱的玩家,你怎么看呢?(编辑:Walok)

相关新闻